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勵志文章:思想是成功之因

勵志文章:思想是成功之因

  每一個的成功,就像是太陽的東升西落,是可以被預期的、被肯定的。只要他做某些固定的事情,使用某些法則,任何人都可以成功。因為成功是靠思想,不是靠性別、不是靠經驗、不是靠智慧、不是靠體力。思想,控制一切。到底成功者是做哪些事情,擁有哪些成功的想法呢?思想是原因,環境是結果。現在,就讓我一一告訴大家。

1、要明確你的夢想和你理想的生活方式

  在多年前,我已明確知道我要的生活方式,明確知道自己要做的工作,所以我現在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朝著我的理想和夢想邁進,而且是愈來愈接近。我發現當初自己所設立的目標,到現在為止沒在不實現的,也沒有不可能不實現的,只要我下定決心,堅持到底,幾乎都可以達成。所以明確你的夢想,是很重要的。所有的動力均來自於你的夢想,先把它明確下來,拿出一張紙把它寫下來。

2、設立一個1年核心目標、3年核心目標、5年、10年、20年和30年的核心目標

  只要你這樣做,你會發現,你已經做了一個很好的生涯規劃,你的思考也會比較明確。明確的核心目標具有一種潛意識的強大能量,人一旦有明確清楚後,潛意識就會自動地發揮它無限的能量,產生強大的推動力,並且能夠不斷地瞄準和修正目標,自然地把我們引導朝向目標前進,成就美好卓越人生。

3、要選擇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

  時間管理最重要的秘訣,除了做最有生產力的事情外,就是不要選錯行業,選錯了行業將浪費一輩子的時間,你應該要選擇一個能使你興奮,而且百分之百相信的工作,你就一定會很成功。你要相信,做對的事情比只是把事情做對重要1 0倍。

4、把你的目標,長期的目標,集中在世界第一名

  我一再的強調,只要你是最好的,你一定會賺錢,一定會成功。沒有錢的人,缺少的不是錢,而是缺少賺錢的能力。不要把焦點集中在我這個月的業績是什麼?我這個月要如何賺錢?這些只是過程,永遠把焦點集中在“世界第一名”。

5、永遠比世界第一名還要更努力

  我以前遇到一位頂尖的汽車銷售員,他連續五年業績第一名,我問他成功的秘訣是什麼,他說每天比第二名多賣一輛車子,第二名一天賣三台,他就賣四台,第二名一天賣五台,他賣六台,每天多賣一台。月底業績結算,他一定是第一名。這么簡單的想法,我想任何人都可以做得到。

6、擁有詳細的計畫、可行的計畫

  一個成功的人是非常細膩的;絕對不會粗心大意。計畫,一定要周詳,計畫若是漏洞百出,等於沒有計畫。什麼叫計畫?就是問自己,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我需要做哪些事情?全部把它寫下來,哪個是第一要做的,哪個是第二要做的,把它編成號;一、二、三、四、五,以此類推。

7、一定要運用你潛意識的力量

  還記得前面,我曾教你一個最簡單的運用潛意識的方法嗎?就是每天早晚寫下你的目標10遍。我以前每天寫50遍,一年後我的收入增加了1 0倍。你不妨試試看。

8、不斷地銷售、銷售、再銷售

  一個人之所以會賺錢是因為他很會銷售,因為他花很多時間在銷售,這是關鍵。銷售就是把話說出去,把錢收回來。你每天製造產品卻不銷售,還是不會賺錢。你每天做研究卻不出去銷售,還是不會賺錢。M ICHEL-JACKSON可以每天錄唱片,錄一百張,若沒有任何行銷管道,沒有任何的廣告,相信沒有任何人會去購賣CD。因為,人們不會買他根本不知道的東西,一家咖啡店剛開幕,老闆覺得裝潢非常好,一定會成功,但為什麼沒有生意?因為人們根本就不知道這家咖啡店在哪裡?當顧客不知道的時候,要如何購買?所以,如何快速建立知名度,也是非常重要的。

9、不斷地在自己身上投資

  賺錢,是靠腦袋,不是靠體力,你今天的投資,將會對你的未來,產生很大的成效。貯藏知識是最好的投資,成功取決於脖子以上的部分,孫正義--日本的比爾蓋茨,創建全球最在的華人網路--新浪網。大學時代就申請了4 0多項專利和擁有了1百萬美金。孫正義24歲住院一年,看了2000本以上的書籍。

