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摘抄好詞好句好段

海潮   海浪   退潮   江潮

夜潮   潮水   潮聲   風狂海嘯

水天相接   驚濤拍岸   浪拍礁石   浪花洶湧

席地而卷   奔騰翻卷   雷霆萬鈞   漫江沸騰

波濤萬頃   聲如金鼓   水花飛揚   亘如山齒

奔騰叫囂   隆隆聲如雷   空中如細雨    秋熱如晨

秋高氣爽   秋雨綿綿   金秋季節   秋風蕭瑟

秋風送爽   層林盡染   天高雲淡   秋雲冬來

重陽登高   枯枝敗葉   秋草枯黃   桂花飄香

1、真正的友情,無論是挑撥離間的陰風,還是天災人禍的霹靂,無論是陰謀詭計的濃霧,還是貧困潦倒的嚴霜,都不能使你膽怯,都不能使你疏遠,都不能使你背叛。你堅韌若高山的岩石,你連綿如長長的流水。

2、愛心是冬日的一片陽光,使用饑寒交迫的人感受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用權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灑在久旱大地上的一場甘霖,使孤苦無依的人即刻獲得心靈的慰藉。

3、做不了大江大河,就做一條小小的溪流吧,做不了參天大樹,就做一株小小的野草吧;做不了頂天立地的英雄,就做一個平凡的百姓吧。只要不停地奔流、生長、努力,也一樣走過山高水遠,也一樣綠遍天涯,也一樣活得光明磊落。

4、人生是美好的,又是短暫的。有的人生寂寞,有的人生多彩,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人生追求;人生是一條沒有回程的單行線,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所有時光前行。

5、生命的美麗,永遠展現在她的進取之中;就像大樹的美麗,是展現在它負勢向上高聳入雲的蓬勃生機中;像雄鷹的美麗,是展現在它搏風擊雨如蒼天之魂的翱翔中;像江河的美麗,是展現在它波濤洶湧一瀉千里的奔流中。

6、其實人生也如四季:天真浪漫的童年是人生的春天,血氣方剛的青年是人生的夏天,沉穩持重的中年是人生的秋天,蹣跚傴僂的老年是人生的冬天。但只要保持心靈的春天,生命將永遠年輕。

7、在荊棘鋪路的時候,你要用理想的利刃披荊斬棘;在漆黑圍繞的時候,你要用信念的明燈照亮前程;在風雨狂作的時候,你要用堅強的大傘撐起晴空。人,在困境面前決不能喪失意志。

8、生活的海洋並不像碧波漣漪的西子湖,隨著時間的流動,它時而平靜如鏡,時而浪花飛濺,時而巨浪沖天……人們在經受大風大浪的考驗之後,往往會變得更加堅強。

9、生活是蜿蜒在山中的小徑,坎坷不平,溝崖在側。摔倒了,要哭就哭吧,怕什麼,不心裝模作樣!這是直率,不是軟弱,因為哭一場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小心。山花爛漫,景色宜人,如果陶醉了,想笑就笑吧,不心故作矜持!這是直率,不是驕傲,因為笑一次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信心。

10、承受是一種真誠,一種用心鑄成的應允領悟;承受是一種涵養,一種處變不驚、處亂不慌的氣度和坦蕩;承受是一種力量,一種排泄流俗、弘揚正氣的凸現和舒展。承受如一杯陳年老酒,醇香而清冽;承受像一盆羞澀的朝花,含苞待放;承受似一支鄉音俚曲,粗朴而深厚;承受是一位哲學家的絮語,含蓄而雋永。

11、悲憫,是人的情感的一脈活水,有時漾開柔波,有時驚起陣痛;悲憫,是人心靈上的一場甘霖,可以滋潤乾涸的心田,可以淨化污濁的世風。

12、用友誼寫一本書,一本厚厚的書。在書里,友誼如珍珠,我們共同穿綴,聯成一串串璀璨的項鍊;友誼如彩綢,我們共同剪裁,縫製成一件件絢麗的衣衫;友誼如油彩,我們共同調色,描繪出一幅幅美妙的圖畫。

13、倘若希望在金色的秋天收穫果實,那么在寒意侵人的早春,就該捲起褲腿,去不懈地拓荒、播種、耕耘,直到收穫的那一天。

14、愛心,是一片嚴冬里的陽光,使貧困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股流在沙漠裡的泉水,使口渴難忍的人感到生命的再生。

