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人外貌的語句

1、我的同桌張珊,人長得挺秀氣,挺水靈,卻落得個毛頭小子的綽號——「張露能」。

2、我的妹妹長得很可愛,她已經3個月了。前幾天是我妹妹的百天紀念日,我媽開著車抱著寶寶妹妹去「愛你寶貝」照了幾張照片。我的妹妹長著一雙小而亮晶晶的眼睛,臉鼓鼓的,嘴顯得特別小。她有一對可愛的耳朵,一雙小手緊握著拳頭,不時地擺動著。你瞧!那肉嘟嘟像小饅頭似的小腳,可愛極了!我愛我的妹妹。

3、我來到一個大蓮蓬前,停下來,抓住蓮蓬就拔,誰知蓮柄上長滿了小刺兒,一用力,手生疼生疼,手心上立刻出現了密密痲痲的小紅印。我使出吃奶的勁兒也拔不出來。我急中生智,抓起蚌殼將鋒利的邊緣對準葉柄」咯吱咯吱「磨了起來。不一會兒,那蓮蓬被我們鉅了下來。我捧著這勝利的果實,心裡樂開了花。

4、玲玲不到兩歲,胖墩墩的。紅撲撲的小臉蛋上,有一雙水靈靈的眼鏡。小辮兒朝天翹著,粉紅色的髮帶在頭上一顛一顛的,像兩隻飛舞的彩蝶。尤其逗人喜愛的,是她那張伶俐的小嘴。

5、濃密的眉毛叛逆地稍稍向上揚起,長而微卷的睫毛下,有著一雙像朝露一樣清澈的眼睛,英挺的鼻樑,像玫瑰花瓣一樣粉嫩的嘴唇,還有白皙的皮膚……

6、馮成是我們班的同學。他個子不高,眼睛又大又亮,尤其是他長著兩隻大耳朵和兩片厚嘴唇,活像一個大號的鈴鐺。為此,同學們送他個外號——」大鈴鐺「。說來也巧,從二年級至今,馮成每天給班裡的教室開門、鎖門,也像一個打點的鈴鐺,這外號就叫開了。

7、在我們班裡有這樣的一個小男孩,他個子不高,身體就像一棵小樹,四肢就像剛長出的小樹枝。他瘦瘦的身體卻撐著一個大大的腦袋,真讓人擔心弱小的身體能撐的住嗎?他的臉白白的,最引人注目的要屬他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了,瞪得圓圓的,有時候真能讓人想起西遊記中孫悟空的火眼金睛。人們都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他那大大的腦袋中裝滿了豐富的知識讓人羨慕。他還有一張靈巧的小嘴,紅紅的,他唱出來的歌非常動聽呢!大家了解他了吧?想知道他是誰嗎?他就是我們班的王禹錫同學。

8、泡了一會兒,媽媽就開始給我搓。她先給我輕輕地搓脖子、胳膊,然後搓後背、前胸、腿……媽媽搓得很認真,一點兒泥也不放過。開始盆里水是清清的,一會兒漸漸地變渾了,最後連盆底也看不清了。全身上下都洗完了,媽媽又用半盆乾淨的水給我沖了一遍。

9、那深陷的雙頰上,長滿了鬍鬚,毛茸茸的,像個刺蝟。

10、這學期開學不久,媽媽對我說:」金石,你已經讀二年級了,又長高了,我再給你織一件毛衣。「我一聽高興得蹦了起來,說:」媽媽,您真好。「我媽媽每天下班回來,做完其他的家務活後,就開始給我織毛衣。我看見她右手拿著針,不停地向前錐、向左撥,把左手針上的線全挑到右手的針上,動作快得無法形容。不一會兒,左手的針空了,媽媽又把空針換到右手上繼續織,只見線團慢慢在變小,一個用完了又換一個。

11、我的爸爸是一幽默的人。我的爸爸身材矮小,瘦精精的,白白的皮膚,黑黑的頭髮,那一頭自來捲兒的」大波浪「髮型,誰見了都會以為他是在理髮店燙的。他的同事們都說他是縮小了的費翔,我也這樣認為。他是個搞美術的,是中南五省小有名氣的裝幀藝術家,他的個人畫展得到過很多知名人士的好評。他又是個頂頂滑稽的人,特別愛開玩笑,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搞藝術的人都非常幽默,反正我覺得我爸爸身上充滿了幽默細胞。不管他上班有多忙多累,只要一進家門,確切他說,只要一見到我,他就立刻眉開眼笑,我也跟著手舞足蹈起來。

