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生活感悟句子

1、生活就是一幅畫卷,有笑才算絢麗,有哭才算完全。不要逃避,請樂於品嘗喜悅和心酸流下的眼淚。也許,你曾像我一樣悲觀過,可是仔細想想,生活悲觀讓你失敗,為何不換一種方式,樂觀面對呢?悲觀的生活真的很辛苦,每天微笑,品嘗快樂滋味多好呢!

2、人,平平淡淡而來,也應平平淡淡而去。人生如一條淙淙流淌的長河,既有平靜也有波瀾壯闊的時候,既有峰巒疊嶂時一瀉千里的壯麗之美,也有走過一馬平川時迂迴柔情的安詳。擁有一顆平常的心是正常生活的人的平常之舉,擁有一顆平常的心才能學會滿足,學會放棄,學會淡泊。才能理解別人,善待自己,享受生活。

3、生活真的僅僅是一種態度,就像一張潔白無暇的紙,縱使有了一絲污點,但憑著自己的雙手,一定能將紙變得五彩繽紛,絢燦奪目。

4、人的一生需要用心去經營。要知道:方向比方法重要,選擇比努力重要,態度比能力能要,心態比技巧重要,知識比學歷重要,思考比行動重要,信心比黃金重要,健康比財富重要,快樂比享受重要,讀書比藏書重要,清醒比聰明重要,結果比過程重要……你比一切都重要,因為你就是自己的寶藏。

5、感謝生活,我熱愛每一件原始粗俗的工作,我願在完全自然的狀態下,寄放我的歡樂,那種到養魚池裡釣魚的事,我始終拒絕。

6、感謝生活,我會像成龍那樣,在那首歌里一遍遍深情地道白:「我要說聲謝謝你!」因為我知道,我是如此平凡,卻又如此幸運。

7、忘記無緣的朋友,忘記投入卻不能收穫的感情。忘記花開花落的煩惱,忘記夕陽易逝的嘆息,忘記一切不願記憶的東西。對萬事萬物不要刻意的追求,否則很難走出患得患失的誤區。

8、美麗的心情,是難能可貴的無價之寶。快樂的時候,心情恣意飛揚舞動,自信而快活,即便在黑夜中徜徉,也會綻放出如花笑顏;而一旦失卻了心境的美好,陷入悽苦的境地,霎時間天昏地暗,即使身在睡夢裡,也會灑落淚滴數行。

9、生活就是多味的,無論是甜是辣,都笑著去品嘗,快樂會像空氣一樣整天充滿在你周圍。

10、無論你燦若天使,還是醜如東施,生活都會在你心中製造出一套支撐系統,要你百分之百地信奉,你的生命是最有價值的。你將在這種善意的幻像中,度過生活中每一個時日。

11、生活就要不去看那風箏如何飛上天,不去回憶醜小鴨如何變成白天鵝。取而代之的是要思考烏雲過後天空總會釋放一片湛藍,風雨過後會見彩虹。

12、生活僅僅是一種態度,每個人都是自己命運的創造者!

13、生活簡單就是幸福,平常的心態,平靜的對待,臉上充滿甜蜜,每天送自己一個微笑。有事沒事打扮打扮自己,有事沒事收拾收拾衣物。打掃達到屋內的灰塵,唱個小曲,和朋友們一起去郊遊。簡單就是快樂。

14、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情緒起伏,都會不可避免地影響周圍的人;喜怒無常,也註定會破壞別人對自己的信任。所以,懂得做人,有時候比懂得做事更重要。即使你不懂怎麼為人處世,至少也要學會控制情緒,而不要讓情緒控制自己。

15、人活一世重要的是經歷。苦也好,樂也好,過去的不悅不再重提,追憶過去,只能徒增傷悲。當你掩面嘆息的時候,時光已逝,幸福也從你的指縫悄悄的溜走。

16、不能被別人的舌頭壓死,走自己的路,拿自己的主意,做自己的決定,凡事做到問心無愧就好。整天憂心忡忡擔心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只能是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堅持按自己的想法去做,直至成功。

17、幸福就是不要抱怨,努力奮鬥。幸福就是做你想做的,想做的事。幸福就是媽媽在電話那邊的一句嘮叨,爸爸沉默的支持。幸福就是大清早起床後,聞到了花香。幸福就是聽一首經典的老歌,幸福就是曬曬太陽,幸福就是朋友的一句問候。幸福就是這麼簡單。

