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李清照的詩詞名句

1、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沙鷺。

2、寂寞深閨,柔腸一寸愁千縷。惜春春去,幾點催花雨。

3、生怕離懷別苦,多少事、欲說還休。

4、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5、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又上心頭。

6、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悽慘慘戚戚。

7、莫道不銷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8、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9、猶抱濃愁無好夢,夜闌猶剪燈花弄。

10、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11、落日溶金,暮雲合碧,人在何處?

12、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13、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14、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15、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泛輕舟。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16、倚遍欄乾,只是無情緒!人何處?連天衰草,望斷歸來路。

17、笛里三弄,梅心驚破,多少春意。()

18、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19、天接雲濤連曉霧,星河欲轉千帆舞。我報路長嗟日暮,學詩漫有驚人句。九萬里風鵬正舉,風休住,逢舟吹取三山去。

20、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又上心頭。

21、蹴罷鞦韆,起來慵整纖縴手。露濃花瘦,薄汗輕衣透。見有人來,襪剗金釵溜。和羞走,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

22、只有情懷不似舊家時!

23、昨夜雨蔬風驟,濃睡不消殘酒。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紅肥瘦。

24、枕上詩書閒處好,門前風景雨來佳。

25、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悽慘慘戚戚。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