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我想和你好好的影評

我想和你好好的影評(一)

就是大實話,也清晰暴露出影片故事的貼近真實和情感表露上的與人為近。影片對現代人「愛」的態度與感受,絕非簡單的「浪漫」可言。

近年來,從廣告界成功脫穎而出至電影界的導演們,可謂屢屢給人驚喜。執導《硬漢》系列和《大兵小將》的丁晟,以及拍攝《刀見笑》和《畫皮2》的烏爾善,都在各自的努力轉型下,才華盡顯,成績斐然。而早前,這類廣告導演在轉戰電影界時常被質疑的講故事的能力不強的說法,也被他們每每的佳作誕生後輕易打破。事實上,加上之前成功拍攝過《決戰剎馬鎮》的李蔚然在內,這幾位已然在廣告界功成名就的年輕導演,在登錄大銀幕這個看似更廣闊的舞台時,顯然皆帶著他們的才氣,為電影界注入了全新的活力和新鮮的元素。

或許是廣告本就具有的精湛的畫面和精髓的橋段等特質的加入,讓他們的電影作品看上去更能打動觀眾。而臉上似乎還帶著些稚氣的李蔚然導演,在這部愛情片《我想和你好好的》中,則更加展現出了其對電影故事與脈絡走向的嫻熟。

影片中馮紹峰與倪妮幾番猜忌,幾番鬥智,又幾番激烈的鬥勇,令這一個北漂愛情故事,在狂接地氣的同時,也盡顯這對情侶主演的表演功底與敬業精神。

說到主演,已然一條腿踏入華語影壇一線陣營的馮紹峰和迅速竄紅的倪妮,本就是生活中的恩愛情侶。此番,將愛慕狀態釘在大銀幕之上,可謂是真正的表演了一把。緣何這樣「狗血」?看看演藝圈、明星界裡的紅男綠女們吧,有多少都是在合拍一部戲後而因激情碰撞而「合拍」,又有多少因再和別人合拍戲後而單飛?相比於《我想和你好好的》裡的馮紹峰與倪妮在公眾面前的大方承認與透明進展,那才是真正的本色出演。這便是先情侶後合作,與先合作後情侶之間的莫大差別。

再回到影片的主題——愛情。正在年輕或曾經年輕的我們,誰不嚮往愛情的浪漫,和他或她甜蜜的廝守,纏綿的相伴,一同洗碗一同吃飯一同上下班,你儂我儂的滾床單……但事實上,愛情不只有浪漫。當初遇時四目相對、兩情相悅後的荷爾蒙迸發,到相守後生活稜角、以及外界糾葛的摩擦和影響,愛情卻會漸漸淪落入諸多不安份因素的包圍之中。影片中馮紹峰和倪妮飾演的亮亮與喵喵,便是在如此再正常不過的愛情輪迴中,激情碰撞和苦命掙扎著。一個是嚮往自由與空間的隨性之愛,一個是夢想長相廝守不離不棄甚至捆綁無度的「情比金堅」;一個是希望保持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一個則是只愛一人且狠狠愛透的完全掌控。亮亮的壞,與瞄瞄的作,也在編導精心設定的一個個看似日常的橋段里,激烈摩擦出「愛情不只有浪漫」的火花。而影片整體明快的節奏配合其情感表述,令觀者舒爽的同時更值得觀後反覆研討。

我想和你好好的影評(二)

愛情總是出現在你不曾注意的地方,愛情總是發生在不曾關注的人身上,愛情就是這樣的莫名其妙·悄無聲息。愛情就開始於一瞬間。

喵喵打開車門的一瞬間,兩個陌生人的世界開始產生交集。

精靈古怪的喵喵給亮亮的生活帶來了很多歡樂。喵喵的「自備天窗」穿梭於車流中時滑稽又可愛,無形中營造了喜悅的氛圍。以及喵喵在酒吧的故意刁難,讓人很無奈也很搞笑。「只要我開心每天都是我生日」這句話,以及喵喵各種令人愉快的行為都展示了她對生活積極樂觀的心態。

