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警示教育觀後感

警示教育觀後感(一)

2012年年7月30日下午,我局組織全體幹部職工到市看守所接受警示教育。我們參觀了監區,兩名在押犯用他們親身犯罪經歷給我們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課,本人深感震撼。我覺得這次警示教育活動非常及時,非常必要,對於我們這些財政戰線上的幹部嚴守黨紀國法,自覺廉潔從政,具有重要的意義。我作為組織和人民培養的國家財政幹部,深知自己身上的重擔。通過這次警示教育和我平時學習積累,我將繼續嚴格要求自己,時刻保持廉潔自律,不為錢所困、不為物所毀、不為色所誘,始終緊繃“廉潔理財”這根弦,以更高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提高防範意識、築牢反腐防線。具體做到:

一、始終牢記宗旨意識,甘當人民公僕。始終牢記黨的宗旨,全力踐行“三個代表”,貫徹十七大精神,落實科學發展觀,在關注民生、構建和諧社會中充分發揮公共財政作用,盡心竭力為民眾辦實事、謀利益,讓改革發展成果惠及普通百姓。進一步增強公僕意識,正確行使手中的權力,突出一線工作方法,深入基層、深入民眾,把對人民民眾的真情實感,融入到生活的每一天,傾注於每項工作,兢兢業業為人民服務、為基層服務。

二、始終堅持政治理論學習,堅定理想信念。這次作現身說法的兩人,其中有一個是基層財政所幹部,究其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有很多,但最根本的一條,就是放鬆了學習,放鬆了世界觀的改造,理想和信念產生了動搖以至於喪失,放鬆了對自身的要求,一步步滑入泥潭而不自覺,直到淪為階下囚才悔之已晚。因此,在今後工作中,本人要以此為鑑,以此為戒,在緊張繁忙的工作之餘,抽出時間,靜下心來,認真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特別是黨風廉政建設的各項規定,自覺地進行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堅定自己的信念,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提高自我約束能力,堅決抵制市場經濟下各種誘惑,過好金錢關、權利關、人情關,經受住各種考驗,立於不敗之地。

三、始終堅持廉潔自律,做到警鐘長鳴。“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這次警示教育給我們實實在在地敲響了警鐘,本人要從中吸取教訓,時刻警醒自己,帶頭廉潔自律。要嚴格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各項規定,時刻注意以黨員領導幹部的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堅持正人先正己,以身作則,勤政廉政;時刻做到“吾日三省吾身”,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不斷增強是非面前的辨別能力、誘惑面前的自控能力,警示面前的醒悟能力,不斷提高慎權、慎獨、慎微、慎友的自覺性,嚴把清廉自守的每道關口。同時,對家屬和身邊工作人員嚴格要求,做到自身清、身邊清,自覺維護黨員幹部的良好形象。

警示教育觀後感(二)

通過觀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使自己在思想上受到了強烈的震憾和教育。()看到韓桂芝、馬德等高官貪污腐化,成為階下囚,這就是因為他們沒有時刻進行理想信念的修養,導致理想信念動搖,喪失黨性原則,宗旨觀念淡薄,把權力當成謀取私利的資本,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占據頭腦,價值觀發生偏離,墮落為犯罪分子。

他們的犯罪過程,深挖其根源主要原因一是權力觀念嚴重錯誤,把黨和人民賦予權力當作自己的東西。二是缺乏監督機制、體制漏洞,出現利用手中職權為所欲為,以個人意識代替法律。

通過觀看警示教育片,做為一名受黨培養多年的黨員領導幹部,要以他們作為反面教材,認真進行反思,需作到以下幾方面:

一是始終堅持政治理論學習,堅定理想信念。作為黨員,只有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自己堅持經常性的深入學習和鑽研,進一步提高自身的政策水平和理論水平。在學習中,將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將反面案例與正面教育相結合,注重學習效果,提高自身的思想覺悟和道德水準。

二是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完成好黨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最根本的就是要正確處理好個人利益與黨和人民利益的關係,在任何時候都要把黨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

三是始終堅持執行黨的各項廉政建設規章制度。作為黨員,必須積極維護黨紀國法的嚴肅性,既用憲法和法律約束自己,也用黨章和黨的紀律規範自己,以實際行動帶動黨風和社會風氣的進一步好轉。

因此,我要從警示教育片中吸取教訓,警鐘長鳴,牢記黨的宗旨,做好本職工作,恪盡職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民族文化事業的發展繁榮作出貢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