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好段摘抄100字

1、漫漫人生路,誰都難免會遭遇各種失意或厄運。在淒風苦雨慘霧愁雲的考驗面前,一個強者,是不會向命運低頭的。風再冷,不會永遠不息;霧再濃,不會經久不散。風息霧散,仍是陽光燦爛。

2、愛心是冬日的一片陽光,使用饑寒交迫的人感受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用權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灑在久旱大地上的一場甘霖,使孤苦無依的人即刻獲得心靈的慰藉。

3、海:納百川的海將它們揉和,無論在陸上曾經多么澎湃的江河,海都以拼合的心接受,接受江河激情的力量,擁起海浪。但海部允許一絲浮躁和不羈。海就是這樣——人們給予的,不全要,它留下該留的,成就了偉大的孤獨。

4、船的命運在於漂泊;帆的命運在於追風逐浪;人生的命運在於把握,把握信人生,方能青春無愧。

5、幸福:不覺得,我又想起常被人鄙視的劉禪,雖樂不思蜀,但卻使蜀地的百姓免受戰亂之苦,統一的旗幟下,沒有戰爭就該是幸福吧;近代美學大師王國維緣於“文化斷裂”“文化幻滅”而投湖自盡,對其個人來講,誰又能否認,這是一種殉道般的幸福呢?同樣傅雷夫婦在無力承受壓力的情況下,雙雙自殺,也該是一種解脫地獄般痛苦的幸福吧?只不過,對他們來說,這是另一種意義的幸福:解脫的幸福。

6、心:心有明燈,便不會迷路,便可拒絕黑暗、膽怯,擁有一份明朗的心情,一份必勝的信念,一份坦蕩的胸懷……心有小窗,便有亮麗的陽光進來,小酌一些溫暖的故事,便有自由清風邀約一些花香或者白雲。心有琴弦,縱然客去茶涼,仍有小曲緩緩響起,仍有滿樹桂花知音而化為酒香。

7、愛:當愛像明媚的陽光一樣照徹寒冷的心房時,我們會發現,愛的本身就是一波震顫的弦音,一種花香的彌散,持久,熱烈,而又延己及人。從一雙手到另一雙手,從一個人到另一個人。這是從施愛者靈魂深處飄散出來的溫暖,它甦醒著精神世界中一行疲憊的足跡、一顆受了冷漠的心靈,然後,得了愛的人會在自己的心田擦亮火柴般地用一份溫暖。去照耀另一顆心,儘管有時是那么微弱。

8、生命:生命是一條美麗而曲折的幽徑,路旁有妍花的麗蝶,累累的美果,但我們很少去停留觀賞,或咀嚼它,只一心一意地渴望趕到我們幻想中更加美麗的豁然開朗的大道。然而在前進的程途中,卻逐漸樹影淒涼,花蝶匿跡,果實無存,最後終於發覺到達一個荒漠。

9、生活是一部大百科全書,包羅萬象;生活是一把六弦琴,彈奏出多重美妙的旋律:生活是一座飛馬牌大鐘,上緊發條,便會使人獲得濃縮的生命。

10、聰明人學習,像搏擊長空的雄鷹,仰視一望無際的大地;愚笨的人學習,漫無目的,猶如亂飛亂撞的無頭飛蛾;刻苦的人學習,像彎彎的河流,雖有曲折,但終會流入大海;懶惰的人學習,像水中的木頭,阻力越大倒退得越快。

11、人生的路漫長而多彩,就像在天邊的大海上航行,有時會風平浪靜,行駛順利;而有時卻會是驚濤駭浪,行駛艱難。但只要我們心中的燈塔不熄滅,就能沿著自己的航線繼續航行。人生的路漫長而多彩:在陽光中我學會歡笑,在陰雲中我學會堅強;在狂風中我抓緊希望,在暴雨中我抓緊理想;當我站在中點回望,我走出了一條屬於我的生之路。

