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海蒂有感

海蒂有感(一)

《小天使海蒂》是瑞士的始比里寫的。海蒂長的並不美麗,可是她天真的讓人可笑。

她的爺爺曾經乾過壞事,家裡人也一個個死去,海蒂從小和姨媽生活,姨媽因為工作就把小海蒂送到爺爺那兒。她在爺爺那兒生活的很好,每天吃的飯也挺好。有時也和羊倌貝塔去放羊。貝塔的奶奶失明了,海蒂卻想讓爺爺給她治好。有一次,姨媽要把她接到一戶貴人家去,她從那兒有一個殘疾朋友叫克拉拉,還學會了識字。可海蒂不願在那裡,她喜歡和爺爺在一起。海蒂到了哪兒,哪兒就會開心,她還讓克拉拉學會了走路,她真箇人見人愛的天使!

在我的生活中也有這樣的開心果。我的妹妹蕾蕾可是滿肚子都是笑話。光她的口頭語就夠意思的。“不跟你玩了!”(用天真、生氣的語氣)有一次媽媽把工作卡丟了,急得“這蹦那跳”,妹妹拿著卡紙,畫了一張工作卡,對我媽媽說“姑姑,在這兒”。媽媽急忙過去,看了後,哭笑不得的說“好、好”。

海蒂天真、善良,值得我們去學習。其實在我們身邊有許多像海蒂這樣的小天使,有她們的存在,世界也至真、至善。

海蒂有感(二)

在我看過的書中,給我留下非常深的印象的不多,但是《海蒂》這本書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原因不複雜,因為它讓我看到了不僅是小海蒂的天真,善良,還有小海蒂對自己生活過的地方的想念。

主人公海蒂是一個活潑,爛漫並心地善良的小女孩。一天被她的阿姨蒂提送到了阿魯姆山上,跟性情古怪的爺爺住在一起。阿魯姆大叔是一個非常孤僻的人。但在海蒂的種種感化下,阿魯姆大叔重新點燃了自己的生活,不再孤僻,友善的對待每一個人。最後人們都不再認為阿魯姆叔叔是一個性格怪怪的人,每個人也開始用友善的眼光去望著阿魯姆大叔。並且在海蒂和阿爾姆大叔的激勵下,克拉拉用自己的力量學會了走路,也擁有了健康。

當我看完了這本書的時候,我感覺到人間的溫暖,友情的滋潤。

但在現實生活中,有一些人十分的自私,自己擁有的東西從來就不願與別人分享;當別人指責他的時候,不但不承認錯誤,還把責任推到別人的身上;當別人有病時,他不但不去鼓勵別人,還嘲笑別人;當別人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卻編織出許多理由去推卸……為什麼不去幫助、關心、尊重別人呢?

讀了這本外國名著使我的感觸很深。但有些我想我可能還沒有完全讀透,這本《海蒂》,我至少還要讀上一遍或更多遍,才能滲透到這本小說當中吧!

海蒂有感(三)

我剛剛讀完了一本優秀的世界文學名著,它是瑞士女作家約翰。()斯必麗所寫的,書名是《海蒂》。

海蒂是一名6、7歲的小女孩,她心地善良,熱愛生活,熱愛大自然。她從小就成了孤兒,被姨媽送去爺爺家。爺爺住在阿爾卑斯山腳下,他外表冷漠。在跟爺爺生活的三年里,小海蒂學會了做很多活兒,並健康快樂地成長著。爺爺越來越疼愛她,性格也開朗了許多。書中還描寫了喜歡貪玩、不愛學習的牧羊童彼得和他的瞎奶奶。彼得在海蒂的影響下,逐漸愛上了學習,並成為了一個誠實的好孩子。奶奶也從海蒂的關懷中獲得了無限的歡樂。

海蒂也結識了一位名叫克拉拉的殘疾小女孩,在與克拉拉和她慈愛的奶奶一起生活的日子裡,海蒂懂得了怎樣看書,讀書成了她最大的生活樂趣。由於對爺爺和阿爾卑斯山的思念,海蒂最終回到了爺爺身邊,而此時爺爺也正飽受著對海蒂的相思之苦。看到海蒂的歸來,爺爺的眼睛濕潤了,這也是他許多年來第一次掉眼淚。從此以後,爺爺改變了他孤僻而冷漠的性格,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不僅陶醉書中對於阿爾卑斯山優美自然風光的諸多描寫,也深受海蒂的人格魅力和精神的感染。海蒂年紀雖小,卻聰明好學,樂善好施,是所有小朋友應該學習的榜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