起初,喵喵並不在意亮亮,直到亮亮前女友的出現,她的出現觸動了喵喵心底的情意。從此兩人開始了甜蜜的戀情。

隨著感情的升溫,愛情的升華。喵喵越來越沒有安全感。而這種種的不安都是因為亮亮,亮亮與前女友的藕斷絲連,與公司女同事的曖昧簡訊,半夜泡酒吧的夜生活。亮亮自由的生活方式給喵喵造成了患得患失的錯覺,致使一個開朗樂觀的女人成為一個神經兮兮的瘋狂女人。

為了留住心愛的人,喵喵開始介入亮亮的私生活,查通話記錄,查銀行卡,監視他的一舉一動。愛的枷鎖令亮亮窒息,最終他選擇了躲避·逃離。在朋友的幫助下成功逃離了喵喵的束縛。然而,他的逃避與背叛給喵喵帶來了沉痛的打擊與傷害,致使一個為愛瘋狂的女人成為一個看破生活的悲傷女人。

看到一頭短髮的喵喵安靜的坐在床邊時,我的心被重重的敲擊了。因為我的閨蜜也曾為一個異性剪掉保留了5年的長髮,我始終不能理解閨蜜魯莽的行為。直到今年一位舍友的話讓我瞬間明白了她剪髮的原因。「斷髮忘情」,也許我的閨蜜和喵喵就是帶著失落與絕望的心情剪掉了心愛的頭髮吧。

作為同樣嚮往自由的人,我理解亮亮的選擇。可是,作為一個旁觀者以及一名女性,我更同情喵喵。放棄愛慕她的富二代選擇一個窮光蛋,放棄榮華富貴的生活選擇了平平淡淡的生活,想盡一切辦法只為留住心愛的人,結果卻更早的失去了。

時光倒退,喵喵和亮亮成為彼此的陌生人,從此不再聯繫。

如果時光可以重來,我會一如既往的過著現在的生活,做出曾經做過的決定,因為有些記憶是無人可以取代的。如果時光可以重來,你,會怎樣抉擇?

我想和你好好的影評(三)

這對愛情里的男女,就像大街上那種最常見的情侶:說年輕不年輕,說老也不算老,不能說是人中龍鳳吧,但也好像比普通人好了那麼一點兒——女的青春迷人不乏追求者,男的別的不說,好歹在北京擁有一輛自己的車,自力更生。

他們站在青春的尾巴上,抱著一腔誠意,打算把最初那種相互取暖的溫柔關係延續到很久很久以後。

片名說:「我想和你好好的」,可這句話在正片中並沒有以任何形式出現過。()而實際上,當這想法冒出頭的時候,正意味著兩人之間出了大問題。

愛是需要技巧的,這技巧來源於經驗,微妙得不可言傳:信任,坦白,理解,關心……每一樣都要根據彼此的具體情況來拿捏推斷,多一分令人窒息,而少一分又顯得疏離,快了,令人無法消受,慢了,又有誰能辜負得起時光。

無論嚴肅的還是隨意的,從性開始發展的男女關係在最初總是被興奮和激情包圍,在極大的荷爾蒙刺激下,大家普遍高估了自己的耐性,又對對方報以過大的期望,一開始越興奮,到後來越失望,當一段關係開始變得另雙方疲憊之後,男的成了沒心沒肺的人渣,女的成了歇斯底里的婊子。

大家是不是忘了,那個會跟你用一輩子的時間去面對雞毛蒜皮的人,不是聖人,正如同你自己是個名副其實的凡夫俗子。

在愛里,人們昏了頭,人無法通過正常的方式解決兩人之間的問題,無法判斷對錯,難以捨棄一段繼續下去也不再有意義的關係。不可自拔地迷失在漫長的失戀期中,還幻想著曾經那些刺激和快樂還會捲土重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