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空中監獄影評

空中監獄影評(一)

大家好,最近更新了一下部落格,給大家獻《空中監獄》的主題曲,HOW DO I LIVE。請大家欣賞。

在影片中,尼古拉斯。凱奇扮演一名退伍軍人(美軍第75遊騎兵團遊騎兵),因為保護妻子殺了人,被「判處8年監禁。

影評《空中監獄》-沙漠之水-披著狼皮的羊8年後,他被釋放。乘「空中監獄」回家,不料,飛機被罪犯劫持。凱奇這位曾經的遊騎兵沒有忘記遊騎兵的誓言「Rangers,Lead the way」(遊騎兵,勇往直前)。他承擔起軍人的責任,履行了軍人的義務,經過種種努力,聯繫上年輕的賴肯探員,最終阻止了越獄的陰謀。

雖然是一部老片(1997年上映),但卻是一部經典影片,是凱奇的經典的作品。他在片中樹立了遊騎兵堅強,勇敢,正義,冷靜,負責,的良好形象。同時,也改變了人們對犯人的傳統看法,並不是所有的囚犯都是惡棍,他們當中也有像凱奇那樣正直,勇敢因過失而入獄的好公民。凱奇也告訴了我們,正義最終會戰勝邪惡,英雄永遠不死。同時,影片也諷刺了美國政府某些好大喜功的官僚們,在正義面前官僚主義是不會成功的。從中也可以看出美國人對權威的藐視,對正義,自由的追求。另外,影片曲折的情節,緊張的音樂,震撼的動作場面以及開頭和結尾充滿柔情的音樂,溫暖的場景也是影片吸引觀眾的原因。

好了,就說這麼多,希望大家有空能欣賞這部好萊塢經典之作。

空中監獄影評(二)

看完《空中監獄》後,對我有很大的影響,影片展示在面前是一幫窮凶極惡的罪犯,但罪犯也有情感。卡麥倫坡為朋友送去藥物的那幕,秉著義無反顧的心態勇往直前,穿過硝煙炮火,一個個火團由身後炸開,幸運的躲過炮火的轟炸,整個過程驚險刺激,儘管主角的幸運早在觀眾的預料之中。畫面特效和動作特技也讓人讚嘆。

一群玩命的囚犯,一個倒霉的假釋犯,一場史無前例的空中逃亡,構成了《空中監獄》的架構。卡麥倫坡因保護妻子而失手殺人導致被判入獄10年。因表現良好而在女兒生日那天得到釋放,卻陰差陽錯地被一群「高級」殺人犯捲入劫機事件中。

故事劇情剛烈而不乏柔情,卡梅倫破第一次有機會可以逃出飛機的時候,他並沒有逃出而導致大部分警官咬定他是與那些罪犯是一夥的進而打算把那架「敵機」給喀嚓掉。這時,卡梅倫破的妻子就表現得非常厚道,她相信他是有苦衷,而且是一定有苦衷。某警探的定向思維開始動搖直至某屍體從天而降導致某地區發生連環車禍為止,警探相信主人公是無辜的了,便立馬出手相助……

最後的最後,還是老路線,邪不能勝正,罪犯死的死,被抓的被抓,驚心動魄的「空中之旅」之後一切又恢復了平靜。主人公與家人團聚,一切又是那麼的美好。

而電影的最後,殺人狂在賭場展示了真實的內心世界,當他面對那個小女孩,卻不再有其所謂的殺人快感時,他完成了對自己的救贖。這就是奇怪而吸引人的美國影片,它可以讓一個殺人如痲的罪犯卻在最後恢復人性獲得自由。

《空中監獄》有著好萊塢動作片所應有的一切:火爆的動作和槍戰場面,智勇雙全的英雄人物,狡猾兇殘的反面人物,溫馨的家庭,完美的大團圓結局。然而,仔細看過,《空中監獄》和傳統的好萊塢動作片還是有著一個不同點:無論是對正面人物還是反面人物的描寫,它都充滿了對世俗傳統觀念的嘲諷。