12、青春:在青春之書里,我們同在一行字之間。被窩是青春的墳墓。關於少年時代,冷暖自知,最樸素的生活,與最遙遠的夢想。這一切將在被回憶肆意篡改的書寫下,漸漸抽象成一些霧一樣的塵埃,浮在夢境之外的空茫黑暗中,日日夜夜不停墜落,終會塵埃落定。在我們的希望和願欲的深處,隱藏著對青春的默識。如同種子在雪下靜靜夢想。所以你要知道,我將在更大的沉默中歸來。青春是生活最溫暖的被窩,是生命最華麗的裙袂。

13、梅:如今,風雨盤剝的孤山濃蔭蒼翠,默立了千年。疏落的梅林一路走來,雖滿面塵灰,卻依然橫斜清淺,骨秀神韻。一方瘦嶙峭料的石碑,一叢青青鬱郁的修竹和墓草,一個純粹幽獨的角落。年年春色枝頭月,寒煙夕陽階前雪。恍惚間,似乎有低低的吟喔踏破層層碧漪,飄然而來。依稀可見那道心性高潔的風采,信步閒庭,在深寂蒼邃的時空里笑看雲天,醉臥花陰,一唱,絕了千古梅魂。

14、蕭條:站在戶外,輕輕的噓一口氣,一團白霧裹著一份溫暖裊裊升空,在半空中伸展,氤氳,半晌又匯入了乾冷的空氣。剛剛燃起的一點希望有破滅了,消失得無影無蹤,仿佛從來就不曾有過,又仿佛有過這一份特別的濕潤。小苗長成大樹,到了冬天便成了老樹,老樹枝椏交錯,只有幾片稀稀落落的葉子點綴著生命的痕跡。樹皮微現焦黃,仿佛在火上烤了許久,煎熬的失了神采,半捲曲著,好像隨時都會墜地。

15、往事如歌,在人生的旅途中,儘管有過坎坷,有過遺憾,卻沒有失去青春的美麗。相信自己,希望總是有的,讓我們記住那句話:錯過了太陽,我不哭泣,否則,我將錯過月亮和星辰。

16、歷史:歷史常給人以警示,假若當初商紂王能廣開言路,察納忠言,何至於落得眾叛親離,葬身火海的下場呢?假若當初蔡桓公聽從扁鵲的勸告,又何至於病入膏肓而一命嗚呼呢?反過來說,假若當初齊威王不採納鄒忌的諷諫,又怎能使齊國“戰勝於朝廷”呢?假若當初秦孝公不聽商鞅之諫而實行變法,何以能稱雄於六國呢?假若當初唐太宗不聽從魏徵的勸諫,又怎么能有“貞觀之治”的政治局面呢?由此可見,不善納人言者,亡;善納人言者,昌。

17、愛心: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泓出現在沙漠裡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一首飄蕩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

18、共和國迎來了她五十誕辰。五十年像一條長河,有急流也有緩流;五十年像一幅長卷,有冷色也有暖色;五十年像一首樂曲,有低音也有高音;五十年像一部史詩,有痛苦也有歡樂。長河永遠奔流,畫卷剛剛展開,樂曲漸趨高潮,史詩還在續寫。我們的共和國正邁著堅定的步伐,跨入新時代。

19、愛:愛並不是虛情假意的謊言,它是實實在在的情感,只要仔細感受,你就會發現愛本就緊挨著你:它可能是清早母親擠向你牙刷上的一寸牙膏,讓你感受到溫馨;它可能是陌生人的一把攙扶,讓你體會到溫曖;它可能是作業本里老師落下的一根白髮,讓你感悟到關愛;它可能就是一個微笑,讓你理解到寬容和讚賞。在生活中,你有了這種感受,體會,感悟,理解,受到觸動感染,激勵鼓舞,你就會去掉冷漠,解除封閉,成為一個有愛心的人。

