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小故事:樂觀和悲觀

勵志小故事樂觀和悲觀

  勵志感悟:悲觀者常常在機遇面前想像困難,樂觀者總是能夠在困難面前發現機遇。一個成功的直銷員,往往會時刻保持樂觀的心態,即使再三遭到客戶的拒絕,他也會相信成功終會到來;而悲觀者遭到一兩次挫敗後就會懈怠、放棄,並千方百計給自己找一個理由——我已經盡力了,不成功,我只有認命了。「

  有一對兄弟,老大叫湯姆,老二叫傑克。湯姆性格積極樂觀,而老二傑克的性格則消極自卑。他們的爸爸曾做了一個試驗,他讓傑克獨自待在一間裝滿玩具的房間裡,讓湯姆待在一間堆滿牛糞的屋子裡。

  過了一會兒,他去查看,發現性格悲觀的傑克正做在玩具堆上哭個不停,就去問他為什麼,傑克說:「爸爸你給我拿了這麼多玩具,我不知道該從哪一個開始玩,5555。」

  爸爸將他哄好後便去看湯姆,他發現湯姆正在非常開心地用一根枝條翻著牛糞,當他看到爸爸來了,就興奮的問:「爸爸,你快告訴我,你把玩具收藏到那堆牛糞下面了?」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有一種希望叫樂觀] [勵志小故事:把梳子賣給和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