18、擁有平常心的人才能體會到滿足是一種快樂。滿足是階段性成果的肯定,是人生過程的一個休止符,是從一個平台走向另一個更高平台的短暫休憩。滿足不是安於現狀,不是急流勇退,更不是一個圓滿的句號,滿足是一個調節。

19、生活就是如此,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是平坦,是後悔,是坎坷,有了這些回味,你就會在之後的書頁中找到真正值得鑑賞的句子。

20、欣賞生活,是一種豁達,是在不如意的時候為自己找到快樂的出口。東晉著名詩人陶淵明在官朝的種種專制壓迫,社會官職給自己帶來了巨大壓力的情況下毅然決定辭官隱居,從而不再感受世道之亂。他來到了農家田園,從而開始了另一種愜意的生活,他發現了生活的亮點,體驗到了官位所不能帶給他的快樂。於是後來有了「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千古名句,為世人所傳誦。

21、生活張開雙臂,接納著一批批由上帝創造出來的生命,同時也減輕著由於上帝的疏漏而留給人們的痛苦。

22、人需要激情。激情使人果斷,激情使人執著,激情使人豪放,激情使人愛憎分明,激情使人無所畏懼,激情使人幹練高效,激情使人鍥而不捨,激情使人力量倍增,激情使人勇往直前。萬不可盲目的亢奮而喪失清醒的頭腦。激情不等同於衝動。

23、能夠擁有一份美麗的心情,不是因為我們獲得的頗多。而是我們計較的很少。我們深深懂得,多,有時也是一種負擔,是另外一種失去;少,並非真正不足,而是一種隱形的有餘。很多的時候,我們審時度勢,選擇了捨棄,學會捨棄並不意味著全然失去,而是一種更寬闊更博大的獲得!

24、在生活中,要想擁有一份美麗的心情,我們應該學著豁達一些、開朗一些。因為,只有豁達的人才不至於鑽進牛角尖,也才能樂觀進取;只有開朗的人才能夠做傳播快樂的使者,讓生活中時時洋溢著輕鬆愉悅的氣息。

25、在人生的大舞台中,無論是誰,都不可能永遠是鮮花坦途,總會有荊棘坎坷,身處順境時,我們居安思危,()路才長久。身處逆境時,我們堅守希望,才能走出困境。無論怎樣,我們都是自己生命電影中的主角。命運的安排,成為我們修煉的助緣。心懷善念,堅持信仰,發揚正能量,感恩身邊人,收穫清淨和喜悅。

26、人需要冷靜。冷靜使人清醒,冷靜使人聰慧,冷靜使人沉著,冷靜使人理智穩健,冷靜使人寬厚豁達,冷靜使人有條不紊,冷靜使人少犯錯誤,冷靜使人心有靈犀,冷靜使人高瞻遠矚。萬不可一味地冷靜而缺乏蓬勃的激情。冷靜不等同於冷漠。

27、面對大海,你會有大海的心事,面對著大海的圖片,你只會想到多少錢一張。

28、生活簡單就是幸福,享受大自然帶給你的美麗,吸一口清晨的清新空氣,忘卻喧囂。與好朋友聚一聚,打一個電話給好朋友,寒暄寒暄。放鬆一下,上上網、打打牌、唱唱卡拉OK、下下棋,釣釣魚。簡單就是幸福。

29、我們當然明白,生活的空間,須借清理挪減而留出;我們也應當知曉,心情的空間,則經思考開悟而擴展。人生就宛如一副牌,無論我們手中所持有的這副牌是優是劣,都要竭盡全力把它打到淋漓盡致,如同我們在生活中不論遇見什麼狀況,重要的是我們處理它的方法與態度。其實,如果我們願意撤下心防,仔細地想一想,就不難看出生活中並非總是陰影重疊,當我們選擇轉身面向門外的陽光燦爛時,就不可能總是被暗影迷迭籠罩著。

30、聽一首優美的音樂,唱一首喜歡的歌曲。家裡準備一頓豐盛的晚餐,和家人聊聊天。或者什麼都不想,放下工作的繁忙,到大自然看樹木,聽鳥叫。簡單就是幸福,生活簡單就是幸福,沏一杯清茶,或一杯自制的熱飲。打開喜歡的雜誌,讀讀美文,從字裡行間感受輕鬆和愉悅。簡單就是幸福。

31、生活讓我們懂得了從書上而領悟不到的事情,它讓我們懂得了自己存在的意義,不同的地方將磨練出不同的人,它讓我們改變一切!