12、我的媽媽在衛生學校當老師。她濃濃的眉毛下面有一雙明亮的大眼睛,端正的鼻子下面有一張愛嘮叨的嘴,胸中卻有一顆關心人的心。

13、我的表妹今年5歲了,別看她才5歲,可有時候我都說不過她,得讓她三分。表妹很可愛,胖嘟嘟的臉上有兩個小酒窩。有時候我們對她笑,她就會說:」我知道你們笑什麼,你們在笑我的酒窩。「說著,就用胖乎乎的手指捅捅她的酒窩,很得意的樣子。表妹最招人喜歡的地方是她的眼睛,她的黑眼珠特別大,幾乎占滿了真箇眼睛,而且漆黑漆黑的,仿佛看不到底。當她對你有什麼要求時,就用兩隻眼睛企求地望著你,你的心一下就軟了,她要什麼就給什麼。

14、過了幾天,我發現婆婆天天都在一針一線地縫著一雙棉鞋。她戴著老花鏡,右手捏著針,左手牽痲繩,遇勁地納著厚厚的鞋底。雖然家裡的門窗關得嚴嚴的,我還是覺得冷極了。手放在兜里,不願拿出來。婆婆卻仍然一針一一地仔細縫著,她縫幾針搓搓手,把手放在嘴邊哈口氣,暖和暖和又縫。

15、在我們班裡我最喜歡的同學就是小帥哥耿豪了,你瞧!他的個子不高,但長得很敦實,他的胳膊和腿真像成熟的玉米棒。他喜歡穿外套不扣扣子,聽他說:」那樣會更顯得威風。「耿豪的頭長得圓圓的,紅撲撲的臉蛋是圓圓的,巧的是他那雙烏黑髮亮的眼睛也是圓圓的。我最喜歡他笑,他一笑那烏黑髮亮的眼睛就變成兩個彎彎的月牙了。他那紅紅的小嘴最愛說笑話,他的笑話總是在我們沒笑出聲之前先把自己逗笑了,這時那彎彎的月牙又出現了。

16、我回頭一看是小明正調皮地眨著眼看著我。

17、媽媽特別愛看書學習。我的媽媽是位農民,一年四季忙裡忙外,沒有閒著的時候。她的那雙手總是又黑又粗糙。媽媽還是一位參加自學考試的農民大學生呢,真了不起!

18、那個人體胖肢短,肚子圓鼓鼓的,像一隻青蛙。

19、爸爸長得瘦瘦的,中等個,長著一雙不大不小的眼睛,留著小平頭,高挺的鼻子顯得更有精神。棱廓分明的嘴唇上長滿了像鋼針似的鬍子。爸爸的知識可多了,經常給我講許多神奇有趣的科學小故事,想出許多方法來鍛鍊我。

20、每逢星期日上午,從我家的窗戶里,總要傳出陣陣優美的小提琴樂曲聲。這旋律,時而鏗鏘高昂,時而優美抒情;時而像百鳥在合唱,時而像松濤在怒吼。雲不飄了。小鳥不飛了。白貓不玩了,夥伴們不做遊戲了,都在靜靜地聽我拉琴。我一邊拉,一邊遐想著祖國更美好的未來……當我長大時,每逢從銀燕駕駛艙歸來,拉一段小提琴,真是莫大的樂趣啊!

21、我給爸爸畫個像。爸爸鼻粱上架著一回黑框眼鏡。他在學校教地理,這副眼鏡幫著他看見了中國,看到了全世界;他也教歷史,這副眼鏡又幫著他看到了書中古今中外的歷史人物,了解到變化萬千的史實。爸爸的眼鏡可真是個望遠鏡呀!我在給爸爸畫眼圈時就畫了一副大大的黑眼鏡框,在鏡片上還畫了很多圈圈。別看爸爸的鼻子能托起」望遠鏡「,可是卻不怎麼靈。那回他在家裡燉肉,把鍋坐在火爐上就趴在桌子上備起課來。肉糊了,他卻沒聞著,還是我從外邊跑進來告訴他的。是不是爸爸的鼻孔小呢?

