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王牌對王牌觀後感

王牌對王牌觀後感(一)

這是英雄惜英雄的勝利。

談判專家被譽為全世界風險最高的職業之一,他們是真正的勇敢者。可是有一種情況是所有有談判專家都不願面對的,那就是:劫持者也是頂級的談判專家,因為某種原因劫持了人質。那麼誰與他談判、如何談判、究竟有哪些不可預料的結果?強強相遇,會有哪些精彩的瞬間呢?這正是1998年好萊塢經典動作懸疑片《王牌對王牌》給我們講述的故事。

高手之間的對弈和合作似乎都心有靈犀,憑經驗,憑直覺,便能夠判斷出對方是否值得託付,是否能夠信任,一旦合作,一個眼神都能給對方傳達無窮的信息,以後的事情一切都那麼水到渠成,任何困難在他們面前都會迎刃而解。這是英雄惜英雄的勝利,也是巨大的人格力量的勝利。

整部影片故事緊湊,懸念迭出,容不下,或者根本不給你冷靜思考的時間。或者你根本不必思考。人物的每個表情、每個眼神都讓人不禁想:這傢伙是忠的?還是奸的?丹尼每次和警察的對決,看似實力懸殊毫無勝算,卻又總會柳暗花明又一村。兩個實力派的對話實在精彩,兩人之間關係的逐步改變也耐人尋味。一直看下來,總以為故事是以死亡結束,但那條奇計卻使結局變成更受喜愛的大團圓,很好。

王牌對王牌觀後感(二)

影片《王牌對王牌》一開始就向我們展示了丹尼·羅曼精湛的談判技巧,在極其危險的時刻,以其沉著冷靜去面對罪犯,在不傷及人質的情況下,順利逮捕了罪犯。當一起工作多年的朋友內森在因調查殘疾基金問題被槍殺,而丹尼無端端地變成了替罪羔羊,並被冠上盜用殘疾基金的罪名。為了能為自己洗脫罪名,為了替自己死去的好友找出兇手,丹尼卻走上了一條較為極端的路,在警署大樓綁架了幾位疑似涉案高管。因為他的朋友尼科死前曾跟他說過,盜用殘疾基金的就是他的「朋友」。丹尼是名談判專家,他熟知警方的各項部署,熟悉警隊的人員,但他不知道到底是誰槍殺了尼科。當警方對丹尼束手無策的時候,丹尼提出要跟另一個出色的談判專家塞比安進行談判。在談判中,我們看到的是兩個談判專家如何進行智力與勇氣的較量。最後塞比安被說服幫助丹尼找出了兇手,找出了盜用殘疾基金的涉案警察。

也許丹尼的行為有點極端,但是在本片中,我們看到了他和塞比安出色的談判技巧。在開端,丹尼在與罪犯談判中,通過罪犯的背景和交談去了解罪犯,然後先讓罪犯知道他的要求會被滿足,以此為籌碼,得到罪犯的信任。然後再對罪犯提出要求,這在常人看起來是理所當然的,通過幾番談話,最終把罪犯緝拿。丹尼關注到了罪犯的基本需要,提出了雙方都受益的方案,才使談判順利完成。

在丹尼與塞比安的談判中,塞比安無法了解環境情況,只能通過丹尼的上級了解丹尼的情況,在此次談判中,丹尼擁有更多的主動權。在塞比安第一次進入丹尼所處的環境中與丹尼進行面對面交談時,艾爾局長卻下令進攻,讓其兩名隊員成為了人質之一。讓談判進去另一個局面,塞比安重新掌控整個局面時,他已經陷入了一個險境。此時丹尼選擇將其中一名擅闖者拉入一間單間裡面,將其打暈殺害。在所有人在看來,丹尼是在殺雞儆猴,警示警方不要擅自行動,增加自己的籌碼,給自己爭取到更多的主動權。

面對這樣的場面,塞比安再進行進一步的布置,努力奪回主動權。塞比安先斷了丹尼所在樓層的電,讓他無法了解外面的情況也無法利用電腦進行調查尼鮑姆所有的犯罪事實。此時,丹尼打電話下來,提出要求。塞比安對此表現出不屑的態度,曾幾次掛斷丹尼的電話,以此打破自己處於下風的局面,讓丹尼對並不了解的陌生人塞比安感到些許的恐懼。他不知道塞比安能否幫自己,能否為自己爭取跟多的時間,完成自己的調查。我覺得塞比安幾次掛斷電話的行為很明智,就因如此,他又再次獲得了主動權。接下來在與丹尼的談判中,他才能處於上風,才能更好地將談判進行到底,為自己最終獲得過談判的勝利奠定基礎。

本片丹尼和塞比安精湛的談判技巧深深地吸引著我,更讓我懂得談判中我們不僅要有籌碼在手,還要注意講話的技巧。擁有良好的談判技巧足以讓你從下風的地位上升至上風,不僅如此,我們在談判之前應了解對方,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在了解過對方之後,也能加速談判的過程,讓談判在更短的時間內完成。