20、假如生活中你失敗了,請不要將憂傷的淚水寫在臉上。失敗也是一種收穫,生活中最得要的是有一份十足的勇氣和一個創業的膽量。

21、生活:生活是一團麻,那也是麻繩擰成的花;生活是一根線,也有那解不開的小疙瘩;生活是一條路,怎能沒有坑坑窪窪?生活是一杯酒,飽含著人生酸甜苦辣。生活是七彩緞,那也是一幅難描的畫;生活是一片霞,卻又常把那寒風苦雨灑呀;生活是一條藤,總結著幾個苦澀的瓜;生活是一首歌,吟唱著人生悲喜交加。

22、生命的美:美,可以在金碧輝煌的宮殿中,也可以在炸毀的大橋旁,可以在芳香撲鼻的鮮花上,也可以在風中跳動的燭光中;美,可以在超凡脫俗的維納斯雕像上,也可以在那平凡少女的笑魘里。生與死處在兩個世界,但美卻可在生死邊緣上閃閃發亮,這就是生命的力量——生命的至美。

23、人生是美好的,又是短暫的。有的人生寂寞,有的人生多彩,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人生追求;人生是一條沒有回程的單行線,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所有時光前行。

24、生活是一位睿智的長者,生活是一位博學的老師,它常常春風化雨,潤物無聲地為我們指點迷津,給我們人生的啟迪。

25、立志:徒有萬般“羨魚”心,而無一絲“結網”意,結果定會一事無成。這道理雖然淺顯,但實際上卻不是每個人都能清楚認識到的。有的人希望成為愛迪生式的“發明大王”,可是卻畏於鑽研科學知識之難;有的人想繼莫泊桑之後,再奪“短篇小說之王”的桂冠,但又懾於常年練筆之艱辛;有的人想一鳴驚人成為“音樂巨匠”,卻惰於在五線譜的田地上埋首耕耘;有的人願自己成為體育明星,卻怠於“聞雞起舞”進行訓練。如此心懷鴻鵠之志,而身屬燕雀之行,連一條小小的魚都會捉不到,更何況要實現那恢宏的大志呢!

26、人生:風,從水中掠過,留下粼粼波紋;陽光,從雲中穿過,留下絲絲溫暖;歲月,從樹林中走過,留下圈圈年輪……那么朋友,我們從時代的大舞台上走過,又該留下點什麼呢?我們應當留下青春的驕傲,尋夢的足跡;我們應當留下真我的風采與個性的張揚,我們應當留下無悔的演繹和星光的燦爛!

27、記不清有多少個夜晚,在我翻閱紙張的指間滑落;記不清有多少支蠟燭,在我的凝視中化為灰燼。逝者如斯,我時時刻刻會聽見自己對生命承諾的餘音,感到歲月的流轉在漸漸稀釋我的年少無知,我願自己是一隻上足了發條的時鐘,在晝夜不停的流轉中留下自己充實的每一刻。

28、流光溢彩的鮮花,它們接受了陽光的洗禮,細雨的滋潤,付出了自己婀娜多姿的臉龐來點綴世界;高大偉岸的樹木,它們接受了人們的澆灌,鳥兒的祝福,付出了自己參天的綠蔭來回報恩者;潺潺溪流,它們接受了雨水的恩賜,魚兒的舞蹈,付出了自己甘甜清澈的血液來感謝……

29、生活如花,奼紫嫣紅;生活如歌,美妙動聽;生活如酒,芳香清醇;生活如詩,意境深遠,絢麗多彩。

30、錯誤:伽利略、牛頓、愛迪生是人不是神,其缺點錯誤在所難免,但這並不妨礙他們成為“巨人”。試問,()有誰能否認物理學中的落體定律、慣性定律、拋物體運動規律、擺振動的等時性現象是伽利略建立或發現的呢?有誰能否定牛頓作為經典物理學創立者的地位呢?有誰能否定愛迪生是對人類物質文明有重大貢獻的大發明家呢?

