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爺爺的句子句段

1、燈下老人:許多人進入夢鄉的時候,院子裡有一盞檯燈,顯得格外明亮。燈下坐著一位老人,他時而沉思,時而拿起筆在紙上揮寫。老人年近七旬,兩鬢斑白,但瘦削的臉上兩隻眼睛卻炯炯有神。

2、在家裡,爺爺總是悶悶不樂的,很少看到他的笑臉,甜甜地叫一聲:「爺爺」。爺爺也只是點點頭。於是我打算周末陪他去玩。這不,今天,終於看見爺爺笑了,笑得那麼開心!

3、爺爺瘦瘦的身材,飽經風霜的臉上布滿了皺紋,一雙深邃的眼裡充滿了慈祥和疼愛,光溜溜的頭頂上扣著一頂黑色的西瓜皮帽子,一年四季,只有最熱天才能看見他尖尖的頭頂。

4、吉老秤已經五十幾歲,可是身體硬實得像一座石碑;從口外剛趕來的兒馬蛋子,一噘子踢到他的胸脯上,就像被跳蚤彈了一下。他的手藝高超,遠近馳名,卻只能混個半飢不飽;用他的話說,一輩子沒吃撐著過。他脾氣暴,不娶家小,不信鬼神,只好喝烈酒聞鼻煙;喝醉了就睡覺,扯起鼾聲像打雷,打起噴嚏像放炮。

5、我的爺爺--是一位畫家,他四方的臉,滿頭是銀髮,雖然沒有白鬍掛頷的風度,卻有那種鶴髮童顏的相貌。他呀,一談起畫,總是那麼津津有味,還情不自禁地用手比划著。他說的那些詞我聽不大懂,或登門求教的畫家們都說,爺爺說的跟他所作的畫一樣高超。

6、爺爺退休已有兩年了,瘦瘦巴巴的身架,一臉的魚網紋。頭頂上灰白的頭髮,好像戴著一頂小氈帽。笑起來下巴頦高高地翹起,因為嘴裡沒有幾顆牙了,嘴唇深深地癟了進去。

7、爺爺今年七十三歲,平時,他見人總是樂呵呵的,光禿禿的頭頂上經常扣著一頂黑色的小氈帽。爺爺總是背著手走踣,那模樣真算個「大官」。爺爺是個老鞋匠,平時掙下的錢都花費在我和弟弟身上了。爺爺對我的關懷與疼愛,令我終生難忘。

8、我的爺爺是個農民,我很喜歡丫在他的身邊,數他額頭上像小溪似的皺紋,更喜歡他那乾裂、粗糙得像松樹皮一樣的手在我光滑的腦袋上撫摸。平時爺爺沉默寡言,只知道幹活。他勤勞、樸實,種了一輩子地。嚴寒酷暑,風裡雨里,他總是天下亮就起來幹活,太陽落了才帶著滿身泥土回來。爺爺辛辛苦苦養大了5個孩子。打我記事起,難得聽他說上幾句話,就是高興時,遇到我這個最小的孫子只是笑笑。

9、爺爺長著一副古銅色的臉孔,一雙銅鈴般的眼睛,尖尖的下巴上,飄著一縷山羊鬍須。他高高的個兒,寬寬的肩,別看他已年過古稀,可說起話來,聲音像洪鐘一樣雄渾有力;走起路來「蹬、蹬、蹬」他,連小伙子也追不上呢。

10、爺爺光著脊背,黑瘦的身子劃滿了乾巴巴的肉道道,像古樹身上的年輪,肋骨突出的地方有幾點老人才有的黑斑。

11、勤勞:爺爺與泥土打了40多年的交道,他趕著牛,在田裡來來回回走了大半輩子,犁下了一道道深深的田溝,也在爺爺的額頭上犁下了那深深的皺紋,那幾畝田裡灑下了爺爺的滴滴汗水。

12、樂觀:爺爺是一位慈祥的老人。蒼白稀疏的頭髮整齊地貼在他的兩鬢上方。別看爺爺戴著老花鏡,()他看你時那眼光可有神采了。爺爺的臉上總是帶著微笑,好像有說不盡的快樂。

13、由於多年的操勞,爺爺的手背粗糙得像老松樹皮,裂開了一道道口子,手心上磨出了幾個厚厚的老繭;流水般的歲月無情地在他那絳紫色的臉上刻下了一道道深深的皺紋,他那原來是烏黑烏黑的頭髮和山羊鬍子也變成了灰白色,只有那雙眼睛依舊是那麼有神,儘管眼角布滿了密密的魚尾紋……我想念爺爺。

14、我的爺爺60多歲了,兩鬢斑白,頭頂中間光禿禿的,像個小球場;周圍是稀稀的幾根頭髮,臉龐圓圓的,整天笑眯眯的。

15、大概是在我上幼稚園時,他每天都去接送我,現在他已經是兩鬢斑白了,帶著一副看似古董樣子的老花鏡,一雙很久沒上油不發亮的皮鞋。我的爺爺。儘管他現在已經老的以至於行走都不是件容易的事了,但我還是相當之崇拜他的。

16、修鞋的爺爺:爺爺是一位年過六旬的白髮老人,在他那高高的顴骨上架著一副老花鏡,堆滿皺紋的臉上,總是掛著慈祥的微笑。爺爺從十幾歲起,就開始修鞋。他長年累月地幹活,左手的大拇指已經彎曲變形了。

17、硬朗:老漢今年雖說70多歲,卻眼不花、耳不聾,矮小的個子,硬朗的腰板,黑里透紅的臉清癯瘦削,寬額深紋顯得飽經風霜,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臉上總帶微笑,說話聲音像洪鐘一樣響亮。

18、英姿:一個年過七旬的老爺爺正在舞劍。他鬚髮皆白,禿頭頂,眼角和嘴的兩邊均勻伸展地出幾條深深的皺紋,但卻滿面紅光。他背不駝,眼不花,看上去真有一副武當劍手的架式。

19、我的好爺爺身高一米六八,花白的頭髮,濃濃的眉毛,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樑,滿臉皺紋,有一副慈祥的面龐。爺爺非常愛我,爺爺每天送我上學,接我回家,有時陪我走象棋,有時輔導我的學習

20、爺今年七十三歲,平時,他見人總是樂呵呵的,光禿禿的頭頂上經常扣著一頂黑色的小氈帽。爺爺總是背著手走踣,那模樣真算個「大官」。爺爺是個老鞋匠,平時掙下的錢都花費在我和弟弟身上了。爺爺對我的關懷與疼愛,令我終生難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