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經典段落摘抄

1、這堵石壁似摩天大廈仰面壓來,高得像就要坍塌下來咄咄逼人。山巔上,密匝匝的樹林好像扣在絕壁上的一頂巨大的黑毯帽,黑綠從中,岩壁里蹦躥出一簇簇不知名的野花。

2、倘若希望在金色的秋天收穫果實,那麼在寒意侵人的早春,就該捲起褲腿,去不懈地拓荒、播種、耕耘,直到收穫的那一天。

3、寧靜的夏夜月朗風清,總是能給我一種清逸嫻靜的感覺。明淨清澈如柔水般的月色傾灑,清光流瀉,意蘊寧融。月色柔和而透明,輕盈而飄逸。

4、他們情感年輪的全部遺憾在於——當他們還不善於表達愛情的時候,卻驚訝地發現,愛情已在他們內心裡產生了。現實的釘子冷漠地入他們脆薄的蚌殼,而他們懵懂且迷惘,同時自覺羞恥,不知怎麼才能把它變成珍珠。他們本能地渴望,本能地排斥……

5、成長的過程是苦澀的,但我們實毋須害怕,因為在每一次哀傷的背後,都有一份成長的喜悅,就如松柏凌霜雪而彌勁,春天總是伴隨在嚴冬之後。

6、天已近黃昏,太陽慢慢地鑽進薄薄的雲層,變成了一個紅紅的球。西邊天際出現了比胖娃娃的臉蛋還要紅還要嬌嫩的粉紅色。 太陽的周圍最紅,紅得那樣迷人。紅色向四下蔓延著,蔓延了半 個天空,一層比一層逐漸淡下去,直到變成了灰白色。天空中飄 浮著柔和的、透明的、清亮的、潮乎乎的空氣。

7、有人曾說:「群鷗碌碌,知飛行意義有幾?芸芸眾生,知生命真諦有幾?」不知他是否找到了真切的答案?但是我相信:生命的真諦在自然里,人生的意義在四季中,且讓我揚起四季的帆,航向那希望的明天!

8、天氣是醉人的溫暖,恰好是櫻花落盡的時季。細沙的行人道上滿是狼藉的粉色花片,有些便沾掛在平鋪的碧草上。幾樹梨花還點綴著嫩白的殘瓣。北面與西面小山上全罩著淡藍色的衣校,小燕子來回在林中穿跳。在這裡正是一年好景的殘春,到處有媚麗的光景使人流連。

9、一江秋水,依舊是澄藍澈底。兩岸的秋山,依舊在裊娜迎人。蒼江幾曲,就有九簇葦叢,幾彎村落,在那裡點綴。你坐在輪船艙里,只須抬一抬頭,劈面就有江岸烏桕樹的紅葉和去天不遠的青山向你招呼。

10、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彌望的是田田的葉子。葉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層層的葉 子中間,零星地點綴著些白花,有裊娜地開著,有羞澀的打著朵兒的;正如一粒粒的明珠, 又如碧天裡的星星,又如剛出浴的美人。微風過處,送來縷縷清香,仿佛遠處高樓上渺茫的 歌聲似的。

11、看那春雨過後,如穹廬般的春天掛了一彎七彩的橋,有如人臉上的微笑,使人迷醉。春神,你是否就是從這橋上姍姍而來?聆聽那山泉的迴響,琤琤淙淙的樂聲,不是很像那會自動奏出美妙旋律的白鵑嗎?瞧那在樹梢上的啾啾合唱團,此起彼和,正讚頌著這可人的春天,放眼望那蔚藍的天空之中,點綴著幾朵潔白悠悠的白雲 朋友,何不「拋開憂鬱,忘了那不如意;走出戶外,讓我們看雲去」?

12、高掛在天上的是孤獨,墜落在人間的沉寂冬,灑滿了一山的柳絮,送來了寒瑟的北風,有句話說:「歲月如流成枯枝,日月如梭韶華逝。」冬啊!我該恨你的早降,還是該怨春的遲臨?

13、再沒有比春雨洗浴後的青山更迷人了,整個山坡,都是蒼翠欲滴的濃綠,沒來得散盡的霧氣像淡雅絲綢,一縷縷地纏在它的腰間,陽光把每片葉子上的雨滴,都變成了五彩的珍珠。

14、清絕的月色吸引著我,於是披衣出門,踏著如水的月色,緩步走入花園,梔子花沐浴在月光下,寒凝帶露,如一簾清遠的幽夢。竹影隨韻輕舞,如水月色輕輕穿過,回映著明月的清輝。萬物都在月色中豐盈靈動起來。俗世的喧囂與浮躁,猶豫與彷徨都消融在這如水月色中。頓然心悟,豁然開朗。

15、每當天際響起一陣陣如洪鐘般的春雷,每當天上飄起一絲絲如銀針般的春雨,每當天邊帶來了燕子的影子……春,就輕輕悄悄地來了!我愛春,愛她帶來了溫暖與和煦,更捎來了生機的訊息。

16、四月中的細雨。忽晴忽落,把空氣洗得怪清涼的。嫩樹葉兒依然很小,可是處處有些綠意。含羞的春陽只輕輕的,從薄雲里探出一些柔和的光線,地上的人影,樹影都顯得很微淡的。野桃花開得最早,淡淡的粉色在風雨里擺動,好像媚弱的小村女,打扮得簡單而秀美。

17、難道我們之間的關係,也將由各自命運的不同而不存在麼?她多想重新培植起來她們的關係,哪怕是一種繼續抗爭的關係也好啊!人企圖斬斷自己與過去的一切關係,其實是一件有苦難言的事啊!

18、是誰灑下了一季的亮麗與一時節的燦爛?是誰拋滿了一地的紫花與一原野的翠綠?

19、太陽透過榆樹的密密層層的葉子,把陽光的圓影照射在地上。夏末秋初的南風颳來了新的麥子的香氣和蒿草的氣息。北滿的夏末秋初是漂亮的季節,這是全年最好的日子。天氣不涼,也不頂熱,地里還有些青色,人也不太忙。

20、天堂和地獄,其實都是人類的幻想,只有人間是真實的介於兩種幻想之間。長大了才明白,在真實之間真實的活著,卻原來是最難的。

21、寄語白雲後的故鄉:那開封城琉璃塔的晶瑩,那洛陽城牡丹花的艷麗與白馬寺的壯觀,那龍門千佛岩的古色古香遺蹟……往往在我夢中回瑩夢轉。()只是,我要到何年何月才能目睹你飛揚的神采?

22、愛心是冬日的一片陽光,使用饑寒交迫的人感受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用權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灑在久旱大地上的一場甘霖,使孤苦無依的人即刻獲得心靈的慰。

23、在蒼涼的秋夜,尋一輪明月,覓一林幽謐 寄語遠方的友人:你曾說「友誼,像不凋的花,似永恆的燭光」,然而,年復一年,為何夢裡仍尋不著你的音訊?片片楓葉蘊含了我的無限思念,且讓水晶似的船,載給你一個水晶似的祝福!

24、我覺得幸福,因為我沒有像蟲蛆那樣過著卑微的生活。我在鬥爭,我沒有辜負媽媽的信心和同志們的信任。讓我的死也像我的生那樣純潔吧,我可以問心無愧地對自己說這句話------你死得值得,奧列日卡……

25、往事如歌,在人生的旅途中,儘管有過坎坷,有過遺憾,卻沒有失去青春的美麗。相信自己,希望總是有的,讓我們記住那句話:錯過了太陽,我不哭泣,否則,我將錯過月亮和星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