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臉的好詞好句子摘抄

1、有個梳長辮的圓臉姑娘……邊走邊跳,邊跳邊唱,無憂無慮,笑臉像一朵出水芙蓉。

2、他為了一點小利,便會撕下臉,像黃山的雲,一分鐘能出現幾種顏色。

3、這張骨骼寬大的臉紋絲不動地板著,真正是一塊冰冷的生鐵。

4、福元老漢滿臉的皺紋都綻開了,面善得像尊喜興佛兒。

5、田國福那張發麵餅一般和氣可親的臉,忽然繃緊了……

6、那昔日紅潤的臉,像一朵凋謝了的花,沒有一點笑影。

7、侯校長的一張瘦削得像乾枯了的橘子似的臉上,也略略透出了一絲笑意。秦瘦鷗《秋海堂》

8、彭三爹正求之不得,臉上笑得像一朵八月金絲菊……

9、「你坐,你坐!」這二虎又是一窘,臉紅得就像關雲長轉世似的……

10、睡夢中微笑的小墜兒,髮辮鬆散黑油油地托著橢圓形的小臉,白淨紅潤,就像浮在湖水裡的睡蓮。

11、她的年紀很輕,頂多不過二十歲,身材窈窕,模樣少見的清秀;可她的臉卻太白了,白得沒有一絲血色,就像一朵見不到陽光的花兒,葉片和花瓣兒都褪盡了顏色。

12、這些人進去時,一個個臉上得意洋洋地放著光,出來時,卻像空了半截的皮口袋,蔫塌塌的,憤憤然,嘴皮子撅得比鼻樑還高。

13、她淡淡的笑容,像陰寒欲雪天的淡日……錢鍾書《圍城》

14、……嘴角老往一邊抽動,五官全部變了形,整個臉就像一個被一腳踩扁了的西紅柿。是西紅柿,一個連湯帶水的西紅柿。

15、他的臉色變了,剛才那股爽朗之情一掃而過,像是秋風從大地上吹走了鮮花。

16、她熟睡的面孔好像大理石的浮雕一樣,恬靜、溫柔、短短的鬆軟的黑髮覆披在白淨的豐腴的臉龐上,顯出一種端莊純淨的美。楊沫《青春之歌》

17、他的臉正像曬在太陽下的苦瓜,橫橫豎豎地不知道有多少條皺紋……

18、眉毛、眼睛、鼻子和嘴巴都擠在一起,陰沉沉的,像一張淋濕了的臉帕,如果能夠摺疊起來,擰一把,也許會擰出水來,我甚至擔心天要下雨了。

19、臉黑得像蒙了層鐵鏽。

20、立三老爹,在他那乾枯皺縮得像一個風乾桔子似的臉上,雖已無汗咳淌,但也熱得難受……

21、司機怒沖沖地甩過頭來,瞪圓了眼睛盯著我,搐搦的臉冷峻得像塊冰岩。

22、一張可圓可方可長可短的臉,水靈鮮嫩的,白了是朵梨花,紅了是朵桃花,萬變不失其美。

23、在陽光照耀下,那鴨蛋兒臉罩著一層茸毛,仿佛剛長成個兒的小冬瓜。

24、老曹是安徽一個什麼縣的一家什麼酒廠的採購員。蒼黑臉皮,好像輕輕地均勻地抹過一層柏油。

25、可是「小人糖」那張「一齊向下」的臉龐卻陰沉得可怕,就像有一場陰雨要當頭潑下來。

26、我午後硬著頭皮去尋金永生,談了會,他先恭維,我不去索薪,不肯親領,非常之清高,一個人正就該這樣做;待到知道我像要向他通融五十元,就像我在他嘴裡塞了一大把鹽似的,凡有臉上可以打皺的地方都打起皺來,說房租怎樣地收不起,買賣怎樣的賠本,在同時面前親身領款,也不算什麼的,即刻將我支使出來了。魯迅《吶喊》

