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2012電影觀後感

2012電影觀後感(一)

2012這部電影是一部很典型的美國大片,反映空前災難的電影,讓人們看過以後,有很多感觸。這部電影我非常喜歡,不僅讓我了解到海嘯的瘋狂,地震的危險,災難的殘酷,災難的來臨是人們無法抗拒的,我知道了生命是自己爭取的,走對一步就可以活下來,走錯一步後悔一生。

海嘯撲面而來,在睡夢中的人,在不知道的情況下已不在人世,失去生命。地震會讓堅固的房子倒下,再好的車子一轉眼已經沒有,火山爆發有一個個小火球射打在大地上,在這時錢已無用,生命可貴。

在電影裡男主人公是傑克遜,很勇敢,在大家準備關方舟的大門時,有一個東西被卡在了門邊,如果門關不上,就無法開啟防預措施,這樣的話,人們就全部沒有希望,但傑克遜為了大家能活下來,冒險去了方舟門邊,查看出了問題,發現有一塊黃色鐵卡在門上,傑克遜使勁往外撥,在這時方舟已經靠近冰川,如果在這時再關不上方舟的門,大家都會沒有活不來的希望,時間緊迫,經過努力,傑克遜終於拿掉了這個黃色的鐵塊,大家得救了!美國總統不上方舟,他願意和人們一起離去,等待著地震、海嘯的來臨!

這個故事使我明白了有些災難是我們人類無法避免的,但是只要有智慧,團結不懈地共同努力,就會有奇蹟發生,光明就會來臨!

2012電影觀後感(二)

瑪雅文明是南美洲古代印第安人文明,美洲古代印第安文明的傑出代表,以印第安瑪雅人而得名。瑪雅文明在物質文化、科學藝術等方面有很大成就。例如,建築工程達到世界最高水平,能對堅固的石料進行雕鏤加工。通過長期觀測天象已經掌握日食周期和日、月、金星的運動規律;雕刻、彩陶、壁畫都有很高藝術價值。

很久以前,瑪雅人曾經預言: 2012年12月21日,太陽下山後,只有非洲和中國西部少數人將看到第二天的黎明。瑪雅人沒有明確講,人類文明將被什麼毀滅,電影《2012》卻告訴我們,毀滅的根源是太陽活動。在接下來的150分鐘裡,這部電影用有史以來最逼真最震撼最完美的電影特技表現出了一部災難片極致。比如,加利福尼亞沉入大海,甘迺迪號航空母艦撞毀白宮,黃石公園火山爆發,海水漫過喜馬拉雅山等幾個大場面,確實是藝術想像力和視覺特效技術完美結合的經典鏡頭。

也許,下一屆奧斯卡的最佳視覺特效影片就是《2012》了。 這部電影虛構了一個名叫傑克遜·柯蒂斯的父親,他帶著孩子去美國黃石公園度假,卻發現曾有美好回憶的湖泊已經乾涸了,而這個地區也成為了禁區。充滿疑惑的他在黃石附近的營地偶然認識了查理。查理告訴他由於自然環境和資源長期被人類掠奪性破壞,地球自身的平衡系統已經面臨崩潰,人類即將面臨空前的自然災害。查理說有些國家已經在聯合秘密研製並建造可以躲避這個災難的方舟。傑克遜以為他是個瘋子就一笑而過走開了。然而,第二天災難發生了。強烈的地震伴隨大量隕石的墜落,讓眼前熟悉的家園變成了人間煉獄。在地球的其他地方,各種各樣的自然災害也以前所未有的規模爆發。傑克遜和眾多家庭一樣踏上了求生之路。

面對全球性的自然災害,不知何去何從的他突然想起查理提到過的方舟和地圖,於是決定前往方舟基地尋找生存的機會。在尋找和前往方舟基地的過程中,傑克遜一家在經歷災難的生死考驗之後終於到達了方舟基地(中國西部)。可是,已經製造完成的方舟數量遠遠不能滿足從世界各地聞訊湧來的受災人群。誰去誰留已然成為挑戰整個人類的道德抉擇。面對災難,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類做出了最重要的抉擇:「所有人都是平等的,都有平等的生存機會!」最後人類終於在方舟中度過了這一全球性的災害,獲得了繼續繁衍和發展的希望。

