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湯姆索亞歷險記觀後感

湯姆索亞歷險記觀後感(一)

每當回想起自己的童年,一股幸福和快樂的感覺就湧上心頭。而《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本書更讓我找回了童年的那種感覺。

這本書的主人公湯姆是一個聰明的孩子,他淘氣但富於同情心。他對現實生活非常不滿,一心想著去當綠林好漢,過行俠仗義的生活。在姨媽眼裡,他調皮搗蛋,壞心眼兒多,可自己又不由自主的喜歡他;可在孩子們看來,他卻是一個英明的領導者是個英雄。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自己想要的影子聰明、勇敢、正直、樂觀

在湯姆被罰時,他充分顯示了自己的聰明才智,為了能讓別人幫他刷牆,他故意表現的很有意思,讓他省了不少功夫,還讓別人心甘情願的給他東西,作為酬勞。而就在他和哈克相遇的那天晚上,兩人一起目睹了一起兇殺案,為了主持正義,不畏強暴的湯姆站了出來,揭發了印第安·喬的醜陋面目,解救了被冤枉的波特。終於有一天,為了擺脫枯燥無味的功課、虛偽的教義和呆板的生活環境,喬·哈帕、湯姆、哈克一行三人決定冒險。逃到荒島上以後,人們都以為他們死了,正在為他們舉行葬禮時,可他們卻回來參加自己的葬禮,讓他們的親人破涕為笑。而為了尋找財寶,兩人又跟蹤印第安·喬來到了山洞找到了財寶,成為了首屈一指的大富豪。從他們在困難當中表現的正直和勇敢,在平時生活中的聰明活潑,幼稚而又認真的言行,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以說是當時美國社會的一個縮影。

讀了這本小說以後,我覺得遇到困難不要輕易氣餒,要樂觀,要努力奮鬥堅持下去,這樣才能成功。湯姆在充滿陽光的生活里告訴我們,只要有夢想,並且努力去追求,美夢便可以成真。終有一天,我們的天性可以自由自在的發揮,創造出一片我們自己的空間。我覺得湯姆天真活潑,自由自在,但總有缺點,就是他太讓別人操心了,特別是他的姨媽,為了他,經常擔驚受怕,可湯姆卻不明白一個家長對於孩子的苦心,是不讓他受到傷害,讓他健康地成長,這點需要我們引以為戒。不過我還是比較欣賞他對外面一切事物的好奇心和想像力,而且大膽嘗試,機智勇敢,嚮往自由,嚮往未來,這不得不讓人讚嘆。

童年,就像一罐蜂蜜,越吃越甜。時隔越長,就越令人回味無窮。所以,童年時間十分寶貴。但只要我們生活過的充實、有意義,就一定不會虛度光陰。

湯姆索亞歷險記觀後感(二)

《湯姆·索亞歷險記》描寫了十九世紀密西比河畔一個小鎮子上的一個叫湯姆·索亞的孩子和他的一群小夥伴們的故事。他們討厭牧師騙人的鬼話,不喜歡學校枯燥刻板的教育,喜歡與循規蹈矩的人們唱對台戲……但他們聰明活潑、正直勇敢他們幼稚而又認真的言行,給人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以說是當代美國社會生活的一個縮影。從小說中我們可以了解到窮人於富人、教堂和學校、宗教與犯罪等當時美國生活的各個側面。

書中的主人公湯姆,是一個調皮搗蛋、名副其實的「小滑頭」,他和他的一群要好的朋友們是那麼的幼稚可笑、天真童稚。他們不愛學習,就愛玩;他們不愛頂禮膜拜,就愛嬉戲追逐打鬧。他們寧願把聰明勁用在別的地方,例如:調皮搗蛋了、冒險了、遊戲了卻就是不肯用在學習上。

書面上的他戴著一頂草帽,露出了幾根金色的頭髮,穿著破舊的海盜服坐在木筏上的他眼光閃耀著興奮和高興卻不失警惕。()此時此刻他正在大海中「暢遊」呢!乘風破浪、真爽!真棒!我也好想成為湯姆·索亞,像他一樣,體驗一下在大海上的感覺,和他一起去冒險!