31、積累:古語云:“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凡立功名於世者,無不是從小處做起,注意點點滴滴的積累,有意識地培養自己的品德才能,不斷自我完善的。若無每日聞雞起舞堅持不懈的毅力,那么祖逖又怎能北伐中原而名垂千古!若無長年筆走龍蛇墨染池水的工夫,那么王羲之又怎能揮毫蓋世被尊為書聖呢?若無半生鑽研演算草稿盈筐的血汗,那么陳景潤又怎能摘取明珠享譽世界呢?

32、陌路:陌路盡頭,撒去一抨慘澹暗白的骨灰,有多少淡漠的人情能夠留得住厚養薄葬的遺憾,在悲鬱的輓歌的尾音上,給這尊尊沉默的青碑下孤孑的魂靈叩首,而在這朝生暮死之間,有多少屍骨未寒的魂靈遁入空寂,卻在人世中再也撈不起一絲紀念。

33、苦難對於奮進者是一塊墊腳石,對於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對於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成功對於永不懈怠的人是里程碑(一次小結),對於驕傲自滿的人是個沉重的包袱,對於不求進取的人是禍害。

34、有些記憶被焚燒掉,有些記憶被埋在心底,純真年代如流水划過金色年代。

35、愛國:愛國主義也和其它道德感與信念一樣,使人趨於高尚,使他愈來愈能了解並愛好真正美麗的東西,從對於美麗東西的知覺中體驗到快樂,並且用盡一切方法使美麗的東西體現在行動中。

36、大海無語,卻有魚兒為它編制多彩的圖案;大地無語,卻有萬物為他譜寫生命的樂章;天空無語,卻有鳥兒們為他演唱生活的美好。付出後有對良心的慰藉,接受後有對生活的追求。生活雖無語,卻有著付出與接受的輪迴,有著付出與接受所譜寫的動聽、美妙的華麗樂章!請把握好付出與接受!愛是生命的真諦,接受是愛的源泉,而付出則是愛的靈魂。任何的接受與付出,都是情感的陶冶與升華。

37、春:春——是鮮花的笑臉,是泛著淡淡新綠的柳枝在舒展筋骨,是草兒睜開了朦朧的睡眼,看世界;春——是天空中搖曳著的形形色色的風箏,是那手牽風箏線在山上山下跑來跑去的孩子;春——是自然女神,一睡醒來就在梳妝檯旁梳洗,她把凝住的流水“梳展”開;把奼紫嫣紅塗抹在大地上;把天空洗得明澈湛藍;把烏雲撥開,讓七彩的陽光又普照萬物。

38、親情是一把結實的傘,為你遮風擋雨;親情是一件厚厚的棉衣,為你抵禦嚴寒;親情是一張柔軟的床,你累了,讓你忘記疲憊;親情是一條幹爽的毛巾,你哭了,為你拂去心中的淚水;親情是一杯甜甜的冰紅茶,你笑了,讓你從嘴裡甜到心裡…

39、微笑,能化解人們之間的矛盾,能激起人們前進的火花,能擁抱明天的太陽,笑對人生,能戰勝與自己對抗的一切。微笑的人,顯得那么可愛,那么和藹,那么風趣,那么堅強,它傳遞著人們的感情,因為,微笑是人世間最美的符號!