27、他那張黑瘦的臉給雪白的被單襯得那樣鮮明,仿佛一節枯木……

28、這時,曲韶風的臉,也紅得像雞冠子似的。肖玉《大風口》

29、她的臉色像一張舊紙,沒有一點光彩。

30、壞了,她又火了!只見她一使勁挺起腰來,臉沉得像黑鍋底,那兩道充滿責怪的目光叫人不寒而慄。

31、皎潔的月光正好在這兒和明亮的燈光交映著,似透明,又非透明,像一潭靜靜的春水,把那俊秀的臉涵在其中,明晰而又有點朦朧,活像是一團被洗淡了的彩霞。

32、他那清秀的臉變得越發冷漠和僵硬了,好像一塊鑄鐵或是水泥,在沒有能使它熔化。

33、那張充滿勃勃英氣的男子漢的臉,就跟滿山霜掃雪壓的枯草那樣,變枯萎了,變得沒有生氣了。

34、孩子們,小的兩個都不能爬起來,臉上黃瘦得同枯萎了的菜葉一樣。

35、蘇小姐雙頰塗的淡胭脂下面忽然暈出紅來,像紙上沁的油漬,頃刻布到滿臉,靦腆的迷人。

36、春子看到他的臉像月光一樣蒼白。

37、艾麗明的臉上一點表情也沒有,就像花崗岩的浮雕……

38、女兒養了個白胖小子,樂得老倆口的臉變成了兩個細刀鏤過的蜜棗——皺成一團。

39、那臉皮,因為又紅又皺,看來好像乾棗皮一樣。

40、他的臉唰地紅了,活像煮熟了的公蝦。

41、他一張皮多肉少的臉,剎那間變成了兩把切菜的刀。

42、菊子的胖臉紅得像個海螃蟹。老舍《四世同堂》

43、她的臉色白裡帶黃,竟像一張中國的宣紙,那雙灰眸子裡射出的灼熱的光彩,使我見到她就肅然起敬。

44、這兩天,花臉不知怎麼變了黑臉。那臉塊兒,像是雷公爺要放電,不知啥時會響個炸天雷。

45、白,是指他的臉,白得像雪糰子一樣,手指頭像蔥白一樣。

46、他照著鏡子,看見了自己的衰老:因為有些胖,臉上像蒙上一層油豆腐皮,泡松松的……

47、長順氣得發抖,臉變成個紫茄子。

48、局長臉上那已有些松垂的肌肉越拉越長,越繃越緊,最後竟像砂漿水泥一樣凝固住了。

49、她紅撲撲的臉蛋,……黑里透紅的臉浮現著笑,像一朵盛開的石榴花。

50、他那狹長的臉像一團揉皺了的紙。

51、一席話,羞得荀五的瘦臉像染過秋霜的楓葉。

52、姑娘的臉一下子紅了,紅得像一朵含苞的石榴花……

53、圓臉蛋也像紅棗那樣放著光彩。

54、劍平一看,病犯的臉黃的像紙錢,頰肉和眼皮腫得把眼睛擠成一條縫,右邊耳朵淌著黃膿水。

55、她的臉被太陽烤得通紅,像六月里熟了的杏一樣,彈一下,就會冒出汁來。

56、虎妞剛起來,頭髮髭髭著,眼泡兒浮腫些,()黑臉上起著一層小白的雞皮疙瘩,像拔去毛的凍雞。

57、「這個兔崽子」,老縣長的臉即刻成了黑鐵板,怒視著順傑……

58、白皙的臉上,看不見一條皺紋,像剛出鍋的饅頭。

59、老王的臉皮像是活的,剛才還愁眉苦臉的,一下子就變成怒放的桃花。

60、這姑娘有一頭棕褐色的密發……臉盤像個垂掛在枝梢上已經成熟的桃子,不過下頜並不是那樣尖突,顯得柔和而橢圓。

61、滿臉肉皰疙瘩,遠看像只發了霉的紫茄子。

62、蘇三臣老伴那張皺紋縱橫的臉,舒展得綢緞面一般,光閃閃的。

63、他只是搖頭:臉上雖然刻著許多皺紋,卻全然不動,仿佛石像一般。魯迅《吶喊》

64、她生得一張好臉皮,白白的嫩嫩的,像梨花瓣,像荷花苞。

65、在秋天的陽光下,毛衣紅得格外鮮亮,襯托著清秀的面容,如同晴空一般純淨。

66、黑影里,菸頭上的火一閃一閃,照出他那張鬼影般陰沉的,髒得像塊抹布的面孔。

67、她自從場部回來後,那張臉孔變得像永遠不會融化的冰坨似的,再沒有一絲笑影……

68、喜杏臉紅得像天上的火燒雲……

69、可是我卻明晰地看見了一張樹皮樣黝黑的臉和兩隻乾樹枝樣黝黑粗大的手。《楊沫散文集》

70、她的臉莊重得像座大理石雕像。

71、他這時候已看清了瑞寶的臉——灰綠綠的像一張風吹雨打過的紙。老舍《四世同堂》

72、她四十多歲,可看上去還相當年輕,細皮嫩肉,臉蛋軟麵團似的。

73、媽媽的臉本來就布滿黑褐色汗斑,這時就越發顯得晦暗,皺得像個苦瓜。

74、在輝煌的燈光底下,她的杏仁兒一樣的臉像白玉一樣光潤透明。歐陽山《三家巷》