等我把這本《湯姆·索亞歷險記》看完以後才發現,其實這個「小滑頭」野蠻善良的,他雖然調皮,但很正直;他雖然經常受到姨媽的責罵,但很樂觀;他雖然很讓大家頭痛、惱火,但他很講義氣,言必出,行必果。

湯姆·索亞曾經勇敢的在法庭上指出了殺死魯賓遜醫生和把罪行推在了莫夫·波特身上的惡棍印江·喬埃。難道湯姆·索亞的這種英雄精神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他是一個頑童,但是他又一次次被他的「足智多謀」給折服了。而最終湯姆·索亞的正義行為使他成為眾人敬佩的小英雄!

湯姆索亞歷險記觀後感(三)

《湯姆·索亞歷險記》與我所有我看過的書比起來,我更喜歡《湯姆·索亞歷險記》。

湯姆是一個頑皮、天真並且十分活潑的孩子,但他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壞孩子形象:調皮、惡作劇、逃學,這自然是家常便飯,不僅這樣,搗蛋的方法一次比一次歷害,讓人琢磨不透,防不勝防。

雖然他不是一個好孩子,但是他的行為總是讓人捧腹大笑,頑皮歸頑皮、淘氣歸淘氣,我們卻不能否認他是一個心中充滿善良、富有正義感的孩子。肢體語言的缺陷,並不能掩蓋住他內心的優點,他曾說他自己是一個被人拋棄的,沒有朋友的孩子,誰也不愛他;那些人發覺自己做錯時,也很懊悔,他本想好好地做人,努力向上,變成一位人見人愛的好孩子,可沒人理會。

湯姆的崇拜者是海盜。在我們的眼中,海盜是一個最貪婪的大壞蛋,人們對他深惡痛絕。可是,在湯姆的眼中,海盜不是一個貪婪的壞蛋,而是一個行俠仗義的大好人。他們幫助貧窮的人,打劫富有並且還貪婪的貴族和有錢人。所以說,湯姆是一個善良的孩子。

我們每一個人都曾經擁有過一段短暫而又快樂的童年。但我覺得,湯姆的童年卻更加豐富多彩。我們在童年的時候,只會傻裡傻氣地玩耍,哪裡會像湯姆一樣有理想有抱負,當綠林好漢,過行俠仗義的生活。

小小年紀的湯姆,足智多謀。在犯了錯誤要接受懲罰時,總會想出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鬼點子來為自己開脫。聰明愛動的他,經常把傻裡傻氣的同伴耍得團團轉,自己便坐收漁翁之利。

他的理想他的抱負經常令人驚訝不已。湯姆為了實現自己遠大的理想,逃避這個文明的世界,逃避死板的生活,徹底擺脫枯燥無味的功課,虛偽的教義和呆板的生活環境,做出了離家出走的選擇。和三個同伴共同商議:他們要躲到小鎮外的傑克遜島上當海盜!這個令人驚訝的想法在這三個孩子的腦海中徘徊,揮之不去。其實他們這樣做,並不是要真正遠離這一切,只是想通過這一次的「失蹤」事件,讓那些大人們去懺悔,懺悔他們當初的所做所為,讓他們感覺到對自己的孩子有虧欠,並把虧欠持續一輩子。當大人發現這三個孩子不見之後,天天都是以淚洗面,為他們祈禱,並且對自己的行為受到譴責。最後,在小鎮上為他們舉行葬禮的時候突然回來了……一場轟轟烈烈的「失蹤」事件落下了幕布。

讀完這本有著濃厚童年氣息的小說《湯姆·索亞歷險記》讓我賞心悅目,也讓我知道了人這一生要笑對生活,生活才能豐富多彩。不要總想傷心的事情,令自己不愉快。面對每一件事,我們都要樂觀向上,才會使自己更加充實,使自己每一天都像童年一樣天真爛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