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300字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300字(一)

湯姆給我的感覺是他是一個幽默、有趣、機靈、愛冒險的男孩子。湯姆一出場就表現出了他的頑皮,波莉姨媽真是拿他沒有辦法。每次都上了小湯姆的當。但是波莉姨媽為什麼沒有留個心眼呢,後來我知道了是姨媽心痛湯姆。

湯姆為什麼要用東西和同學換黃票、紅票和藍票呢?為什麼不用自己的努力去爭取到票呢?這些票有什麼作用呢?這些問題一直在我的腦子裡轉來轉去。後來我一一得到了答案。

湯姆非常愛冒險,比如去墓地、找寶藏、去山洞。他還是正義的化身,喬殺了一個醫生,但是卻把罪名按到了彼得身上,但是喬做的一切都被湯姆和他的好朋友哈克看見了,他們勇敢的在法官面前說出了真相。

看完這本書,看到了湯姆身上的很多好的品質。我要向他學習做一個有擔當、機智、勇敢的好孩子。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300字(二)

寒假快結束了,我也看完了美國馬克。吐溫寫的《湯姆索亞歷險記》。我覺得他是一個頑皮、大膽、機智、勇敢的孩子。

他和野孩子夏克,各乾出了許多令人捧腹大笑的妙事。像湯姆被罰粉刷圍牆,竟施出詭計,不但使別的孩子心甘情願代替他工作,還自動奉上謝禮。後來和夏克逃到荒島去,人們以為他們淹死了,正在教堂為他們舉行喪禮,而他們卻躲在教堂的鐘樓上偷聽。這些頑皮的舉動,雖然我們不能學習他那樣,但是,他為了正義,毅然挺身而出作證人,拯救那無辜的罪犯沫夫彼得。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一本好看的書,我收穫很大,很羨慕湯姆能有如此有趣的經歷。我要向湯姆學習,做一個聰明、大膽、能幹、有正義感的男孩。這本書讓我慢慢地愛上看書了。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300字(三)

假期里我閱讀了美國著名作家馬克?吐溫的《湯姆?索亞歷險記。

讀完全書,對我的感受很深,收穫很大。在作家馬克?吐溫的筆下,展現了一個孩子們的世界,一個孩子們的生活,塑造了湯姆?索亞這個孩子頑皮,淘氣;愛惹禍;愛惡作劇;逞英雄;同時又心地善良,勇敢聰明;天性健康活潑的栩栩如生形象,牢牢地銘記在我的腦海。

其中湯姆?索亞的正義,勇敢,愛探險更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湯姆和知心朋友哈克意外地親眼目睹了一場兇殺案,在審判時勇敢地檢舉出真正的殺人犯,出庭為逼的作證,為當地人們處去一害。他還和哈克在山洞中找到了寶藏,從一個原本人人討厭的"野孩子"成為了一個人人稱道的大英雄。

整個故事的敘述十分自然;精彩;情節緊奏;含義深刻,是我最喜歡閱讀的一本好書。()我會用湯姆的優秀品質激勵著我成長的榜樣,做一個正義;勇敢的好孩子。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300字(四)

在這個寒假裡我閱讀了一本課外書《湯姆?索亞歷險記》,我差不多是花了大半個寒假的時間把它讀完的,剛開始讀這本書的時候,我有點看不懂,有點難讀,但是我越往後看越覺得故事很精彩,到後來都有點愛不釋手了,我想有時間的話我一定要再讀一遍

湯姆真是個調皮的、無憂無慮的孩子,他調皮搗蛋,逃學,惡作劇,經常被波莉姨媽挨罵,但波莉姨媽對他是又愛又恨,總是拿他沒辦法。雖然湯姆不是一個大人眼中的乖孩子,但是他很勇敢、善良,而且非常愛冒險,這個深深地吸引了我。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這個故事:一天夜裡湯姆與哈克在墳場玩的時候看到了一場兇殺案,強盜殺害了一名醫生並誣陷給了無辜的人波特,後來,波特要被處以死刑時,湯姆冒著生命危險在法庭上給波特作證,要知道,這個強盜可是殺人不眨眼的啊!

讀了《湯姆?索亞歷險記》,我要學習湯姆的樂於助人、勇敢無畏的品質,也要像湯姆一樣,遇到困難學會獨立思考,自己動腦筋想辦法,不要動不動就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