40、細雨:細雨霏霏,朦朧中仿佛看到淡紫色的丁香花在雨中輕輕搖曳,細雨在丁香叢中淅淅吟詠,如煙似霧,淒婉淨美。雨霧在紫色的丁香花上聚凝瑩露,清亮如玉。緘結不開的丁香雨愁,緘結不開的如水情懷。晶瑩的眼淚悄然滑落,思緒如丁香花雨一樣紛紛揚揚飄向遠方。些許悵然,一廉幽夢隨著綿綿雨絲瀉進心裡,泛起一串串漣漪。

41、當你身臨暖風拂面,鳥語花香,青山綠水,良田萬頃的春景時,一定會陶醉其中;當你面對如金似銀,碩果纍纍的金秋季節時,一定會欣喜不已。你可曾想過,那盎然的春色卻是歷經嚴寒洗禮後的英姿,那金秋的美景卻是接受酷暑熔煉後的結晶。

42、生命的美麗,永遠展現在她的進取之中;就像大樹的美麗,是展現在它負勢向上高聳入雲的蓬勃生機中;像雄鷹的美麗,是展現在它搏風擊雨如蒼天之魂的翱翔中;像江河的美麗,是展現在它波濤洶湧一瀉千里的奔流中。

43、人生如一本書,應該多一些精彩的細節,少一些乏味的字眼;人生如一支歌,應該多一些昂揚的旋律,少一些憂傷的音符;人生如一幅畫,應該多一些亮麗的色彩,少一些灰暗的色調。

44、青春:人生匆匆,青春不是易失的一段。青春也是一種永恆的心態。滿臉紅光,嘴唇紅潤,腿腳靈活,這些並不是青春的全部。真正的青春啊,它是一種堅強的意志,是一種想像力的高品位,是感情的充沛飽滿,是生存之泉的清澈常新。

45、人世間的真情就像一張大網,時刻溫暖著人的心扉,就如媽媽的愛一樣,永無止境。

46、思念:有時侯明白人的一生當中,深刻的思念是維繫自己與記憶的紐帶。它維繫著所有的過往。悲喜,亦指引我們深入茫茫命途。這是我們宿命的背負。但我始終甘之如飴地承受它的沉沉重量,用以平衡輕浮的生。

47、人生:死亡、疾病、傷害、不公平……這些早已存在。而且,以它們為名義的戲劇,正時時刻刻在這個世界上演。一些令人傷心或憤慨的故事,也曾經使我們悲哀落淚,但不久就被拋到九霄雲外;一些醜惡的現象。也曾經讓我們義憤填膺,但很快又讓位於別的什麼令人激動的事情。這一切的一切,只不過是因為,它們發生在別人身上,離“我的世界”實在太遠;我們的感情於是在空氣中冷卻。凝固,墜落!

48、美:靜物是凝固的美,動景是流動的美;直線是流暢的美,曲線是婉轉的美;喧鬧的城市是繁華的美,寧靜的村莊是淡雅的美。生活中處處都有美,只要你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有一顆感悟美的心靈。

49、修竹葉間那一筆翠綠,是生命;遠山上那一片黛色,亦是生命。聽,林中、幼鳥的叫聲昭示著生命的到來;花間小蟲的嗡聲訴說著生命的力量……

50、蜜蜂:傍晚下起了雪,然後一夜未停。雪花輕柔,落在一隻只黑漆斑駁的蜂箱上。蜜蜂正沉睡。在精緻的六角的蜂巢內,像被蠟封的秘函。又像提煉完畢的純金顆粒,被一位豐富的君王所珍藏。其實比金子更貴重,因為蜜蜂是活物,有生命。天底下,它們的夢境最甜美,南方的紫雲英、油菜花,北方的槐花、棗花、山荊柯,一層謝了一層又開。卻不知今夜繁華的夢鄉,是否能出現雪的蹤影。如果有一隻可愛的蜜蜂在雪的拍打聲中悄然醒來,會聞到一縷來自蒼穹的清香,聖潔而神奇。可惜沒有誰能幸運地復甦,塵世的花朵,已經把它們累壞了。

51、人生似一束鮮花,仔細觀賞,才能看到它的美麗;人生似一杯清茶,細細品味,才能賞出真味道。我們應該從失敗中、從成功中、從生活品味出人生的哲理。

52、生命是盛開的花朵,它綻放得美麗,舒展,絢麗多資;生命是精美的小詩,清新流暢,意蘊悠長;生命是優美的樂曲,音律和諧,宛轉悠揚;生命是流淌的江河,奔流不息,滾滾向前。