75、她臉上又痲子,而且那時候,已經老得臉皮有萎黃的苦瓜那麼皺。

76、在那豐腴的白嫩臉龐上,特別刺目的是眼圈周圍,因哭泣而起的紅暈,像塗了過多的胭脂一般。丁玲《太陽照在桑亁河上》

77、張竣的大眼睛也一下子變得明亮了,臉色就像春天的晴空那麼明朗。胡萬春《心聲集》

78、臉上瘦削不堪,黃中帶黑,而且消盡了先前悲哀的神色,仿佛是木刻似的,只有那眼珠間或一轉,還可以表示她是一個活物。魯迅《彷徨》

79、那張蒼白、圓胖、浮腫的臉像一個剝光了皮的冬瓜,插了幾個窟窿。

80、爬滿皺紋的臉,就像被風吹平龜裂的貧瘠的土地,眉宇間刻著一個深深的「川」字形,頭一低,就好像老是在嘆氣似的。

81、「我呢?」柔嘉臉上不露任何表情,像下了百葉窗的窗子。錢鍾書《圍城》

82、他雙手叉腰,門扇一樣立在那裡,出氣像拉風箱,他想像到自己的臉——一定像秋後的茄子。

83、他的臉上浮起點笑意,像春風吹化了冰似的,漸漸地由冰硬而露出點水汪汪的意思來。老舍《四世同堂》

84、他一愣神,臉騰地一下紅了,就像從雲縫中露出的一道紅霞,瞬間又消逝了。

85、轎里躺著一個臉色枯萎如同一張乾癟的黃菜葉那麼的中年婦人。

86、酒葫蘆一句指桑罵槐的話,就把老康潑了個透心涼,弄得那張圓臉像陰天的日頭,沒光彩……

87、郭振山低頭在角落裡靠泥牆蹲著,滿腮鬍子的臉,紅得像豬肝一般。柳青《創業史》

88、盧大牙不知此時廣梅霜哪裡來的歡喜,只好陪了個冷笑之後,把驢臉拉的足有一尺多長,活像一腳踩扁了的大地瓜。

89、服務員的臉像晴雨表似的,隨著顧客職位的高低、熟人的熟悉程度,還有馬經理的態度,隨時變化著。

90、琪木格的臉上飛出櫻桃般的紅暈,一對大眼睛閃著機敏的光芒。

91、「七爹,才過年,怎麼就氣鼓鼓的,臉像口爆米鍋似的。」

92、見了面,兩人都勾著頭不敢對視,一個臉紅得像柿子,一個像燈籠椒,好像兩人心裡都存上了鬼。

93、她那張明媚的眸子,圓月般的笑臉,總好像電影特寫鏡頭似的,在他腦子裡閃現。

94、妹妹的臉蒼白得像她手中的麵團,連嘴唇也失去了血色。

95、他的臉就像六月天一樣,剛剛還是朗朗晴空,頃刻間就烏雲密布,暴雨傾盆。

96、她那鮮紅的臉頰正給太陽曬得如緞子一樣,亮晶晶的透映著一抹晴朗天空的光霞。康濯《水滴石穿》

97、姑娘的臉蒼白得像一片雪……

98、他那鐵青的臉色,就像頓時解凍的冰河,笑靨像春風中的漣漪,一圈一圈地沿著鼻翼和眼角蕩漾起來。

99、柳媽的打皺的臉也笑起來,使她蹙縮得像一個核桃。

100、祥子的臉忽然紅得像包著一團火,他知道事情要壞。老舍《駱駝祥子》

101、那錐子形的瘦臉上,立即浮滿了一觸即發的笑紋。

102、他發愁了,黑色的臉苦皺得像核桃殼。

103、頓時,他們滿面春意的臉上像突然掠過一股西伯利亞寒流,驟然變得冰冷嚴峻。

104、這人不到五十歲,方臉、扁鼻子、大嘴巴、大眼睛,像大馬哈魚的魚頭。

105、馬班長的臉一下子拉了下來,像刷了層漿糊般地緊繃著……

106、只見王金榮那臉色氣得像茄子皮似的,呼哧呼哧地喘著粗氣……

107、四姑娘怪難為情,卻又不好跟人家爭辯,不由又羞又氣,一張清瘦俊俏的臉漲得像塊紅綢子。周克芹《許茂和他的女兒們》

108、兄弟變黃黃的「老公臉」像剛剛從醋缸里撈上來的菜幫子那麼難看。

109、一向蒼白的兩頰染上了一片好看的紅暈,上面閃著無比快樂的歡笑,就像暴風雨過後的晴天,懸著明亮而美麗的雲彩一樣。

110、……臉上沒半點表情,像秋天原野中的一池死水。

111、那一張布著皺紋的中年人成熟的臉上,像大地一樣肅穆、嚴峻、堅實……

112、他的長臉蛋揉上胭脂,淡淡的,極勻潤的,從腮上直到眼角,像兩片有光的淺粉的花瓣。老舍《四世同堂》

113、臉兒笑得像個白面開花饅頭。

114、那漂亮的面孔啊,就像西單燎原食品店上的霓虹燈:一陣紅,一陣白……

115、孫沼秋的臉孔向來嚴肅,好像一塊久放在倉庫里的鋼板,總是冷嗖嗖的,現在又唬地一板,就更嚇人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