10、永遠採取比別人更多的行動

  我最近介紹一本叫<<無限>>的書,給很多想成功的夥伴。書中講述世界金氏記錄保持人的這位女子是保險從業人員,她一個人的業績抵過8 00位行銷員的業績,這簡直是不可思議。她一天拜訪十幾位,甚至二十幾位顧客,而一般業務員一天拜訪不到兩位,其中還有一位是重複的,是老顧客。以這樣的銷售量、這樣的行動力,她一個人可以抵8 00個人的業績,因為她行動的次數,比任何人還要多。別人比你成功是因為他嘗試得比你多!有很多人問我:“陳老師,你是怎樣成為成功學專家的?”我說:“因為我失敗的次數、摸索的機會比你多,我嘗試錯誤的方法比你多,所以,我找到一些

  成功的竅門。你就是因為失敗的次數還不夠多,所以還沒有辦法知道成功的秘訣。”失敗是教訓,成功是經驗。為什麼失敗次數不夠多?因為,不敢行動。所以凡事立刻行動!立刻行動!馬上行動!馬上行動!現在就去做,千萬不要放棄。想到任何呈個念頭,現在馬上行動。

11、凡事要系統化

  一個人之所以沒有辦法成功,沒有辦法致富,是因為他缺乏系統。要致富,你就必須大量生產,在大量生產之前,一定要有一個系統。一個沒有系統的人,表示他沒有辦法複製,因此,他無法成功致富。有系統才有辦法複製,系統是可以被複製的流程,複製不會使人成功,大量的複製才會使人成功。複製靠的是系統化,大量、快速複製靠的是簡單化。

  世界上最大的連鎖店麥當勞,平均每3小時開設一家。全球每一個大城市都有它複製系統的足跡。他有系統的製作技術,系統的銷售方式。每一個成功的人,都有一套系統;每一個成功的球員,都有一套系統,每個賺錢的人,都有一套公式;每一個歌手都有他唱歌的方式。

  任何一個成功的人,都有這么一套系統,所以你必須自己建立一套系統。我寫書有一套系統;演講有一套系統;開課也有一套系統,而我只要照著這個步驟按步就班的做,我可以每一次都達到很類似的結果。

12、隨時保持積極的心態

  我們每個人都隨身攜帶著一種看不見的法寶,這個法寶的兩面分別裝著四個不同的字,一面是“積極心態”,另一面是“消極心態”。

  在成功和致富的過程中,你會遇到很多我挫折,很多的困難,可是,關鍵是你的思想是不是積極的?積極思考是成功者的一個特質。跟一個積極思考的人相處在一起,你會覺得生命很有希望,心態決定一個人成就的高度。

13、百分之百對自己的生命負責

  要使事情變得更好,先要使自己變得更好,要改變別人,先要改變自己。

  我昨天在公司做訓練的時候,問公司的夥伴們:“請問你們退休之後,做什麼?”有人說,我去環遊世界、我去從事慈善工作、、、,就沒有一個跟現在工作有關的。他們反問我:“請問陳老師退休之後做什麼?”我說:“我退休之後,做跟現在一模一樣事情,一樣寫書、一樣出錄音帶、一樣演講、一樣去幫助那些想要成功的人。”

  我去年馬來西來演講兩次,我把這個觀念分享給數千位夥伴,他們的學習態度非常的好,讓我很感動。我記得有一位羅總裁,在聽了我6 個小時的演講之後,回去半年之內公司業績提升了3倍以上。另外一個何副總,在聽了我的演講後,半年之內業績提升了千萬元以上。有一個經銷商在聽了我的演講之後,收入增加了5 倍;我講的方法都是一樣的,可是,不是每一個學員都能得到同樣效果,差別在哪裡?絕對不是陳安之的演講有什麼差別。如果你會變得更好,是因為你為大多數的人著想,滿足他們的需求,解決他們的問題,你才可以成功。

14、堅持到底,是成功的不二法則

  堅持到底,不管你做什麼事,HANGINTHERE,你一定會成功的。

  我想,這是最古老的成功秘訣。假如成功,一定是你堅持到底,假如你失敗,一定是你放棄。世界上沒有失敗,只有放棄,放棄者絕不成功,成功絕不放棄。

15、培養自己寫日記的習慣

  成功者通常有寫日記的習慣,日記是記錄當天的重要事件或成長學習心得,宛如一處反省的園地。世上的偉人幾乎都有把想法記錄下來的習慣。

  學習用紙和筆工作是成功者的必備條件。因此,你要學習有效地將思想和心得記錄下來,寫日記就是最好的方式:

我就有寫工作日記的習慣,每天晚間記錄問題,即:
(一)今天我學到了什麼?
(二)今天我還有哪些可以更進步的?
(三)今天在過程中我享受了哪些事?