22、我坐了這麼久,理髮師怎麼還不動手開始剪髮呢?只見她一會兒拿剪刀,一會兒放瓶子和發梳,一會兒又從不同的角度了看我的髮型,忙得很哪!他根本不像一位理髮師,倒像一位的大藝術家正準備雕刻什麼傑作。唉!悶得要命,我的視線已不在注意那位忙得起勁的理髮師,而是移向那窗外的景物。

23、那手也不是我所記得的紅活圓實的手,卻又粗又笨而且開裂著,像是松樹皮了。

24、他長著濃濃的眉毛,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總是閃著嚴厲的目光。可能是因為長期從事腦力勞動的原因,額頭上那深深的皺紋和他不到四十歲的年齡很相稱。

25、他機靈、淘氣而又幼稚,胖乎乎的身體,圓圓的腦袋上理著個小平頭,那對烏黑髮亮的大眼睛老是忽閃忽閃的,仿佛對一切都感到神奇似的。那張說話漏風的小嘴,總喜歡提些天真的問題,有時問得稀奇古怪,使別人無從回答。高興的時侯,他總是」咯咯咯「地笑個不停,同時嘴角邊出現兩個小酒窩。同樣,哭起來,他也真夠嗆!不過,在他臉上,酒窩總是比眼淚出現的時侯多。

26、兩隻突出肥大的耳朵守衛在腦袋的兩旁,像兩扇屏風似的。

27、一叢稀疏而乾枯的頭髮,像小鴨的絨毛點綴在頭頂上。

28、不錯,槐花很香。花開得最旺時,也正是花最香的時候。每到這個時候,我們村的小夥伴差不多都去摘槐樹花吃。()男孩子像猴一樣爬上樹吃個痛快,而我們女孩子不會爬樹,就只得摘一些矮小的槐樹上的花。只聽一聲叫:」我找到小槐樹了!「大家先圍上去用鼻子聞聞樹上的花,再用手摸摸,最後才小心翼翼地摘下兩三朵放在嘴裡嚼著。一股清香的甜意涌遍全身。有的女孩子還摘下一串戴在頭上,核花的清香薰香了她們的髮辮。

29、李臘梅因愛管閒事,才當上了」兩道槓「的衛生委員。你別看她」官「小、個矮,可嗓門兒高。不管是誰做了錯事,她非要弄個水落石出並讓你認錯不可。因此,我把她的名字偷偷改為「辣梅」。

30、我們院裡來了兩個鄉下小孩。一個是姐姐,梳著小辮,穿著小花褂。一個是弟弟,腦門上留的頭髮,就像扣了個茶壺蓋。

31、這位監考老師一進來,教室里立刻停止了說話聲。他高高的鼻樑,又黑又長的眉毛下,鑲嵌著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鼻子下長著連濃密的鬍鬚,使人一看便知道這是一位嚴厲的監考老師。他向教室掃視了一遍,才開始講話:「同學們,今大是你們向祖國匯報國小學習成績的時候,一定要細心地做題,不能有一點兒馬虎,接到試卷後,要看清題目,不要左顧右盼,交頭接耳,要認真答卷,爭取考出好成績來。」

32、孫老師是我們班的數學老師。她中等身材,35歲模樣。一張和藹可親的面龐,總是那麼慈祥。從那黑邊眼鏡中透出的目光,總是那麼炯炯有神,那麼和善。她的語言總是那麼含意深刻,那麼奇妙,引人發笑。

33、他有一顆冬瓜頭,生氣的時候臉一下子拉得很長,非常像馬。他單獨面對你的時候總是擺出一副善解人意的慈愛樣子,同時不停地搖晃腦袋,遠看像漂浮著的一個大燈籠。他的眼睛,你知道嗎?大大的,灰黑色,很深邃,長在那張馬臉上顯得非常病態,他說話時喜歡對所有人亂飛媚眼,小心別讓它撞到你,那會使你魂飛魄散的。他的胳膊啊腿啊細得像竹竿,衣服酷似床單披掛在身上,飄忽飄忽的,特別有神秘氣質,這決定了我們在表演一切恐怖劇的時候都由他戴上假髮來演女鬼。

34、我把爺爺頭梳理了一遍,學著媽媽梳頭的樣子,用木梳在爺爺頭上划來划去,挑出了一條彎彎的頭路就給爺爺紮起辮子來。爺爺的頭髮已經花白了,我扎著頭髮覺得爺爺真可愛。我小心翼翼的扎呀扎,不知怎的拉痛了爺爺的頭髮,爺爺叫了起來,我哄著:「好爺爺忍一忍,就梳好了。」爺爺真的忍著由我擺布。爺爺的朝天辮終於紮好了,鮮紅的頭繩繞得緊緊的,髮辮從頭頂彎彎的翹著,真像戲台上的丑角兒,有趣極了。

