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金蟬脫殼影評

金蟬脫殼影評(一)

主演的名字就在上面了。我今天專門寫這個影視的影評,實在是覺得這部電影太好看了。求上蒼保佑在今晚睡覺之前把影評寫完吧。

雷布萊斯林是一位逃逸大師,就像越獄一樣,他鍾愛于越獄。影片的開頭有布萊斯林從曲水監獄逃脫的片段。在布萊斯林眼裡監獄就像是他曾經設計過的一個建築作品。他打電話時說showtime。我還在疑惑,難道他不怕再回到那所監獄嗎?哪有影片一開始就把主角給金蟬脫殼了呢?我帶著這個疑問,繼續看下去。那個時候的我,坐在被窩裡,是在半夜,著實有點冷。後來交代了關於他的很多令人瞠目結舌的身份和關於他的一本著作。教導人們該怎么去建造監獄,才能讓監獄變得牢不可破。我覺得這可能是鋪墊吧,同時也有些覺得他們在說些沒有用的話。後來看的時候,卻發現這部影片可以說沒有一個鏡頭,沒有一句台詞是廢的。

我本來想,接下來可能就是回放關於布萊斯林在七年中逃逸的十四坐監獄,結果好像不對。有一位小姐,說是中情局的一位特工,致力於摧毀在地中海區域的一些監獄,請求布萊斯林幫忙。給出這些監獄的不利條件。布萊斯林說他很疲勞了,不願意再去做。但是那位律師卻提出給他五百萬的酬勞,布萊斯林覺得這可以作為封山之作,加上同伴克拉克的煽風點火,布萊斯林同意了。

我絲毫沒有料到竟然狗血的讓布萊斯林馬上就被劫持,簡單交代完身份後,布萊斯林外出、被砸暈、很模糊地看到許多血腥場面、又很無奈地帶到一個陰森森監獄,布萊斯林害怕了,他看到的一切讓他覺得眼前的一切不簡單。他想要逃脫這座監獄,可是,他在入獄前被提供的逃生代碼沒有用了。他只好投入到這所監獄中,很快,他與羅特梅耶混熟了。那個羅特梅耶,我開始以為是監獄大哥收保護費的,後來覺得不對,羅特梅耶不管布萊斯林對他怎么樣,對布萊斯林的話都是言聽計從。就這樣他們被關到被強光照射的禁閉室里,布萊斯林從那裡逃了出去,他本來很高興可以看到地面上的標誌物了,令他驚訝的是,這所監獄其實建立在茫茫的大海上,他一下子就絕望了,趕快逃了回去。

布萊斯林出牢門的時候,我還在納悶,羅特梅耶幾乎同一時間詢問他。布萊斯林沒有回答他們在哪兒,可能覺得結果太過殘酷了吧。也就是這次逃生,讓霍比斯注意到布萊斯林的真實身份。這時他與安保公司聯絡,決定把布萊斯林徹底擊垮並留在監獄裡。布萊斯林被折磨得一塌糊塗,羅特梅耶卻一直在鼓勵他,讓他重新站起來,逃出監獄。我覺得羅特梅耶沒那么簡單,他的求生欲望甚至比這位逃逸大師更強烈。

而在布萊斯林做好一個用來量經緯度的六分儀後,被霍比斯帶到了一個特殊的禁閉室里,威脅他再也不能出去、洗澡、說話。或許布萊斯林就聰明在永遠知道對手需要什麼,他拿出曼海姆的去處來作交換,得到了幾天的自由。

時間得加緊趕快了,在布萊斯林得到賈偉德提供的緯度後,判斷出自己所在的大致方位詢問有沒有可以幫助自己的局外人。結果是有。接下來的一切變得驚心動魄。

首先,布萊斯林取得醫生的信任。醫生答應幫他發一封電子郵件。他同時用敲擊的方式傳達給霍比斯,提醒他在c區可能會發生暴亂。霍比斯不知是計,就把所有警衛調走了,巴比倫只剩下兩個。這時巴比倫發生暴亂,賈偉德、布萊斯林、羅特梅耶乘亂逃出來,碰見攝像頭還不忘做個鬼臉,有些好笑。可是,這座監獄遠沒有想像中那么簡單,還有很多防禦系統。

結果,所有的出路都被截斷了。在我認為灰心喪氣時,布萊斯林說還有b計畫,我一下子就覺得他有勇有謀,他讓羅特梅耶去繼續爬上甲板,他會關閉電源,期間有五秒鐘的時間所有的救生閥門都會打開。布萊斯林就去關電源了。賈偉德期間被射死了,那個第二頭目也被布萊斯林手砍了。布萊斯林躲到水箱裡,被當做堵塞物排出船體。他得救了,並用手槍射擊了油箱,讓甲板上的人嘎嘣了。

他們回到岸上,羅特梅耶的女兒向他們解釋了所發生的一切,雖然只有幾句話,聽者卻都能懂了。哈胥把克拉克鎖在了車裡,而車與貨櫃一起,被送到了活人墓了。最後,布萊斯林退休,他和她的同事兼女兒吃飯去了。

