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電影楊善洲觀後感

電影楊善洲觀後感(一)

近日,我登錄共產黨員網,認真觀看黨的民眾路線教育電影《楊善洲》。通過觀看這部影片,我對黨的宗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該影片講述了上世紀八十年代,雲南省原保山地委書記楊善洲帶領當地幹部民眾打造了滇西糧倉,造林綠化的動人故事。在他退休前,當地發生了一場極其嚴重的大旱,為了保住滇西糧倉,為了百姓生活用水、灌溉用水,他帶領班子把建設政府辦公大樓的資金用於打井抗旱,但由於當地曾出現山林亂砍濫伐,山地光禿禿,水土流失,以前打30米深就有水流出,而現在打80米深亦無水流出,眼看種糧無望,上天保佑,下了一場大雨,及時解決了乾旱之災。這件事深深刺痛了楊善洲,決定自己當龍王,退休後,不接受組織安排到昆明安享晚年生活,而是毅然回家鄉植樹造林,上大亮山種樹,還子孫青山綠水……

楊善洲的事跡,使我心中無限感慨,退休前做到了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他一心為當地民眾著想,從不以權謀私,為了工作,長期與家人分離,沒有參加二女兒的婚禮,甚至連二女兒調校的小小要求也沒有滿足,致使父女產生隔閡。更使我心靈觸動的是,退休後,不但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更是財為國所獻。把花了無數心血才建成的幾萬畝有經濟價值的林場無償獻給了國家。不顧小家顧大家,大亮山嶺徒步跨;風餐露宿十七載,萬畝豐林獻國家。這正是他退休歲月的人生寫照。他對兒女留下遺囑的場景使我潸然淚下,他囑咐兒女要把他死後的骨灰分成三份,一份埋在清平洞,那是他幹革命的起點;一份埋在大亮山的雪松下,那是他工作的終點;一份要兒女保管好,以後與他們的媽媽擱在一起,將來就可以永遠和她在一起了。青山埋忠骨,雪松繞英魂。這不但表達對妻子的歉疚,更表述對黨的事業無限忠誠。

楊善洲的一生,是光輝的一生。他的言行質樸無華,用自己對黨的執著演繹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他的品格高風亮節,受到前國家主席、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同志的高度評價。他的感人肺腑的事跡,值得我們每一個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學習。當前,我國正在為實現中國夢而展開一系列改革。我作為一名黨員,要聽從黨的指揮,兢兢業業做好本職工作。只要我們每一個黨員都發一點光,共聚力量,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必定實現。

電影楊善洲觀後感(二)

電影《楊善洲》真實反映和再現了雲南省原保山地委書記楊善洲同志情系大山,退休後植樹造林的感人事跡。電影通過一串串細節,表現了一名共產黨人甘於奉獻、無欲無求、有為有心的精神品格和崇高風尚。

無欲。楊善洲同志無論在地委書記的重要崗位上,還是退休後作為一名普通黨員,毫無貪慾和私慾,公私分明,兩袖清風。在解決自己孩子兩地分居工作調動的事情上,在親屬「農轉非」問題上,不批條子,不找路子,不打招呼,不走後門,毫無一己之私,廉潔用權,是謂新時期各級黨員領導幹部的楷模。在公車使用上嚴格自律,不辦私事,堪稱遵紀守法的模範。

無求。楊善洲同志生活儉樸,對物質條件沒有過多的奢求。辦公室陳設簡陋,不講排場,不搞豪華裝修。到齡退休後,主動謝絕到省城昆明干休所安享晚年的安排,不對組織提出過多過高要求。

有為。楊善洲同志無論在領導崗位上還是退休後,總是想著多為百姓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退休後植根大亮山22載,帶領當地民眾經過艱苦卓絕的努力,綠化了荒山,營造了數萬畝林木,再造了滇西糧倉,為當地老百姓做了一件大好事。在抗旱的關鍵時刻,楊善洲吃住在臨時指揮部,果斷停止了新辦公樓的建設,將資金用於打井抗旱。他還鼓勵農業科研,()努力提高水稻單產,提高農業綜合生產能力。這些都是實實在在為百姓辦實事。在農村孩子入學、民辦教師轉正等方面多方想辦法,千方百計為老百姓解難事。楊善洲同志把別人事當成自己的事來辦,把民眾的冷暖當成自己的冷暖來感受,體現了一個共產黨人為民服務、為民謀利的高尚情操和崇高品格。

有心。楊善洲同志有一顆密切聯繫民眾的心。他總是想民眾之所想,急民眾之所急,與老百姓打成一片。特別是親自下田指導插秧的場面,幫助老倌挑水的場景,無不體現了一名共產黨人心繫群眾,植根民眾之心。楊善洲同志有一顆奉獻之心。一生無所求,直到生命最後一刻,還關心林場的建設,關心家鄉的發展,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楊善洲同志有一顆艱苦奮鬥之心。生活節儉,為了節約種子錢,親自上街撿果核。楊善洲同志還有一顆關愛之心。關愛年輕人,關愛普通孩子,關心他們的學習,關心他們的生活,並儘可能為他們的成長創造條件。

無欲無求、有為有心,這便是觀看電影《楊善洲》後的感受與體會。

今天,還有多少領導幹部在公權私用,公車私用,公款私用……不得而知,還有多少領導幹部住房講條件,辦公室裝修講豪華,出行講排場,不得而知。也許,他們看完這部電影,也會有一些感受,但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感受,鬼知道!

電影楊善洲觀後感(三)

近日觀看了《楊善洲》這部電影,講述我黨一位地委書記,在退休後主動放棄進省城安享晚年的機會,用自己的辛勞,堅持22年如一日守候家鄉植樹造林的感人事跡,折射出當代的「愚公移山」精神,用共產黨員的執著換來了一方水土的繁茂,無私堅持一輩子為社會和人民服務,他是一名真正的共產黨員,是一身正氣,問心無愧的共產黨員。

「我只是在盡一名黨員的職責,只要活著,我就有義務和責任幫民眾辦實事」。楊善洲說,「實在乾不動了,只好把林場交還給國家,但這不是說我就退休了,有我力所能及的事,我還是要接著幫老百姓辦,共產黨員的身份永不退休」。楊善洲精神最可貴之處,在於他一輩子追求理想、一輩子為人民服務。這樣的追求地是真正的勢頭堅定,這樣的服務才是真正的全心全意。退休後發揮餘熱,老有所為,造福一方百姓,讓自己能夠對得起共產黨員的身份。楊善洲的一生,應該成為一名黨員幹部人生的鏡鑒,時時刻刻對照、鞭策自己,堅定理想信念不動搖,堅持執政為民不鬆懈,堅守共產黨人本色不改變。

我要學習楊善洲精神,要像他那樣在堅守中淬鍊人格黨性,在堅守中升華人生境界,踏踏實實幹事業,勤勤懇懇為單位的發展竭盡全力,要像他那樣自覺站穩黨員立場,牢固樹立民眾觀點,把對工作的熱愛化作創先爭優的動力,崗位建功的成果,要像他那樣襟懷坦蕩、嚴格自律、廉潔奉公、甘於奉獻,一輩子維護黨的純潔,無愧於黨和人民的信任,無愧於共產黨員的光榮稱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