15、柔和的陽光斜掛在蒼松翠柏不凋的枝葉上,顯得那么安靜肅穆,綠色的草坪和白色的水泥道貌岸然上,腳步是那么輕起輕落,大家的心中卻是那么的激動與思緒波涌。

16、無論是經兩代人寫《書》班氏父子,還是付出一生辛勞完成《間喜劇》巴爾扎克;無論是徒步穿行南極的秦大河,還是靠輪椅週遊世界的貝克 .漢森,他們的經歷告訴我們,只有不斷拼搏才能成功。無論是抗元衛國,歷經千辛誓死南歸的文天祥,還是忠義不屈,殉難江東的史可法;無論是視死如歸,拋頭顱於變法維新的譚嗣同,還是獻身革命,灑熱血於黃花岡的林覺民,他們的人生告訴我們,忠心為國,不畏犧牲,乃英雄所為。

17、我夢想,來到塞外的大漠中,在夕陽的金黃中,感受“長河落日圓”的情懷;我夢想,坐在家鄉的明月下,在滿月的銀輝中,體會“月是故鄉明”的感慨;我夢想,置身於江南的古鎮中,在綿綿的細雨里,體味“沾衣欲濕杏花雨”的情調;我夢想,徜徉在東海之濱,在陣陣海浪聲中,感受“煙雨莽蒼蒼”的氣魄。()

18、生命原是要不斷地受傷,不斷地復原,不斷地創造,不斷地被創造的。世界上沒有永恆的東西,煩惱和痛苦也是如此,因為生活不會停頓。

19、重重疊疊的高山,看不見一個村莊,看不見一塊稻田,這些山就像一些喝醉了酒的老翁,一個靠著一個,沉睡著不知幾千萬年了,從來有驚醒它們的夢,從來沒有人敢深入它們的心臟,就是那最愛冒險的獵人,也只到它們的腳下,追逐那些從山上跑下來的山羊、野豬和飛鳥,從不攀登它的峰頂。 再沒有比春雨洗浴後的青山更迷人了,整個山坡,都是蒼翠欲滴的濃綠,沒來得散盡的霧氣像淡雅絲綢,一縷縷地纏在它的腰間,陽光把每片葉子上的雨滴,都變成了五彩的珍珠。 尖刀似的小山,挑著幾縷乳白色的霧,霧靄里,隱約可見一根細長的線。 這堵石壁似摩天大廈仰面壓來,高得像就要坍塌下來咄咄逼人。山巔上,密匝匝的樹林好像扣在絕壁上的一頂巨大的黑毯帽,黑綠從中,岩壁里蹦躥出一簇簇不知名的野花。 雨改變了公園的情調,西北方向的雲霧之中,是水墨畫似的遠山,這在園林建築中頗被稱道的“借”來。

20、別在樹下徘徊,別在雨中沉思,別在黑暗中落淚。向前看,不要回頭,只要你勇於面對抬起頭來,就會發現,分數的陰霾不過是短暫的雨季。向前看,還有一片明亮的天,不會使人感到彷徨。

21、生活是一位睿智的長者,生活是一位博學的老師,它常常春風化雨,潤物無聲地為我們指點迷津,給我們人生的啟迪。

22、生活,就是面對現實微笑,就是越過障礙注視未來;生活,就是用心靈之剪,在人生之路上裁出葉綠的枝頭;生活,就是面對困惑或黑暗時,靈魂深處燃起豆大卻明亮且微笑的燈展。

23、人生如一本書,應該多一些精彩的細節,少一些乏味的字眼;人生如一支歌,應該多一些昂揚的旋律,少一些憂傷的音符;人生如一幅畫,應該多一些亮麗的色彩,少一些灰暗的色調。

24、春雨啊,嘩嘩地下,雨珠落在湖面上,像珍珠落在玉盤裡四面濺射;雨珠落在乾土上,地皮上陷下一個小坑,像草原姑娘臉上的笑靨。雨好牧草就好,牧草好牲口就好,牲口好牧民的生活就好。

25、當你身臨暖風拂面,鳥語花香,青山綠水,良田萬頃的春景時,一定會陶醉其中;當你面對如金似銀,碩果纍纍的金秋季節時,一定會欣喜不已。你可曾想過,那盎然的春色卻是歷經嚴寒洗禮後的英姿,那金秋的美景卻是接受酷暑熔煉後的結晶。……

26、人生就像一座山,重要的不是它的高低,而在於靈秀;人生就像一場雨,重要的不是它的大小,而在於及時。

27、成熟是一種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一種圓潤而不膩耳的音響,一種不需要對別人察顏觀色的從容,一種終於停止了向周圍申訴求告的大氣,一種不理會哄鬧的微笑,一種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種無須聲張的厚實,一種並不陡峭的高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