作為即將涉足社會的我們,需要了解一些談判技巧。無論是在工作、生活、學習中,談判都潛移默化地存在著,影響著我們。在如今這法治社會中,作為新一代的大學生,我們要懂得用法律用談判技巧,為自己爭取更多的權益。

王牌對王牌觀後感(三)

看了《王牌對王牌》這部電影,這部電影主要是以談判為主,基本上都是談判之術,談判也是溝通當中必不可少的一種,我們當然看電影不能光看熱鬧,談判在生活中無處不在,是一種生存技巧。

比如在生活中,你沒法拿把狙對付早市上那幫賣菜的,但總可以用談判技巧為自己爭得利益。

更進一步說,我所認識的處於職場的優秀經理人們,幾乎無時不刻不把自己置於談判的語境中。

甚至對於一個合格的總經理來說,他的桌子永遠就是談判桌。

回想電影情節,覺得談判本質上是一種涉及多項任務和目標的溝通和互動過程。每一次談判都存在著兩個條件,一個是最低條件,這是一方在談判中不可退讓的條件,因此被稱為「阻抗點」。另一個就是最高條件。《談判專家(TheNegotiator)》便將衝突與利益呈現出來,在談判中進行問題的解決。同時,展現了作為談判者應具有的素質與技巧。更深刻地,在談判這條明線的背後,影片更深刻地詮釋了人性的貪婪與醜陋。

Danny是芝加哥警察局的談判專家,解救過無數人質,同時也拯救了無數罪犯,本片以Danny的一次行動為開頭,向我們展示了作為一個談判專家應該具有的素質——良好的心理素質以及豐富的知識。談判專家用看似普通聊天的方式,實質上卻在爭取著解救人質的時間,轉移著劫持者的注意力。犬類的品種;海軍陸戰隊的經歷……有時候這些知識可能成為扭轉時局的關鍵,()也可能就此激怒劫持者。同時,影片後部Danny與sabian劇中兩大王牌的交手也談到了西部片。他們還就片中男主角是否死爭執了一番,同時,這也是非正面的交鋒。同時心理素質也是不可缺少的,在千鈞一髮之時,人的神經高度緊張,這是最考驗人心理素質的時候,每一個細小的失誤都有可能觸發劫持者的神經,最終爆發,釀成大禍。

影片中不斷體現的談判技巧,使影片更為精彩,印證了中文譯名——王牌對王牌。首先,我們注意到一個很有趣的細節,在談判中,電話,不僅起著溝通的作用,也成為兩人鬥志鬥勇的平台。Danny聽見Sabian的手機發出電池不足的聲音,知道Sabian當時還在路上並未在20分鐘內趕到市政大樓,並向Sabian提出,表示自己有足夠的能力拆穿Sabian的小把戲。起到威懾的作用。

總結整部影片,其實談判就是一個雙贏的事件。讓雙方都能贏,談判才會成功。古語有云: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所以談判前,蒐集詳細的資料是必須的,同時也是致勝的基礎。

其次,談判前的寒喧,有時能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寒喧又叫打招呼,是人與人建立語言交流的方法之一。它能使不相識的人相互認識,使不熟悉的人相互熟悉,使單調的氣氛活躍起來。為雙方進一步攀談架設橋樑,溝通情感。在談判時,創造語言溝通渠道和良好氛圍,避免把氣氛弄得很緊,適當的幽默可以建立良好的氣氛。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談判者本身的能力。一般說來,具有淵博知識的人,才可能有較強的語言表達能力。淵博的知識對一個談判者來說,非常重要。談判者口才的好壞,取決於談判者知識量的多少、知識面的寬容、知識層的深淺、掌握知識的完善程度和駕馭知識的能力的高低,等等。一個談判者,掌握了心理學知識,也就可以較準確地分析聽者的心理狀態,說出得體的話。一個人社會知識多了,他就懂得一些社會因素,心理因素,在談判中說話,就更得體和更有分寸。

談判要講究謀略,謙虛是一種笑裡藏刀的謀略。謙虛不僅是人的美德,從某種意義上說,謙虛還是談判的力量。相反的,在談判桌上趾高氣揚,高談闊論,鋒芒畢露、咄咄逼人,很容易挫傷談判對手的自尊心,引起大家的反感,以致築起防範的城牆,從而導致自己的被動。柔和謙遜的說法,是語言優美的重要內容。還有,要學會拒絕。

在談判過程中,當你不同意對方觀點的時候,一般不應直接用「不」這個極具有強烈的對抗色彩的字眼,更不能威脅和辱罵對方,應該儘量把否定性的陳述以肯定的形式表達出來。

在談判桌上較量的是智慧。一個談判可能決定一個公司的生死,也可能會是一個國家的存亡。

談判是一門學問。看了這部片子我深有體會。兩人衝突在事態的變化中不斷升級。但使談判得以延續的是兩人共同的利益。對方使用的技巧,一方能輕易看破,但大家都心照不宣,繼續著談判。所以在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溝通,談判也是我們必不可少的一門生存的技巧,豐富的談判經驗還得靠不斷的學習和積累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