53、愛情:愛情賜予萬事萬物的魅力,其實決不應該是人生中短暫現象,這一道絢爛的生命的光芒,不應該僅僅照耀著探求和渴慕時期,這個時期其實只應該相當於一天的黎明,黎明雖然可愛,美麗,但在接踵而至的白天,那光和熱卻比黎明時分更大得多。

54、歲月,是一首詩,一首蘊含豐富哲理的詩,歲月是一峰駱駝,馱著無數人的夢想。

55、意志:如果說他的命運是那破舊的花架,那么因為他的堅強意志,變得繁花似錦光艷奪人;如果說他的命運是那漆黑的夜空,那么因為他的堅強意志,變得繁星閃爍,熠熠發光;如果說他的命運是那貧瘠的土地,那么因為他的堅強意志,變得鬱鬱蔥蔥,油油翠綠。

56、微笑:微笑,能化解人們之間的矛盾,能激起人們前進的火花,能擁抱明天的太陽,笑對人生,能戰勝與自己對抗的一切。微笑的人,顯得那么可愛,那么和藹,那么風趣,那么堅強,它傳遞著人們的感情,因為,微笑是人世間最美的符號!

57、苦難與人生:屈原在其“聯齊抗秦"的政治主張未被採納卻“忠而被謗”的苦難中,仍能“哀怨托離騷,孤忠報楚國”;司馬遷因秉筆直書,“不溢美”“不隱惡”而遭受腐刑,卻能“憂愁發憤,著成信史照塵寰”;杜甫雖“長夜沾濕”“布衾似鐵”卻依然“民間疾苦,筆底波瀾”,吟誦出“大庇天下寒士”的千古絕唱。他們不是在時光的流逝中淡化苦難,而是用全部的熱情和才智與命運進行了不屈的抗爭,升華了自己也點綴了歷史。

58、成熟是一種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一種圓潤而不膩耳的音響,一種不需要對別人察顏觀色的從容,一種終於停止了向周圍申訴求告的大氣,一種不理會哄鬧的微笑,一種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種無須聲張的厚實,一種並不陡峭的高度。

59、崇高:崇高並不是虛無縹緲的神話,它是客觀存在的實體。只要細心觀察,你就會發現崇高就在你身邊,它可能是一座高山,讓你感覺到巍峨;它可能是一片大海,讓你體會到一片壯闊;它可能是一座雕像,讓你感悟到肅穆;它可能就是一個人,讓你理解了偉大和純粹。在心中,你有了這種感受,體會,感悟,理解,受到薰陶,影響,潛移默化,你就會擺脫空虛,遠離庸俗,成為一個高尚的人。

60、嚴冬:寂寞的嚴冬里,到處是單調的枯黃色。四處一片蕭瑟,連往日明淨的小河也失去了光彩,黯然無神地躲在冰面下懨懨欲睡。有母女倆,在散發著絲絲暖意的陽光。下,母親在為女兒梳頭。她溫和的把頭髮理順。又輕柔的一縷縷編織著麻花辮。她臉上寫滿笑意,似乎滿心的慈愛永遠裝不下,溢到嘴邊。流到眼角,紡織進長長的。麻花辮。陽光親吻著長發,像散上了金粉,閃著飄忽的光輝。女兒乖巧地依偎在母親懷裡,不停地說著什麼,不時把母親逗出會心的微笑,甜美的親情融化了冬的寒冷,使蕭索的冬景旋轉出春天的美麗。

61、從不怨自己沒有動人的容顏,從不怨自己沒有婉轉的歌喉,從不怨自己沒有婀娜的舞姿……從來不怨什麼,而是一直對自己說,即使沒有這些,我也是一顆美麗的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