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走出院子的母雞讀後感

走出院子的母雞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叫《走出院子的母雞》。院子是什麼?母雞為何走出去?帶著疑問和不解,我迫不及待地走進這個故事。

故事講述了母雞葉芽生活在養雞場裡,雖然身為一隻蛋雞,但它一直有個夢想就是能真正孕育、孵化、撫養一隻自己的寶寶,但是它下的蛋無一例外地被主人拿走。它感到很失望。不過夢想讓葉芽不安、驚喜、無助、奮鬥……為了實現夢想,葉芽拒絕在養雞場下蛋,很快,它被當成「廢雞」,被主人扔到死雞對里,黃鼠狼正準備吃了它時,一隻綠頭鴨救了它的命。葉芽又來到院子裡,卻被一些討厭它的動物趕出了自己夢寐以求的院子。這時,綠頭鴨又伸出援助之手幫它擺脫了困難,讓它踏上了全新又獨立的生活。很快,綠頭鴨的伴侶被黃鼠狼吃掉……後來,葉芽、綠頭鴨和綠頭鴨的寶寶組成了一個幸福的家。可好景不長,厄運再次降臨,綠頭鴨被黃鼠狼在熟睡中吃掉。自衛中的葉芽把黃鼠狼的眼睛啄瞎。故事結尾綠頭小子離開了這個令人傷心的地方,而葉芽也帶著夢想飛離了這裡。

在這個故事中,我最喜歡葉芽,因為它有夢想,並且願意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它還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熱心地幫助白毛鴨子孵蛋……我討厭院子裡的公雞,因為它不讓葉芽住進院子;它還老是啄院子裡的老狗,它太霸道了。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有夢想就要努力地去實現。

走出院子的母雞讀後感(二)

我是一個愛讀書的小女孩,瞧我又讀了一本《走出院子的母雞》有了新的體會。

故事的主人翁是一個母雞——葉芽,葉芽生的蛋一枚都不屬於自己,而是被主人給買掉。為些葉芽很傷心,它想擁有自己孩子,由於自己偷偷藏了一枚蛋,但是很不幸的是雞蛋卻被大黃狗吞入了肚子……,俗話說得好「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那原本可以變成一個個活靈活現的小生命,而現在卻成為了我們的盤中餐。

一次機遇讓葉芽走出了院子,來到了遼闊的蘆葦盪,在那裡它發現「綠頭鴨」的一枚蛋,它把這個蛋當成自己的孩子,為了能讓它安全的出生,綠頭鴨挺身而出,吸引黃鼠狼的注意,結果自己把黃鼠狼給吃掉了,它把希望寄托在葉芽身上,希望葉芽能把孩子養大。一個父親為了保住家庭的安全,寧願犧牲自己。

歷經坎坷,葉芽終於孵出了可愛的小綠頭鴨,為了保護小鴨,它變得非常勇敢,多次跟黃鼠狼搏鬥,黃鼠狼為了不讓葉芽傷害自己的孩子,忘記了飢餓,去求葉芽放過自己的孩子,甚至向葉芽保證:從今以後,它只吃髒髒的田鼠,不再去打攪葉芽一家。

的的確確,母親就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為了孩子,它可以不怕苦,不怕累,永遠照亮孩子前面的道路。大家如果想要全面了解這本書,就趕快去看看吧!

走出院子的母雞讀後感(三)

當我看到韓國作家黃善美寫的《走出院子的母雞》這本書時,就被它的題目深深吸引了,真是讓我奇怪啊!()母雞呆在院子裡應該好好下蛋呀,但它為什麼要走出院子呢?我馬上閱讀起來。

《走出院子的母雞》中講了一隻想要抱蛋(孵小雞)的母雞------葉芽,永懷希望,而願望成真的故事。當母雞葉芽感覺自己不可能抱蛋時,她難過極了,因為在她名子中都有著抱蛋的希望,但她自己心裡永不毀滅的希望讓葉芽變的更堅強。葉芽並沒有放棄自己的生活,在希望的壓迫下,葉芽堅強的走出院子,後來在朋友綠頭鴨的幫助下,最終了結了抱蛋的願望。

當葉芽知道自己抱的蛋孵出的是一隻鴨子時,心裡又高興,又悲傷。高興的是抱了蛋,但悲傷的是孵出的是小鴨不是小雞,但葉芽沒有放棄,她繼續把綠頭小子孵養大,最後綠頭小子飛走後,葉芽便把自己獻給黃鼠狼了。

我讀完這本書後,知道了許多做人的道理。在你選擇的一條道路如果被中斷的話,你仔細想想,會發現新的一條「道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