  我並以寫自傳、寫歷史的心態來定日記,不但可以讓自己知道成長的經驗,也希望為子女、朋友、以後的人留下並分享經驗,知道我如何克服恐懼,如何突破瓶頸,如何認定目標。我認為一天記錄一點心靈的成長和事業的進步是十分必要的。

寫日記的好處

  當你把心得記錄下來的那一刻,你的思想就專注在那一點。由於人的頭腦不可能停止活動,因此寫日記能幫助你訓練集中注意力,愈能集中力量則愈強。

  日記也有隔離的作用。如同坐雲霄飛車一樣,坐在車內感覺比較深刻,在車外觀看比較不深刻一樣。若把問題寫在紙上,已隔離了心中的感覺,因此,在腦內想起來十分嚴重的問題,會變得沒那么嚴重。

  此外,記錄一些特別美好的事件有助於自身成長。

  人的生活中有紅橙黃綠等種種色彩,但若你只注意到黑色,則在同一時間就無法注意其他美麗的顏色。因此,將生活中美好的事件記下來,對成長會有益處。

  曾經有位十分成功的人士,在面對自己兒子詢問成功的經驗時卻說:“我不知道這70多年怎么過的。”原因是他未曾記錄,因此感受十分空洞,這是非常可惜的。

寫日記的十大法則

(一)保持彈性。

  你不必規定一些嚴格規則,諸如美觀、整齊、格式等,因為寫日記的目的是讓思想具體呈現,因此只要能顯示當時的情形,毋須計畫其工整與否或字型是否一致。

(二)持續。

  持續等於成功。並無硬性規定要每天寫,但一定要時常寫。持續寫日記不但不會浪費時間,反而會得到超乎想像的報酬,是項值得的投資。以我自己為例,從日記上學到的東西常比看其他的書還要多,因為從自己怕經驗中學習,就不會犯過去的錯誤。

(三)用來設計你的生命。

  當你把目標寫在紙上時,就已將它具體化了,因此,你可經在日記上設計價值及中心思想,有如一本生活教科書一般。

(四)記錄每件事的差異化。

  每當學到從不同的角度看事情,學到不同的體驗或新技巧時,必須反這些與原先想法有差異的部份記下來。

(五)記錄特殊時刻及事件。

  這些時刻及事件對你有重大意義。例如,每次“與成功有約”課程結束那一刻,都是我必須記錄下來的特殊時刻。許多學員從上課前的憂愁封閉,轉化成快樂自在,一個個生命再生、活力再現,臉龐流露出內心的愛,競相立誓願盡力讓自己變得更充實、世界變得更美好。( )種種情景,對我的價值和意義均非言語所能形容,每當我再度閱讀這些記錄下來的美好片段時,我會心潮澎湃。

  又如,當我生日當天,收到女友送我一本從美國空運而來一直想買卻買不到的書時,心中的感動和眼角的眼淚也一一記載在日記中,讓我一次次地回味,並更珍惜彼此的感情。

  種種美好時刻的記述,使我自慶幸運之餘,更因美好事物放大,不好事情的轉化,使我天天都充實愉快,感受到生命的美好。

(六)解決問題。

  你要利用寫日記來解決問題。一般人時常讓問題在腦中打轉,若能把寫在紙上,可以說是為解決問題跨出第一步。

(七)學習問更好的問題。

  每天把晨間問題、晚間問題及其他問題的答案記錄在日記本中。

(八)在日記上寫下獨立宣言。

  兩年前,我記下一定要成功的獨立宣言;兩年後,我又記下希望成為一個偉在人物,幫助別人成為理想人物的獨立宣言。因為這些宣言,使自我的要求不斷提高,更不時提醒自己要不斷進步,成為他人的楷模。你不妨把目標設定得很大,以激發自己的行動力,依此,你的獨立宣言必會一一實現。

(九)把每日寫下的東西在月底複習。

  由此可知本月發生了那些事,下個月有哪些可以改進的。每一階段都保留相當的價值。

(十)加深自己的記憶。

  看過去的日記可以比較自己的進步,並回憶當時的情景和心態。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當今學生思想之怪現狀] [做學生思想工作的7個原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