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忠犬八公電影觀後感

忠犬八公電影觀後感(一)

中午,我和媽媽同觀看電影《忠犬八公的故事》。這是一部很好看、很感人的電影。影片講述了一個人和一隻狗的故事,這隻狗的名字叫八公,它是一隻很可愛、很忠誠的狗。它和它的主人有深厚的感情,每天都去接送主人上下班,在主人因心臟病發作而去世後,它依然每天去車站接主人,這一晃就是十年。八公的故事感動了很多人,大家給它送吃的,還有人為它捐款。而八公在痴痴等待主人十年後,在一個大雪紛飛的夜晚,八公回憶著和主人在一起的美好時光,安詳的閉上了眼睛。

看完這部《忠犬八公的故事》,我和媽媽都感動的留下了眼淚。八公的故事讓我感動,它對主人的忠誠,也許很多人都無法做到,因此,我對狗產生了深深的感情。我也有一個可愛的小狗,我決定以後要好好的愛護它。

忠犬八公電影觀後感(二)

故事從一個小男孩的發言中開始:他認為自己心目中的英雄是外公領養的一隻狗?——小八。

外公在無意中從車站裡撿到了一隻小狗。它似乎是被拋棄的,所以外公把它帶回家,養大了。每一天,外公都在用心地照顧;小八也與外公相處得十分融洽,每天主人上下班,小八都主動去車站送主人,等待主人。直到有一天,主人在工作的地方猝然去世,可「不懂人事」的小八卻依然等待主人歸來,堅持等到自己死去的那一刻。

這是一隻多麼忠誠的小狗啊!它笨得讓人感動,更讓人自責。小八的主人只養了它兩年,它卻默默等待了七年。我們人都比不上區區一隻小動物。我相信七年裡,小八一定受過不少風吹雨打,但它卻一直守候在車站門口,在人流中它篤定地認為主人必在其中。在生活中有多少人能做到像小八這樣的品德思想?可能所剩無幾。社會上更多的是欺騙、耍心機、還有報復。一切都變黑了,世界暗淡下來。明天可能見不到坦誠相待的兩人,在那談天說地了。

故事以小男孩對小八的看法作為結尾。是啊!心目中的英雄不一定多偉大、多有名,只要他們能做到讓人敬佩的事,就算是英雄!

忠犬八公電影觀後感(三)

如果不是看了這部《忠犬八公的故事》,我想我永遠也不會知道愛可以守候多久。——題記

閒暇時候,無意間在網上看到大家都在談論著「八公」,抱著好奇的態度,我走進了「八公」的生活……

一隻日本秋田狗,由於列車託運員的疏忽,被丟棄在車站,好心的教授將其帶回家,只是不安分的「小傢伙」,沒多久就闖了禍,將妻子的建築模型毀壞,一氣之下,妻子要求「小傢伙」不許進入房間,而且必須將其送走。無奈下,可憐的「小傢伙」搬進了置物間,教授也開始忙碌為它尋找一個可靠的主人。幾日後,有人願意打來電話表示願意收留它,可是當妻子看到親自趴在地上教「小傢伙」用嘴叼球的教授後,妻子改變了態度,決定收留這個「小傢伙」,從那時起,「小傢伙」成為了這個家裡的一員,它就是八公,這個故事的主人公。

在教授家裡八公快樂的成長,每天早上送教授去車站,等教授進了候車室的門,八公就自行回家。到了晚上五點,()八公又會準時出現在車站外的花壇等教授一起回家。每當看到教授從車站出來,聽到那聲熟悉的「hachi」,八公都會興奮地撲上去撒嬌。然而有一天,教授乘上了離站的列車,再也沒有回來過……

那天早上,八公並沒有像往常一樣追隨教授出門,而是在原地不停的轉圈圈,最後教授還是出門了,著急的八公叼著球追著教授去了車站,從沒有叼過球的八公讓教授感到驚奇與激動,他開心的告訴大家這是八公第一次叼球,而這一次也恰恰成為了最後一次,八公站在站台上戀戀不捨的看著火車在自己眼前一點點的變小,消失……它的眼睛流露出難過哀傷,或許是八公感應到了什麼,教授在當天上課時,突發心臟病,永遠地離開了人世。從此,站台上不再上演教授與八公親昵的舉措,只剩下八公自己在那裡默默地等待……

時間荏苒,不知交換了幾個季節,八公依然每天在同一個時間,同一個地點,靜靜的等待著教授的歸來,即使每一次他都會失望而歸,可是它依然堅持著……直到十年後的一天夜裡,熟睡的八公從睡夢裡醒來,拖著衰老的身體從廢舊的列車下爬了出來,依然蹲在了那個車站出口的花壇邊,緩慢的蹲下,靜靜的等候,這一次它看到了教授,它與教授親昵的嬉鬧,一起走向了遠方,走向了另一個世界……

十年,對於一個人而言是多麼寶貴的一段年華,對於一條狗而言是多麼可貴的一輩子。用一輩子的時間來等待一個人,用全部的生命能夠守護那份愛。這是多麼偉大的一件事啊,可是八公做到了,即使生命即將枯竭,人生即將結束,它想到的依然是那個帶他回家的教授;那個陪它看電視,趴在地上戲耍的朋友;那個和它一起驅趕臭鼬的戰友;那個肯為它按摩的親友。那些有教授陪伴的點點滴滴在八公的心裡築成了一座堅牢的堡壘,正是這座堡壘支撐著它孤單的在車站等了一輩子。

十年的等待,一輩子的守候,八公天堂的路不再孤獨,終於,教授與八公可以繼續一起前行,相依著越行越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