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高中生好段摘抄

1、正是三月天,城外天顯得極高,也極清。田野酥酥軟軟的,草發得十分嫩,其中有了蒲公英,一點一點的淡黃,使人心神兒幾分蕩漾了。遠遠看著楊柳,綠得有了煙霧,暈得如夢一般,禁不住近去看時,枝梢卻沒葉片,皮下的脈絡是楚楚地流動綠。路上行人很多,有的坐著車,或是謀事;有的挑著擔,或是買賣。春光悄悄兒走來,只有他們這般兒悠閒,醺醺然。也只有他們深得這春之妙味了。--賈平凹《品茶》

2、月亮已經升得很高了。天空和大海也顯得更加清明可愛了。風,輕輕地吹著,掠過了銀波閃閃的海面,帶來了周圍小島上的五月的花香。在那銀波粼粼的海面上,有一條顯得特別明亮的銀色的光帶,筆直地通往月亮升起的地方,使人聯想起這是一條通往月宮的大路。這大路,就好像是一片燦爛的碎銀鋪成的。我們的船,就沿著這條碎銀鋪成的大路,迎著月亮,向前飛馳前進。--竣青《海燕》

3、海濤拍擊岩石和沙灘的聲音永無休止地喧響著。幾乎像一條白線似的浪花從遠處奔騰而來,猛碰到岸邊,發出富有韻律的激濺的聲音,然後迸著泡沫,消失在沙石之間。後面一排浪花又緊接著追逐上來……--秦牧《黃金海岸》

4、愛心是冬日的一片陽光,使用饑寒交迫的人感觸到世間的暖和;愛心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套用權瀕臨絕境的人從新看到生涯的盼望;愛心是灑在亢旱大地上的一場甘霖,使伶丁無依的人即刻取得心靈的慰藉。

5、這堵石壁似摩天大廈仰面壓來,高得像就要坍塌下來咄咄逼人。山巔上,密匝匝的樹林好像扣在絕壁上的一頂巨大的黑毯帽,黑綠從中,岩壁里蹦躥出一簇簇不知名的野花。

6、柔跟的陽光斜掛在蒼松翠柏不凋的枝葉上,顯得那麼寧靜肅穆,綠色的草坪和白色的水泥一本正經上,腳步是那麼輕起輕落,大家的心中卻是那麼的衝動與思路波涌。

7、日子老是像從指尖度過的細紗,在不經意間悄悄滑落。那些昔日的發愁和誤用傷,在似水流年的蕩滌下隨波微微地逝去,而留下的歡喜和笑靨就在記憶深處歷久彌新。

8、懶洋洋的波浪親切地朝著腳邊爬過來,舐著海岸的金色的沙灘。--蘇·奧斯特洛夫斯基《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9、風親切地撫摸著海的綢緞似的胸膛,太陽用自己的熱烈的光線溫暖著它,而海,在這些愛撫的溫柔力量之下睡夢似的喘息著,使得沸騰的空氣充滿了蒸發的鹽味。淡綠的波浪跑到黃沙上來,拋擲著雪白的泡沫,它就在這滾燙的沙礫上輕輕地響著消散下來,潤濕著沙土。--蘇·高爾基《馬爾華》

10、別在樹下彷徨,別在雨中尋思,別在黑暗中落淚。向前看,不要回首,只有你敢於面對抬開端來,就會發明,分數的陰鬱不外是短暫的雨季。向前看,還有一片晶瑩的天,不會使人覺得徘徊。

11、四月中的細雨,忽晴忽落,把空氣洗得怪清涼的。嫩樹葉兒依然很小,可是處處有些綠意。含羞的春陽只輕輕的,從薄雲里探出一些柔和的光線:地上的人影、樹影都是很微淡的。野桃花開得很早,淡淡的粉色在風雨里擺動,好像媚弱的小村女,打扮得簡單而秀美。--老舍《二馬》

12、他面前是一片壯麗寧靜、碧藍無邊、像光滑的大理石一般的海。在眼光所能看到的遠處,海和淡藍色的雲天相連:漣波反映著融化的太陽,現出一片片的火焰。遠處連綿的群山,在晨霧中隱現著。