《空中監獄》中的罪犯是全美最殘暴兇狠的,準備通過飛機轉移到高設防的新監獄,然而,這樣一群罪犯,並不是我們傳統印象中的那樣。葛森無疑是整個劫機行動的主謀和首領,他外號『病毒』,無惡不作,殺死獄友十一人,挑起多次監獄動亂,越獄兩次,自稱比癌症還致命,這樣一個大魔頭,卻好學上進,在獄中獲得兩個學位,其中一個還是法學學位,可謂是時下的高智商罪犯。綽號」鑽石狗」的黑人罪犯,曾炸毀全美槍械協會,是典型的種族主義分子,卻在獄中寫下《狗眼看人低》一書,被紐約時報稱為黑人社區的起床號,甚至有投資方想邀請丹素。華盛頓來主演。有這些犯罪精英,飛機上的殺人犯和強姦犯與之相比,簡直是小兒科。聯邦探員文森都說:這些人是社會體制的產物,這真是莫大的諷刺。

主角卡麥倫(尼古拉斯·凱奇飾),他是海軍陸戰隊的突擊隊員的退伍軍人,為保護懷孕不久的妻子免於流氓小混的騷擾,卡麥倫失手殺人,」他做了任何男人該做的事情」(聯邦探員文森語),他卻被他所保護的國家判以重刑。難怪卡麥倫說:「我現在只相信兩個人,一個是我自己,另一個不是你。」極為心酸。聯邦探員文森是另外很搶眼的正面人物,在劫機事件發生後,和代表最高司法當局的官員貝利相比,他更為冷靜,專業,但是總是處於被排斥的位置。當然,這兩位英雄人物到最後還是好人有好報,卡麥倫(尼古拉斯·凱奇飾)挫敗了罪犯們的逃跑計畫,和美麗的妻兒團聚。聯邦探員文森一直都在受官員貝利的氣,有一個情節讓他出了一口惡氣,官員貝利剛剛買到一輛漂亮跑車,然而,這輛漂亮跑車卻鬼使神差地被劫機的罪犯從飛機上扔了下來,變成一堆廢鐵,當寫著」臭屁仙」的車牌掉在該車主人的面前時,人人都是一副幸災樂禍的反應。

這部電影中,無論是壞人還是好人,都是很多普通人嚮往的對象,象主角卡麥倫(尼古拉斯·凱奇飾),做一個現代羅賓漢,人們都是鼓勵和贊成的。

空中監獄影評(三)

影片展示在面前是一幫窮凶極惡的罪犯,但罪犯也有情感。主人公為朋友送去藥物的那幕,秉著義無反顧的心態勇往直前,穿過硝煙炮火,一個個火團由身後炸開,幸運的躲過炮火的轟炸,整個過程驚險刺激,儘管主角的幸運早在觀眾的預料之中。畫面特效和動作特技也讓人讚嘆。

一群玩命的囚犯,一個倒霉的假釋犯,一場史無前例的空中逃亡,構成了本片的架構。主人公因保護妻子而失手殺人導致被判入獄10年。因表現良好而在女兒生日那天得到釋放,卻陰差陽錯地被一群「高級」殺人犯捲入劫機事件中。

故事劇情剛烈而不乏柔情,主人公第一次有機會可以逃出飛機的時候,他並沒有逃出而導致大部分警官咬定他是與那些罪犯是一夥的進而打算把那架「敵機」給喀嚓掉。這時,主人公的妻子就表現得非常厚道,她相信他是有苦衷,而且是一定有苦衷。某警探的定向思維開始動搖直至某屍體從天而降導致某地區發生連環車禍為止,警探相信主人公是無辜的了,便立馬出手相助……

最後的最後,還是老路線,邪不能勝正,罪犯死的死,被抓的被抓,驚心動魄的「空中之旅」之後一切又恢復了平靜。主人公與家人團聚,一切又是那麼的美好。

而電影的最後,殺人狂在賭場展示了真實的內心世界,當他面對那個小女孩,卻不再有其所謂的殺人快感時,他完成了對自己的救贖。()這就是奇怪而吸引人的美國影片,它可以讓一個殺人如痲的罪犯卻在最後恢復人性獲得自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