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紅色影片觀後感

這部影片的開頭寫出了一個活潑、開朗、水性很好的男生——雨來,他生活在一個寧靜、和諧的村莊。後來,鬼子來了,打破了這寧靜而祥和的課堂,他們抓走了老師,聰明的雨來假裝幫鬼子撈魚、請他們吃飯,在飯里下藥,讓鬼子們吃了苦頭,最後,水性極好的雨來終於把鬼子們淹死在河裡,救出了老師。

影片的前半部分,講述了雨來的頑皮、搗蛋、與倔強。影片中間一部分寫出了雨來的冷靜與從容。影片的最後講述了雨來的智慧與果敢。影片整體描寫出了一個集智慧、機靈、勇敢於一體的雨來。

影片前後,總是閃著一個瘦小、敏捷、在水中一個猛子扎進水裡幾分鐘後才出來的身影,那能表現出雨來活潑、水性好的特點。一次次跳進水裡,水就像是雨來朋友,有困難就向它傾訴、有開心的事也與它分享。

影片裡,寫出了團結的重要,影片裡的一個個小同學,就像是一個個雨來的縮影,他們痛恨鬼子,他們喜歡水,他們智慧,他們勇敢,他們有團結的精神……影片沒有他們襯托、沒有他們的笑聲,影片怎么會有趣呢?

影片裡加入了許多有趣的環節,比如,雨來把癩蛤蟆放到老師的鍋里,老師驚叫一聲,給影片增添了許多歡聲笑語,也寫出了雨來頑皮的一面。

看了《小英雄雨來》,我感覺這部影片很好的表現出了雨來這個形象,很好的反映了當時的歷史背景,很好看!

紅色影片觀後感(二)

為了慶祝建國60周年,我們郭里園國小組織全校老師觀看了《建國大業》這部影片。9月25日,我懷著崇敬的心情在電影院觀看了電影《建國大業》,讓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愛國主義教育,對那個特殊的歷史時期有了更具體的了解,讓年輕一代的我有了更多、更深刻的認識。

電影將重大歷史事件在巨觀和微觀間切換,增強了影片的歷史感和真實感,從45年重慶談判講起,講到談判破裂,內戰爆發,三大戰役,其間穿插了敵機轟炸中毛澤東的淡定沉著,聞一多的慷慨就義,傅作義被女兒感召,李宗仁履新後的無奈,蔣經國穩定上海經濟,國際上對於共產黨、國民黨的態度等小故事,展示了共產黨、國民黨、各個民主黨派幾十位人物不同的立場、思想、做法,人物性格形象鮮明,讓人印象深刻。

當我看到劉燁扮演的小兵角色,在向儀仗車上的毛主席敬軍禮時那堅毅而充滿信念的目光,讓我們不難理解人民解放軍為什麼是一支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隊伍;當我們看到蔣介石一聲長嘆說:反腐,亡黨,不反腐,亡國,讓我們看到一支腐敗的政黨滅亡的必然性。當我們看到共產黨人的禮賢下士,虛懷若谷;國民黨對民主人士的威逼利誘,瘋狂殺戮,一個政黨的從容大氣與另一個政黨的狹隘猥瑣形成了強烈的反差。等等這些昭示了一個顛撲不破,四海皆準的真理。一個成熟健康的政黨必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必須能不斷完善自己,修正自己,讓自身的肌體保持青春與活力,否則必將被歷史所淘汰。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事事想著人民。

這部影片在短短2個多小時的時間內,再現了我國從1945年抗日戰爭結束後,到1949年新中國成立這一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以宏大的歷史視野,正面再現了共和國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從誕生到確立這一重大歷史事件,反映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各民主黨派在反對蔣介石國民黨獨裁統治的鬥爭中,和衷共濟,團結奮鬥,為建立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所經歷的曲折艱辛直至取得最後勝利的光輝歷程。整部影片內容十分的飽滿、緊湊。

影片展現的新中國成立的艱難過程,讓我深深地體會到我們的中國共產黨是多么偉大,他們總是事事想著人民的利益,為了全國人民,為了解放新中國,他們不怕辛苦和困難,最終為我們營造了一個和平安樂的家——成立了新中國。感謝中國共產黨,感謝你們讓祖國變得如此繁榮富強,是你們讓我們這祖國的下一代享受這么美好幸福的生活。作為教師的我也一定會繼續努力學習,不斷豐富自己的知識,紮實教育基本功,積累教學經驗,努力提升教學水平,繼承、發揚中國共產黨的優良傳統,為祖國的教育事業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紅色影片觀後感(三)

挫折與教訓是一筆寶貴的財富,對一個人是這樣,對一個政黨,一個民族更是這樣。

——題記

自古英雄出少年,記得梁啓超先生曾經這樣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群星燦爛,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人民革命歷史上的一大特點,習仲勛同志就是群星中十分耀眼的一顆。習仲勛同志1913年生於陝西省,富平縣,是我黨卓越的政治工作領導人,陝甘邊區革命根據地的主要創建者和領導者之一。

素有“秦隴之捍蔽,巴蜀之襟喉”之稱的兩當縣,是中國共產黨在甘肅早期的重要活動之一,1932年4月,習仲勛等同志在兩當領導發動了著名的“兩當兵變”,起義部隊200餘人,改編為中國工農紅軍陝甘游擊隊第五支隊。“兩當兵變”是第二次國內革命的戰爭時期,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在西北地區發生的一次武裝兵變,也是在甘肅發動的最早的一次武裝起義。()兵變沉重打擊了國民黨反動派的囂張氣焰,插下了革命的紅色火種。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歷史意義。這次兵變雖然失敗了,但無論如何,它所帶來的影響是巨大的。它不但鼓舞了從事革命鬥爭的同志們的士氣,而且更重要的是極大地震懾了敵人。同時,這種深入虎穴開展秘密工作,堅決走武裝鬥爭道路的探索和時間,為我黨在國民黨內部開展武裝鬥爭積累了寶貴的經驗。習仲勛的一生為了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和新中國的社會主義建設奮鬥的一生。

身為富平人,永遠緬懷著這位從渭北大地走出的黨和國家領導人如何為新中國的建立,建設和改革開放嘔心瀝血的卓越功勳。還記得高三的時候去陶藝村即習仲勛陵園,依然清晰地記得習仲勛雕像的後面,齊心寫的一句話:“天天戰鬥,天天快樂,奮鬥一生,快樂一生’。還記得記者們的習老夫人齊心同志和一些知情者的熱心幫助下,居然找到了兩位兩當兵變的親歷者,一位是曾經擔任過陝西省政府參事室主人的左文輝,另一位是曾擔任過中央陝西省委書記的呂劍。從他們的談話中,看到了他們為黨奮鬥一生的精神,看到了為社會做出貢獻的一生,看到了當年習仲勛的卓越功勳,想想那時習仲勛才21歲,在這么年輕的時候就有這樣的遠見卓識。

在新的時代,在全國人民正在為實現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強國而不懈奮鬥的時期,賦予了我們青年新的使命,我們從中吸取了優點,接過他們手中的槍,樹立遠大的理想和抱負,以大學生的果敢和卓絕,積極投身於社會主義現代建設中去,唱響自己在這個時代的最強音,刻苦學習,艱苦奮鬥,自立自強,開拓創新。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開創新的天地。

作為當代大學生的我們,我們應該努力學習,投身於社會主義的建設中去。首先,我們應先當學好自己的專業文化知識,再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時刻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做好社會主義的接班人。

習仲勛的偉大革命精神,永遠激勵著我們富平人,我們會以習仲勛為榜樣,做以社會有貢獻的九零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