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居安思危觀後感

居安思危觀後感(一)

這是一個和平的年代,儘管世界上仍有各種紛爭和局部戰爭出現。中國,作為一個在和平年代逐漸崛起的國家,始終堅持走和平崛起的道路,堅持改革開放,積極發展經濟,與周邊以及世界各個國家保持友好關係。相對於中國的崛起,由於經濟危機餘威的影響下,歐美等許多大國仍處於經濟衰退的過程中。在這種明顯的對比之下,中國邊界問題開始凸顯。近期,中菲黃岩島問題、中日釣魚島問題,都是對中國公然的挑釁。企圖以發動戰爭牽制經濟的發展手段是行不通的。在這樣的情況下,中國人民更應該團結一心,一致對外,堅決維護國家的領土,國家的尊嚴。這對於黨員更是不可推卸的責任!

《居安思危》是對廣大黨員以及一心想入黨的積極份子們的一個警醒。一個政黨被打敗往往不是因為外部的攻擊和反抗,而是因為內部的矛盾和背叛。當初蘇聯是世界上第一個建立無產階級政權的國家,在共產黨的帶領下發展良好,成為當時世界上唯一能與美國抗衡的國家。而共產黨的發展也很迅速,在最盛時期,黨員人數甚至達到2000萬。然而,它最終還是走向了滅亡。這是因為黨員不信黨,黨的內部出現了爭議、分裂,在很多問題上存在很大的分歧,而且黨的發展偏離了預定的軌道。一個代表人民的政黨卻在發展過程中逐漸遠離最初的目的,不再以人民的利益為先,只代表黨內極少數特權階層的利益,最後只能以倒台終結。

歷史已經是過去式,需要我們深思吸取教訓。但是,現在有很多人並不是像當初的革命先人那樣,為著自己的理想,為著人民的幸福,為著國家的強大而爭相入黨的,而只是為了一己之私利,為了黨員的名稱。這樣的人是不可取的。他們今天可以為了利益入黨,明天也可以為了利益背叛組織。他們沒有堅定的信念,因利益而不斷的搖擺,終將成為害群之馬。

《居安思危》,就是希望我們能在這樣的和平年代裡仍能保持一份警惕之心,時刻提防外國對中國的不軌之心;希望黨能任人慎重,保持黨的高度的純潔性。況且,中國周邊環境並沒有那么的太平,很多國家都像豺狼一樣緊緊盯著中國的國土,總是妄想能搶占中國的資源。

在這個以和平為主旋律的時代里,對於黨,必須完善黨的建設,堅持黨的路線;對於一個黨員,必須以身作則,絕對服從黨的領導,為人民服務;對於一個中國人,有責任監督黨,必須相信黨的先進性,跟著黨組織走。只有三者結合,中國才能真正的發展強大起來。

居安思危觀後感(二)

看了《居安思危》這部紀錄片後,挺有感觸的:在當時,蘇聯是唯一一個有能力可以與美國抗衡的社會主義國家,但是由於統治者的決策失誤,一子錯,滿盤皆落索,最終導致蘇聯解體。一個正走向光明的社會主義大國從此隕落!

其實,蘇聯的例子,對於我們中國而言,是一個很好的教訓。()現在,我們中國越來越強大,成為了世界上一個大國,而且也成為了一個敢於和能夠與美國抗衡的社會主義國家,想必美國肯定用盡所有方法來破壞我國的建設!之前高舉"人權高於主權"的旗子企圖干預我國內政,然後又插手西藏新疆獨立分子,企圖破壞我國國內的和平。現在又來干預人民幣的匯率問題,美國對我國的干擾真是一招比一招高明啊!因此,我們才更加需要時刻警惕美國,慎防蘇聯解體事件的重現!

美國也從文化方面入侵我國,他們在我們不知不覺中向我們宣傳他們所謂的自由精神,還有渲染他們的美國文化!一個很明顯的例子:現在的年輕人都熱衷過哪些西方的節日,什麼萬聖節啊,聖誕節之類的,但是對於我們中國傳統節日卻不怎么感興趣,而且,如果不是法定假日,某些年輕人還往往不知道當天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了!看一下,別人家的節日就在那邊興高采烈地過,而自己家的節日卻提不起精神,甚至覺得過不過都沒所謂。傳統節日對於現在年輕人而言,真的是到了一個可有可無的地步了。這種現象是相當嚴峻的!這說明了美國的文化侵略已起到了一個相當大的作用了。一個名族賴以生存的就是她的名族精神,而傳承這種精神的就是通過節日,現在,我們的傳統節日受到漠視,間接表示了我們的名族精神受到了威脅。

所以,我覺得我們政府應該加強精神文化文明建設,加大力度向民眾宣揚我國的名族精神,宣揚我國的傳統文化,讓我們的傳統文化再次發揚光大,而不是成為歷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