32、人生就像是一場戲,自拍自導自演,多希望有多一點點時間,把裡面的雜碎全部忘卻,只留下那美好的每個瞬間。其實我們的生活最好的幸福就是平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所以我們該從容的面對!這才是屬於我們自己的生活本色!

33、其實生活很簡單,其實生活就在你的身邊,不要在把自己的悲傷壓制在別人的恐慌之上,只要自己想開心,自己想快樂,那就可以很快樂!不要把自己搞的太頹廢了,迎接屬於自己的生活。這才是真正的平淡,著才是真正的流年歲月。

34、生活就是一本回味無窮的書,有時我們就想翻到後面去看看結果,但是我們卻怕錯過了其中的精彩部分分,於是只好耐著性子細細的讀下去。在這本書中我們會想像出幾種不同的結局,有時為自己想像的結局而感到傷心失落。我們永遠不能直接升華,只能等待液化與凝固的降臨了。就像這本書我們會期待著會有好的結局發生,所以會充滿信心的讀下去,哪怕結果是憂傷的,一顆希望的心卻是興奮的。只要有了希望就一定會在路途中獲得驕人的成績。這本書更是要品味的,你要品味它的字詞句。

35、我經常這樣問過自己,我為什麼而去生活。這問題或許會使很多人難以回答。或許人生道路很明確,或許盲目不知為何而生活。或者本能的生活在這世上或許這樣的理解占據最多。有人嚮往激烈激情的生活,有人會說我嚮往平淡的生活。或許還有一些人是不知道自己是為什麼而活,人生沒有目標。沒有終點。生活中充滿失望。

36、「寧靜而致遠,淡泊而明智」。「甘於淡泊」,是脫離塵俗參透人生的適情而至,淡泊並不是聽天由命消極對待人生,而是適時的時候,讓自己能以脫軌的狀態,來思考一下你的路途。「樂於寂寞」能在寂寞中品出真滋真味的人一定是睿智的人,寂寞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在寂寞中找不到人性的另一個性情釋放點。花無千日紅,人無百日好,花落,人漠這是事境之事,所以有時低調與忍耐就成了智中之智。

37、生活給了你憂愁,比不給你任何東西要顯得仁慈。

38、面對生活,就要面對失敗。面對失敗,我們也要珍惜,它是我們人生的考驗,只要你冷靜下來,找出失敗原因,並克服它,你會發現,其實失敗也不是什麼壞事,它能使成功變得更加有意義,更加緊密。

39、我們有時會錯誤地以為,得不到的,才是珍貴的,已經擁有的,都是廉價的。得不到的,因為缺少深入的了解,它只是一種美好的假象,展示給我們一個絢麗的外表。如果有那麼一天,你距離它近了,知道了它的真相,你才發現,它和我們擁有的,竟是那麼的相似。別把眼光停留在想像中,你擁有的,都是你的幸福。

40、我沒有權威,因為我的生活才開始。但我不要等到當我連路都走不了的時候再來寫生活。我是行駛在河上的一條船,永遠不知道何時暴風雨會降臨,我只有抱著美好的希望完成我人生的液化,再為生活的凝結做準備。我希望我就是一個船夫,一個書蟲,滑行自己的路。閱讀自己的書,我會永遠記住這個道理,生活是以你自己為主角,走自己的路,讓路邊滿地開花。走別人的路,讓別人讀我這本書。

41、人生不能重來,所以我們要更加珍惜現在,珍惜現在的生活,珍惜現在的擁有,不要悔恨過去,不要抱怨命運,因為在悔恨和抱怨中過去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我們不能重來的人生啊!