35、他胖乎乎的臉上,長著一對調皮的大眼睛,眼帘忽閃忽閃的,那兩顆像黑寶石似的大眼珠只要一轉,鬼點子就來了。在他那黝黑的臉上,不論是那鼓鼓的腮幫,還是那薄薄的嘴唇,或者那微微翹起的小鼻尖,都使你感到滑稽逗人。

36、小英吃過早飯以後,拿著一個水杯,來到院子裡的水池前。她擰開自來水龍頭,接了一杯清水。然後,她含一口水,緊緊閉住嘴唇,揚起頭,咕嚕咕嚕地漱著口。

37、太陽曬得墨黑的清瘦的臉上,有一對稍稍窪進去的大大的雙眼皮兒眼睛;眉毛細而斜;黑裡帶黃的頭髮用花布條子扎兩條短辮子;衣服都很舊;右褲腳上的一個破洞別一支別針;春夏秋三季都打赤腳,只有上山抓柴禾的時節,怕刺破腳板,才穿雙鞋子,但一下山就脫了。

38、樹叢被撥開了,一個小孩的腦袋鑽了進來,這是個男孩子,大約有十二、三歲,又黑又瘦的小臉上,滿是灰塵,頭髮約有二寸多長,亂蓬蓬的,活像個喜鵲窩。

39、我的爸爸是遠洋公司商船的大副。他高高的個兒,微黃的頭髮自然捲曲,白淨的方臉上嵌著一雙充滿智慧的眼睛,高高的鼻樑下,一雙鼻孔顯得特別大。小時侯,我常常望著他的鼻孔問:「爸爸,您的鼻孔為什麼這麼大?」他總是笑著回答;「選馬就要選鼻孔大的馬,因為大鼻孔的馬跑得快。爸爸小時侯在學校就是短跑冠軍,不信你問媽媽。」這時,我和媽媽就會望著他的大鼻孔哈哈大笑起來。

40、這個女老師姓宋,因為她年輕,頂多不過20歲,所以,我們都叫她小宋老師,也有一些女同學親熱地稱呼她大姐姐。小宋老師長著高高的個子,衣著比較樸素。瓜子臉上長著兩道柳眉,柳眉下嵌著一雙明亮而又銳利的眼睛,還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小嘴。小宋老師梳著兩條長長的馬尾辮一直拖到肩頭上。

41、「博覽群韋」是我最大的一個愛好。一個十二歲的小姑娘調皮、倔強,白嫩而紅潤的小臉上鑲著一個秀氣的鼻子,再加上平時愛抿的小嘴,可愛極了——這就是我。在某個書店的一個角落中,您會遇見一位正在那兒捧著書津津有味地看著她,一會兒滿面笑容,好像聽到了勝利者的歡呼聲;一會兒又緊皺眉頭,好像遇到難題陷入深深的思索。她,就是我,書店的小常客。

42、那人的光腿瘦得像痲稈一樣。

43、那一頭亂扭著的長髮向天衝起,就像黑色火焰一樣。

44、那肥腆的肚皮緊繃繃地鼓起來,像是用氣筒打起來的。

45、三爺真不愧為種瓜能手。你看他不緊不慢地在瓜地里穿梭,挑著好瓜,瞧,他用手輕輕托起一個黃綠相間的大西瓜,用手拍了拍,又用指肚摸了摸,然後用食指和中指有節奏的敲著,瓜便發出」嘭嘭「的聲音。他滿意的點點頭,用手一掐瓜柄,瓜便離蔓到手了。他把瓜放到了筐里。他臉上帶著笑容,微微張開的口裡露出不齊全的牙齒。接著,又挑起別的瓜來。

46、我仰頭一看,一個十二、三歲的女孩子,高高地坐在一枝樹杈上,手裡還拿著一隻口琴,正準備吹哩。她穿著火紅色的絨絨衣,套一條豆綠色的短裙子。兩隻穿著力士鞋的小腳懸空的搭拉著,怪自在的。她那梳著小辮子的腦袋歪倚在右肩頭上,水靈靈的大眼睛向我玩皮地眨巴著,鼻子略顯有些上翹,顯露出一副淘氣相。只要你一看見她,就會從心眼裡喜歡她。

47、他黑虎頭似的臉上,生著一對銅鈴一般的大眼睛,十分精神。

48、飄進飄出的女護士,一頭黑髮鬈曲得像綿羊尾巴。

49、他今年7歲,個人不算高,比較瘦,但看起來卻很有精神。他留著很短的頭髮,俊俏的臉上長著一雙又黑又亮的眼睛,鼻樑高高的,像個小紅蘿蔔似的。到過他家的人都說他五官端正,是個好看的男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