當然,對於現在的觀眾來說,這種已經基本模式化的故事已經算不上什麼新意和驚奇了。對於那些對類型片和災難片觀影經驗比較豐富的觀眾來說,()基本上我們可以在開場30分鐘左右就判斷出誰能活下來,誰將死去。但《2012》憑藉強大的視覺特效,還是把這些俗套做出了不一樣的感覺。這就是好萊塢電影工業體系的威力,面對各個不同國家、民族和文化背景的觀眾,它總能在其中找出一些共同之處,並精巧地將這些跨文化的人性共同點融合進故事之中,然後以強大無比的視覺特效進行再包裝,最後整合出一個讓大部分觀眾都感到滿意和刺激的電影。

影片《2012》有幾段讓人印象深刻的畫面: 美國總統發表電視演講,人民有最後的知情權,在此之前,孩子有權得到大人安慰,人們有權互相表達原諒。西藏喇叭在解讀瑪雅2012預言時說道,人類文明第五次輪迴將升華到精神層面。 成千上萬的紅衣主教和教民們聚集在聖彼得大教堂,然後互相安慰,一同走向永久的黑暗。

《2012》快結束的時候,面對門外萬千沒有登上方舟的人,黑人科學家煽情演講,如果人們不互相幫助,選擇自己逃生,未來該如何面對孩子,面對良心。

2012電影觀後感(三)

觀眾對《2012》這個電影的反響都是很不錯的。於是,昨天下了班我帶著期待與好奇和康一起去家家園觀看了這場電影,說真的,直到現在,當我回想起電影中的每一處情節時,依然會有一種身臨其境中的恐慌與不安,因為我有些擔憂,我知道這種擔憂或許會被看成是杞人憂天,但不可否認的是我們人類真的需要好好的自省一下了。《2012》雖只是一部關於人類毀滅的災難片,講述在2012年世界末日到來時,我們人類是如何掙扎求生的。

但對我們每一人來說也敲響了警鐘,影片中講述的自然環境和資源長期被人類掠奪性破壞,地球自身的平衡系統已經面臨崩潰。歷史上從來沒有一個日期,能如2012年12月21日這樣對人類產生巨大影響。瑪雅文明預言它是世界末日,而各個文化、種族,全球的科學家、政府,都無法預知這一天到底會發生什麼。

影片中所帶來的視覺衝擊,讓觀眾切身的感受到了仿佛世界末日真的降臨了一樣。影片中強烈的地震、巨大的火山爆發讓眼前熟悉的家園變成了人間煉獄,在地球的其他地方,各種各樣的自然災害也以前所未有的規模爆發,每一個鏡頭每一處情景都讓我緊緊的抓住康的手,仿佛我們就是那場世界末日裡掙扎的人一樣,害怕即將失去的一切美好事物和心愛的人。而故事中的主人公傑克遜一家在尋找和前往方舟基地的過程中多次經歷了生死考驗,最終他們終於到達方舟基地。然而已經製造完成的方舟數量遠遠不能滿足從世界各地聞訊湧來的受災人群,於是,誰去誰留已然成為挑戰整個人類的道德抉擇。面對災難,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類做出了最重要的抉擇:「所有人都是平等的,都有平等的生存機會!」這句話也讓那些在生死邊緣的人們看到了生的希望,最後人們終於在方舟中度過了這一全球性的災害,獲得了繼續繁衍和發展的希望,那一刻,我的眼淚再也止不住了……記得康說,這樣的災難即使來了也無所謂,所有的人類都一起面對然後一起消失。但是我真的不希望會是這樣,即使2012年的12月真的會是世界末日我仍然希望災難離我們遠一些,如果一定要面對那恐怖的巨變,我希望我會和我愛的人在一起,和我的家人們在一起,一起躲過這可怕的惡夢。

珍愛現在我們所擁有的一切吧,生活是美好的,為了美好的明天讓我們珍愛生命珍愛地球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