42、面對錯綜複雜的事物,人需要冷靜;身處千鈞一髮的關頭,人要有激情。被人誤解、嫉妒、猜疑時,人需要冷靜;朋友有難、傷感、頹廢時,人要有激情。得意、順利、富足、榮耀時,人需要冷靜;失意、挫折、窮困、低迷時,人要有激情。面金錢、美色、物慾的誘惑時,人需要冷靜;面臨理想、前途、命運的抉擇時,人要有激情。

43、珍惜生命,珍惜今天。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沒有虛無的來生,時光不會倒流,讓我們現在就出發,朝著既定的目標。如果總以為我們還有若干明天話,那才是世上最不幸的人。

44、每個人都要記住,我們都要服從一個規律,沒有人例外,叫做自作自受。每一個人,都要替自己的行為負全部的責任,你推給別人沒有用,你也推不掉,誰也不會替你扛。沒有人害得了你,沒有人救得了你,賞識你也沒有用,打擊你也無濟於事,一切就是自作自受。這是我們需要了解的人生規律。

45、成功者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們目光始終堅定的眺望著前方,而失敗者之所以失敗,是因為他們不敢正視前方的旅途。成功者懂得,挫折和磨難是人生必須的歷練,風雨過後總會見彩虹,更懂得人生不能重來,所以更加珍惜生命的時光,只爭朝夕,而失敗者卻因為遭受到偶爾的挫折打擊,就對前方的坎坷充滿了畏懼。他們懼怕前方的泥濘和坎坷,恐懼旅途的荊棘和風雨,所以止步不前,只會抱怨著生活的不公和人生的艱辛,他們其實也知道人生不能重來,但他們不知道的是,現在和未來卻可以自己掌握和爭取。

46、寂寞是人性中回歸自然的一種本性,寂寞一生終將與我們如影隨行,喧鬧過後的寂寞,是一種心境,寂寞是感覺,只是不同的人不同的感受。寂寞折磨人,也成就人,寂寞是遠離嘈雜,去找心靈的寄放,寂寞有時讓人迷失,但是能守住寂寞的人一定是大智者,不能說寂寞不好,但是想成就大事者,必先能耐住寂寞,寂寞是遠離人群另一種人性中真我的回歸,能承受與忍耐之人必是成大事之人。

47、人生是個大舞台,在這多姿多彩的人生舞台上,每個人都是主角,各自演繹著自己動人的故事,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像磁鐵一樣,牢牢吸住對方的眼球。

48、生活僅僅是一種態度,態度決定你的高度,態度決定你的生活,態度決定你的人生,而態度卻是由你自己所決定,你的生活和你的人生也操縱在你手裡。

49、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如果人生交給我們一個問題,它也會同時交給我們處理這個問題的能力。積極的心態和確定的目標是改變心情的起點。

50、「處處留心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日積言有物,百練筆生花」,講的都是這個道理。它們都告訴我們生活要善於感動,善於發現。如果你在你的成長道路上一直在追求尋找,那你一定會體驗到其中的內涵,感受到你的情感波瀾。老了解了你生活是否有意義,沒有白白浪費青春光陰。

51、人生不能重來,人生也無法預知長短,但我們可以控制的,是人生的內容,是人生的質量,是生命的品質,是生命的寬度,庸庸碌碌沒有追求的人生,即使再長也只是一部吃喝拉撒的流水帳,乏善可陳味同嚼蠟,而拼搏進取充實豐滿的人生,即使很短也是一首清新雋永的小詩,寓意深刻回味無窮。

52、人性中的大智何其多,但能在淡泊中體悟出真滋味,在寂寞中參悟坦蕩,不跟流於世俗而變化,有所欲有所求,隨性而始,隨性而終,淡泊中求甚解,寂寞中求坦途,所以淡泊是理性,寂寞是心性,它是人性中的至高境界,唯有透徹者能深刻體會其中深意。

53、生活中總有平淡和熱烈的時候,守住蘿蔔是最難能可貴的。在高中這樣一個舞台里,也許你會熱衷一成為台下的歡樂,你想尋找一片寧靜,會把時間滲透在書海里。在寧靜的空間裡你的生命變得厚實,你的生活更加充實。

54、人生沒有如果,命運不相信假設。「因為有了因為,所以有了所以,既然已成既然,何必再說何必?」忘記你所失去的,珍惜你所擁有的,未來的命運會怎樣,全在於今天的努力。誰都不能苛責一個努力的生命。不管是怎樣的人生,只要自己盡了最大的努力,就該無怨無悔,就無需「假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