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爺爺教你,路遠就早點出門

爺爺教你,路遠就早點出門

文/少則得

今天是決定實習生們誰留下的日子,我是一個特別不願意通知人離職的人,所以一般能留下的我就都留下了,但是經濟不好,崗位也沒那麼多空缺,所以註定四個實習生只能留下兩個實習生,有兩個必須走。跟領導商量以後,留下了高中的時候就開始給各媒體投稿,發表作品比較多的那個和大二就來了,實習時間比較長的。

上午跟那兩個走的實習生談離職的事,一個跟我說了自己的優勢,在新媒體推廣方面有點心得,我想了想,問了問朋友,正好有個新媒體推廣的實習生職位,中午就推薦他去面試了,他下午說收拾東西明天直接去那邊實習了,我叮囑了他一些注意事項,送了他幾本書,讓他走了。

最後一個實習生的表現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先跟我說,他家不是北京的,他沒有關係可托;然後是他剛實習沒多久,還沒什麼經驗做不了別的工作;再說是他馬上就寫論文了沒時間找工作;還有是他沒發表過什麼作品,出去找工作沒有競爭力;再者他學校不好,別的單位不給機會;最後是他父母都是普通人他不是富二代不能沒有工作。痛心疾首的說半天,最終總結是我讓誰走,也不能讓他走,他多無助,多無奈。

我就問他有什麼打算,他跟我說,我留下他,他去住單位宿舍住,然後開始在北京打拚。我以為他誤會了,我說我不留下你,你的打算。他說他沒想過我不留下他,他這麼可憐了,我怎麼能不留下他。我當時那個暴汗呀!!!我說你早怎麼沒找找實習的,他說他一直好好學習來著,我說那你好好學習,你一中文的怎麼沒發表過什麼作品。他說他們宿舍都打遊戲,學習氛圍不好。我說銷售那邊也缺人,要不我推薦你過去試試,他說他學中文的,幹不了銷售。我只好說我們現在沒有職位空缺,有了我再通知你吧!!

我小時候,國小離我家很遠,我們班有個女孩他爸爸開車送她,她老是比我早到,老師老誇她,我就特別希望我也能早到。我跟我爸說讓他送我,他不願意。我讓我媽搬家到學校附近,我媽也不願意。我就特沮喪,我爺爺就說,「爺爺教你,路遠就早點出門!」我就提前出門,果然次次都在那女孩前面到學校。(職場創業 )後來很多時候,我陷入被動的時候,都會想起這件事。我語文成績不好,我就多讀書。我上的學校不好,我就早點開始實習。我沒關係,我就在工作上表現出色。用我自己的努力,彌補跟別人的先天差距。

留下的那兩個實習生裡面,大二就來的那個實習生也是男孩,他只是在暑假大家都打遊戲的時候,決定每周用三個半天的時間,來實習而已,就是一個半天只賺的幾十塊錢的實習,我通知他入職的時候,他很高興,說其實當年來的時候沒想那麼多,就是覺得可以試試而已。下午他給我發了這樣一段話,我帖出來跟大家分享吧!

當你老了,回顧一生,就會發覺:什麼時候出國讀書、什麼時候決定做第一份職業、何時選定了對象而戀愛、什麼時候結婚,其實都是命運的巨變。只是當時站在三岔路口,眼見風雲千檣,你作出抉擇的那一日,在日記上,相當沉悶和平凡,當時還以為是生命中普通的一天。

  1. 職場新人的關鍵90天
  2. 職場人走向卓越的10條經驗
  3. 初入職場必須爭取的4個機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