金蟬脫殼影評(二)

金蟬脫殼還是沒看懂。無大礙。大家說都是看兩個老男人的演技的。結果我卻被監獄長深深吸引。完全沒看進兩大男主角的火力鐵拼。監獄長的壞從冷酷精幹的外表就體現出來。名氣響不如會搶戲,奪眼球不如長得精。看來不無道理。

原計畫測試世界上最堅不可摧的監獄,不料卻被關入獄中企圖滅口。是自生自滅還是絕境求生?史泰龍這位從來靠強健的體魄和無敵的雙拳打天下的硬漢,今次面臨了史無前例的困境。史泰龍無法用拳頭抵禦他在獄中經受的電擊和反覆拷問,這一次,他必須施展他作為頂級安全系統設計專家的超人智慧,讓自己擺脫困境。同時,他還必須團結另一位正邪難辨的囚犯Rottmayer(施瓦辛格飾)。從不打不相識到“你負責找出是誰幹的,我負責找出他為什麼這么乾”,各懷心計的史泰龍與施瓦辛格在預告片中又開“槍戒”。一個施展渾身本事尋找監獄的安全漏洞,一個製造混亂分散注意力,兩個角色在黑暗的監獄中鬥智鬥勇,又必須互相掩護,逃過監獄安全系統的重重設卡,著實讓觀眾為之捏一把汗。

最終在史泰龍準備把監獄長爆破的那刻,他叫出一聲Boom才是最大地懲治邪惡的勝利。監獄長成了火球,大快人心,終於知道只有正義的力量才是最偉大!

金蟬脫殼影評(三)

不久前,在國外某知名社交網站看到一篇“長微博”,博主貼的是施瓦辛格和史泰龍的兩次合影,一張正直青春年少豪氣雲天,一張則是壯士暮年雄心不已,暮年照正是《金蟬脫殼》中的劇照,照片上寫了“friendsforlife”(一生的朋友),看似好像向心目中的兩位動作大師致敬。這條微博一發出之後,引起不少留言評論,甚至施瓦辛格本人頁推薦轉發,寫道:“寫的非常精彩。我們終於合體作為主演出現在同一部影片中。請大家在這個星期五準備好,《金蟬脫殼》就要來了!”一會就有超過11萬人的點讚以及數千條評論……正因這次非常常見的新媒體行銷手段的使用,使得世界各地影迷立刻知道這兩位老牌動作巨星的新作來襲了。當然,我也一直關注著,等待上映。

人生幾多夢,難得有幾次美夢成真。其實就和當年中國觀眾熱切期盼成龍和李連杰PK一把的心態一樣,逐漸成熟的我們,對這樣的卡司、對這樣的功夫片或者動作片有情結的影迷們,看到成龍PK李連杰,或者說施瓦辛格PK史泰龍,無疑是很奢侈的夢想,如今,他們互毆了,真的互毆了(敢死隊這類客串性質的就別扯淡了)。()但是很明顯,《金蟬脫殼》要高過《功夫之王》好幾個段位,雖然一邊是華人區最有號召力的動作巨星,一邊是好萊塢最有號召力的動作巨星,但《功夫之王》是中國兩個老功夫明星的攬金之路,而《金蟬脫殼》誠意十足,玩得是“大塊頭有大智慧”路線,片中縝密的越獄情節可謂環環相扣,而驚險刺激的動作場面更是人感受到銀幕鐵漢子當年的風采。

這是一部標準的好萊塢流水線作品,影片故事簡單利索,越獄高大塊頭手史泰龍,被人陷害關進世界上最堅不可摧的監獄,遇見另一個大塊頭獄友施瓦辛格,兩人想盡辦法越獄。全片最棒的地方並不只是接二連三的肌肉男互毆,影片裡無處不在的小智慧、詭計、笑點,以及劇情反轉反轉再反轉,讓你足以緊張刺激兩小時,反正我和現場觀眾一樣,一起笑一起叫,兩小時裡不停的分泌荷爾蒙,不停,真的不停。

說說兩個巨星,硬漢搭配沒什麼,演技不出眾也沒什麼,只是史泰龍已值暮年,那猶如注水豬肉一樣極不協調的肌肉,和呆頭呆腦的表情,確實讓我等影迷傷心不已,要不是施瓦辛格及時銷魂的拋著媚眼,還在長時間的慢鏡頭中扮嘢,足夠讓腦殘粉們想起終結者的話,還真找不回美國經典硬漢動作片的感覺。而且幾乎所有笑點萌點基點腐點都在施瓦辛格身上,地道美式喜劇風格簡單討喜,高水準保持著施瓦辛格的風趣招牌,另外,配角、反角也很出彩。

鐵血真男人大幹一場,最後當然越獄成功,“大塊頭有大智慧”嘛,《金蟬脫殼》是娛樂佳品,全家歡的娛樂佳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