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電影開國大典觀後感

電影開國大典觀後感(一)

今天,看完了《開國大典》這部電影,我被深深地打動了。

1949年10月1日,古老而多難的中華民族進入了一個嶄新的年代。美麗雄偉的天安門廣場上人山人海,彩旗飄揚。在這裡的每一個人的心裡都萬分激動。工人,學校師生,還有來自全國各地的人們都早早的來到了天安門廣場,等候典禮開始。下午,象徵著中國成立的開國大典即將開始。28聲炮響過後,毛主席宣布開幕詞:「我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頓時,整個天安門廣場沸騰了,整個北京沸騰了,整箇中國沸騰了!所有人心中都沸騰了。在《義勇軍進行曲》的伴奏下,五星紅旗徐徐升起,三十萬人一齊脫帽敬禮。接著,會場上響起了一片排山倒海的掌聲。

儘管歷史已經過去了半個世紀,但他在中國人民心中沒有一絲被淡忘。半個世紀後的今天,我們再看到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心裡無比的自豪和激動。就在那一天,中國人民獲得了自由和解放。是這些英雄的戰士們,使一個英雄的國家站起來了。他們推翻了壓迫中華人民的三座大山,使中國人民獲得了自由。他們打倒了國民黨反動派,使一個真正為人民做主的國家站了起來。

想想那些為祖國成立而犧牲的戰士們,他們用自己的生命和鮮血來換取了祖國的成立。那些企圖扼殺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的反動派,遇到這些寧用死來換取祖國成立的鐵軍的時候,被嚇得節節敗退。從小兵張嘎到狼牙山五壯士,從平型關大捷到淮海戰役,無不體現出中國人民的勇敢堅強。也正是這勇敢堅強的人民,使一個巨人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現在,看看我們優越的生活,再看看那些曾經英勇奮戰的戰士們,我們也越加知道我們現在的生活來之不易。戰爭的硝煙雖已離我們遠去,但它依然留在我們心中。一些西方國家依然在瞧不起我們。所以,我們要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電影開國大典觀後感(二)

快到國慶節了,我們都非常高興,老師也很高興,在這個值得歡慶的日子裡,歷史老師給我們放了一個歷史片,名字叫《開國大典》,說是送給我們作為國慶節的禮物。我們更高興了。

這個片子主要講了中國在抗日戰爭勝利後中國共產黨和國民黨之間的鬥爭,也就是解放戰爭。一開始,國民黨是占有絕對的優勢的,武器裝備都比共產黨好多了,兵力也比共產黨多,擁有人口也比共產黨多,而且國民黨擁有很多城市和鐵路線,共產黨只擁有小城鎮,偏遠的小山村罷了。照這樣看來,國民黨肯定贏。但共產黨受民眾的支持,這點是國民黨比不上的。經過2年的鬥爭,中國共產黨略有優勢了接著,中國共產黨發起了舉世聞名的三大戰役,國民黨主力基本被消滅,接著,中國共產黨百萬雄師過長江,攻陷了南京。接著,毛澤東在北平,隆重的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並舉行了莊嚴的閱兵儀式。

看完這部片子,我感慨到,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新中國就沒有現在的生活。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要努力學習為國家作貢獻。可是,現在有很多人覺得,生活幸福了,現在又是和平年代,不用那麼努力學習,好好享福就行了。這種觀點是錯的,如果我們不努力學習,怎麼能使國家更富強?也許是,現在也許沒有戰爭,可是將來就一定沒有嗎?如果我們繼續安於平淡,怎麼能趕上社會的進步?難道我們能讓清朝的腐敗重演嗎?朋友們,努力學習吧,為國家作貢獻。

電影開國大典觀後感(三)

今天,我看了電影《開國大典》感觸頗深。

讓我感觸最深的就是那的鏡頭:毛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們政府成立了!」經過十年的奮戰終於取得了勝利,那一聲莊嚴的宣布,是多少解放軍用心血換來的,雖然,已經不在這個空間裡了,但他們永遠永遠的活在我們的心裡。在我的心中他們永遠是最強的烈士,是最強的壯士,他們是保家衛國的烈士。()在國旗升起來的時候,每一聲響就是五十四門大炮齊發,一共二十八響,這排山倒海的大炮聲,驚天動地。

還有一個鏡頭:一個天真可愛的小孩,坐在爸爸的肩膀上喊著:「毛主席萬歲!」還有成千上萬的人民在歡呼。有一個老爺爺開懷大笑,毛主席不停地向民眾招手。當然這是新中國的成立,人人都一定要高興,和歡樂。這些鏡頭,都充分體現了人民對新中國成立表現出無限的喜悅。不只是喜悅,還有他們的愛國,愛領袖的感情。

這個鏡頭,讓我想起,在中國共產黨成立時,我們用的都是土槍,而且數量也是有限的,可那些禽獸不如的日軍,用的槍都比我們的先進,但我們都會勝利,因為我們有一個信念:只要堅持就一定能勝利。都要堅強起來。

看了這部電影,深深的感受到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要證明我們中國人,不墮落,不要看不起我們。我們要懷著落後就要挨打的精神,發奮學習,讓祖國發揚光大。只有這樣我們中國才能變得更富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