13、尖刀似的小山,挑著幾縷乳白色的霧,霧靄里,隱約可見一根細長的線。

14、天中的雲雀,林中的金鶯,都鼓起它們的舌簧。輕風把它們的聲音拼成一片,分送給山中各種有耳無耳的生物。桃花聽得入神,禁不住落了幾點粉淚,一片一片凝在地上。小草花聽得大醉,也和著聲音的節拍一會倒,一會起,沒有鎮定的時候。--許地山《春的林野》

15、春天。枯黃的原野變綠了。新綠的葉子在枯枝上長出來。陽光溫柔地對每個人微笑,鳥兒在歌唱飛翔。花開放著,紅的花,白的花,紫的花。星閃耀著,紅的星,黃的星,白的星。蔚藍的天,自由的風,夢一般美麗的愛情。每個人都有春天。無論是你,或者是我,每個人在春天裡都可以有歡笑,有愛情,有陶醉。--巴金《春天裡的秋天》

16、生活的大陸並不像碧波漣漪的西子湖,跟著時間的流動,它時而安靜如鏡,()時而浪花飛濺,時而巨浪沖天……人們在禁受大風大浪的考驗之後,往往會變得更加剛強。

17、重重疊疊的高山,看不見一個村莊,看不見一塊稻田,這些山就像一些喝醉了酒的老翁,一個靠著一個,沉睡著不知幾千萬年了,從來有驚醒它們的夢,從來沒有人敢深入它們的心臟,就是那最愛冒險的獵人,也只到它們的腳下,追逐那些從山上跑下來的山羊、野豬和飛鳥,從不攀登它的峰頂。

18、生活是蜿蜒在山中的小徑,崎嶇不平,溝崖在側。摔倒了,要哭就哭吧,怕什麼,不心裝腔作勢!這是直爽,不是脆弱,因為哭一場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加一份警惕。山花爛漫,風景宜人,假如陶醉了,想笑就笑吧,不心故作自持!這是直率,不是自豪,由於笑一次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信念

19、當你身臨暖風拂面,燕語鶯聲,青山綠水,良田萬頃的春景時,必定會沉醉其中;當你面對如金似銀,碩果纍纍的金秋節令時,一定會驚喜不已。你可曾想過,那盎然的春光卻是歷經酷寒浸禮後的雄姿,那金秋的美景卻是接收酷暑熔煉後的結晶。

20、雨改變了公園的情調,西北方向的雲霧之中,是水墨畫似的遠山,這在園林建築中頗被稱道的

21、再沒有比春雨洗浴後的青山更迷人了,整個山坡,都是蒼翠欲滴的濃綠,沒來得散盡的霧氣像淡雅絲綢,一縷縷地纏在它的腰間,陽光把每片葉子上的雨滴,都變成了五彩的珍珠。

22、只見遠處有一座迷濛的巨峰突起,周圍還有幾十座小石峰。仔細一看,那巨峰像手握金箍棒的孫悟空,那些小峰就像抓耳腮的小猴。瞧瞧,孫悟空正領著它的孩子們向南天門殺去呢。微白的天空下,群山蒼黑似鐵,莊嚴、肅穆。紅日初升,一座座山峰呈墨藍色。緊接著,霧靄泛起,乳白的紗把重山間隔起來,只剩下青色的峰尖,真像一幅筆墨清爽、疏密有致的山水畫。過了一陣兒,霧又散了,那裸露的岩壁,峭石,被霞光染得赤紅,漸漸地又變成古銅色,與綠的樹、綠的田互為映襯,顯得分外壯美。

23、春光在萬山懷抱里,更是洩露得很。那裡的桃花還是開著,漫遊的薄雲從這峰飛過那峰,有時稍停一會,為的是擋住太陽,使地面的花草在它的陰下避避光焰的威嚇。岩下的陰處和山溪的旁邊長滿了薇蕨和其他鳳尾草。紅、黃、藍、紫的小草花點綴在綠茵上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