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不可不看的人生感悟

不可不看的人生感悟

1、能忍別人所不能忍,必能成人所不能成。

2、你現在需要的不是聰明,而是那甘願重新來過的傻勁!

3、自私自利是不好的,但是“自思自立”、“自力自司”,不但好,而且必要。

4、以速度爭取時間,在用著時間去享受寧靜,而非拖泥帶水,永不得真正的空閒。

5、人生是一條不歸路,走上去,就回不了頭。過了就過了,成了就成了,做了就做了,錯了就錯了。這就是我們的生命,何必怨?何必悔?何必回頭?

6、你看地平線上的月亮,跟看頭頂的月亮,會覺得不一樣大。你躺著想一件事情,跟站著像一件事情,也會不同。每一次在消極的時候,我都告訴自己:動起來!不要坐在這發愁!動起來,問題就會解決了!

7、對已知的環境,做進一步想;對未知的環境,做退一步想。在人生的旅途上,前進固然可喜,後退也未嘗可悲,最重要的是:在前進時要知道自製,免得只能進而不能退;後退時則要知道自保,使得退卻重整之後,能再向前行!

8、比賽就是人生的戰場。它比實力,也比速度。速度何嘗不是一種實力。你沒有別人快,你比別人拖,就顯示你比別人差。

9、這個世界不會以一時的成功論英雄,也不會以偶然的失誤判輸贏。人若沒有連續持久的表現,往往很難被肯定;而被肯定的人,也難在一時被推翻。

10、用明天成功的快樂,去療治你昨天失敗的傷痛。而別把昨天失敗的傷痛,帶到今天,造成你明天再一次的失敗。

11、過去,我只逼你辛勤地工作,要你只問耕耘,不問收穫。但是從今天起,我不逼你工作,卻要只問收穫,不問耕耘……就算你根本沒有進過什麼學校,只要有成就,對社會人群有貢獻,也就是成功……只有具備最強實力,又能忍耐最大壓力的人,才能站到顛峰。

12、假如我今天死掉,恐怕就不能像維特斯根坦一樣說到,我度過了美好的一生;也不能像斯?湯達一樣說,活過,愛過,寫過。我很怕落到什麼都說不出的結果,所以我正在努力工作。

13、成長是學習取捨,成熟是知道取捨。只有知道這世界上的事,有些辦得到,有些辦不到,不可能自己樣樣拿第一的人,才是成熟的人。孩子,別總以為一下子功課太多,考試太多而焦慮不安了!只要你閒的時候,沒有浪費時間,就允許自己忙中出錯吧!

14、不要認為不去跟別人比,就能減少面對敵人的機會,也就能比較快樂。因為你不去比,別人卻要來跟你比,這個世界也總是把大家放在一起比!比,確實不是很愉快的經驗。那不愉快,是因為打破了自己編織的滿足的夢,也可以說是使自己面對了現實。有什麼事情,要比你面對敵人,當面交手,來得更真實呢?

15、失敗的時候,你可以坐在地上,回頭看看害你跌倒的坑洞,檢討自己為什麼失敗,你也可是傷心落淚,但是一邊擦眼淚,一邊站起身,準備再一次向前沖!

16、每個人都希望得到別人的重視,但是那“得到”應該是“贏得”,而不是莫名其妙硬要別人對你刮目相看。

17、挖一口井,在你放棄之前,再試一鏟!電話打不通,在你放棄之前,再試一次!計畫不成功,在你放棄之前,再試一次!考試不過關,在你放棄之前,再試一次!( )網路上不去,在你認定機器有毛病前,再試一次!東西壞了,在你扔掉前,再試一次!有一天,每個人都說不可能打開的瓶蓋,把它接過來,再試一次!有一天,每個人都說你沒希望的時候,不要氣餒,再試一次!很可能,你這一試,就成功了。很可能,你這一試,就成功了!

18、儘管不見得一分耕耘就能換來一分收穫,但是耕耘多的人總能有較多的收穫;這就好比守株固然可能碰上一隻自己撞上樹的兔子,但是絕對不可能比得上主動出擊的獵人。

19、乾什麼都是好的,但要乾出個樣子來,這才是人的價值和尊嚴所在。人在工作時,不單要用到手,腿和腰,還要用腦子和自己的心胸。

20、對於時間的效用來講,四個被打斷的三十分鐘,絕不等於連續的兩個小時。

21、能控制自己情緒的人,才能有大的擔當。甚至可以說,愈是高等的動物,愈能控制情緒。你看在影片裡,獅子在草原如何狩獵?它慢慢地,壓低姿勢,向獵物移動。這時候,你看它的臉,真是布滿殺機;它的牙齒外露,嘴角上掀,瞳孔縮小。但是它不叫。它能忍著自己的衝力,冷靜地一步一步接近獵物,到最有利的位置,在縱身而出。

22、當你覺得人人面目可憎的時候,先去照照鏡子,看看自己是不是更不開朗?當你怪這個世界太黑暗的時候,只要在自己的臉上點起一盞燈。

23. 對於失,我常能看得平淡;對於秋天的肅殺,我常能看得完滿;對於悲劇,我常能處之泰然。

24、不完美,正是一種完美。每次我修補自己買回的“破東西”,都想:可不是嗎?我們都老了,都銹了,都千瘡百孔了,總隔一陣就要去看醫生,修補我們殘破的身軀。我們又何必要求自己擁有的每樣東西都完美無缺呢?殘破,可以補的時候補。不堪補的時候,只當它不存在。就算那殘破太顯眼,著久了,看慣了,也就變成生活的一部分。看得慣殘破,是歷練,是豁達,是成熟,也是一種人生的境界。

25、人生有無數個考試。你也應該立刻放下心裡的不安與不平,面對下一個戰鬥,而不是一直回頭怨嘆。要知道,摔下坑的人,如果一路走,一路回頭看那個坑,只可能再摔進下一個坑。你要站在坑邊,看清楚、想清楚,得到教訓。接著便面對自己前面的路,再也別回頭!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經典人生感悟10句話 ] [平凡人的人生感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