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高三畢業典禮教師發言稿

高三畢業典禮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在這熱情奔放的季節,代表高三全體老師站上講台,我心潮澎湃。

「江平視野闊,風正好揚帆」,同學們,你們就要從校園起飛,帶著同學姐妹弟兄般的情誼,帶著老師真誠的祝福,在母校深情的目光中,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在此,請允許我代表高三年級全體老師,為你們順利完成高中學業,表示最熱烈的祝賀和最美好的祝願!

往事如歌。三年來,你們經歷了艱辛坎坷,也飽嘗了苦惱和喜悅。課堂上有你們聆聽教誨、踴躍作答的聲音,賽場上有你們頑強拼搏,誓不言敗的英姿。晨曦中你們聞雞起舞,夜幕下你們秉燭夜讀……這一切的一切,哪能讓我們忘記?(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你們留給我們所有老師最美好的回憶,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你們送給母校最珍貴的禮物。你們以你們的勤奮、執著與開拓進取,為學弟學妹們樹立起了良好的榜樣,在二中的青史上又書寫下了熠熠生輝的篇章。

親愛的同學們,經過在二中的這一千多個日子的摸趴滾打,千錘百鍊,你們的生活更充實了,思想更成熟了,信念也更堅定了。在二中這塊熱土上,你們不僅學到了知識,而且鍛鍊了意志,磨練了性格,這些都是我們共同引以為豪的。

我想,以你們在二中受到的厚重而純正文化的浸染,今後無論你們遭遇什麼處境,無論面臨怎樣的困難,都一定能以從容的態度笑對人生,言有物,行有格,貧賤不移,寵辱不驚,得失不計。你們將遊學四海,建樹八方。一旦有什麼喜事,別忘了給我們捎個口信;或許有什麼煩惱,也不妨再向我們傾訴,倘若哪一位有大造化了,千萬不能忘記為我們二中再添光彩。

憶往昔,難忘師生共度春秋;展未來,欲盼學子再現輝煌。今天我們弦歌在一堂,明天你們就要走向四面八方。同學們,你們走過的路有多長,我們關注的目光就有多長。無論你們走到哪裡,你們的母校——微山二中的老師們都牽掛著你們,祝福著你們。樹有根,水有源,別忘記常回家看看!最後,願你們像高飛的雄鷹,翱翔於蒼穹,用自己的勇氣、毅力與自信,鑄就人生一個又一個的輝煌!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