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亮劍觀後感600字

亮劍觀後感600字(一)

今年暑假我讀了一本好書,名字叫《亮劍》。這本書象一杯濃濃的牛奶,滋潤著我的心房;又象一杯清香撲鼻的綠茶,讓我感到心曠神怡,深深地被書中的人物所折服。

書中講述了一個叱吒風雲,百戰沙場的戰鬥英雄李雲龍,他文化程度不高,但是卻戰鬥經驗豐富,打了一場又一場的勝仗;他性格不羈,被很多人認為善做離經叛道之事,但是他卻膽識過人,意志堅定,思維方式靈活多變,他所採用的逆向思維使他在很多戰役中取得了輝煌的成就。他的人生信條是;面對強大的敵手,明知不敵也要毅然亮劍。即使倒下,也要成為一座山,一道嶺。這就是中國人,這就是中國的軍人,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現在美好的國家,是他們在戰場上的浴血奮鬥,才造就了我們新中國。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中國人的精神,勇敢的中國人,聰明的中國人,自強的中國人,我為我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自豪。

象李雲龍一樣的人物,在我們身邊也有:例如阿里巴巴的總裁馬雲,其貌不揚,但是他的經營理念新穎,管理方法別具一格,創造了一個宏大的網路王國。

看了這本書,我覺得我要努力學習,向李雲龍將軍學習,將來也為建設我們美好的中國貢獻出我的力量!

亮劍觀後感600字(二)

最近,《亮劍》這部電視連續劇正在熱播,由於老爸在看,我出於好奇也跟著看了起來。

這部電視劇講的是在戰爭時代的故事,所謂亮劍,就是一種精神,就是說在古代有的劍客想和高手挑戰,但是實力卻遠遠不及,可是還不懼怕,勇敢地亮劍。

本劇主人公李雲龍就勇敢地向楚雲飛亮了劍,雖然開始還不如楚雲飛的軍隊,但是卻越來越鋒利,讓對手產生了懼怕隨之取得勝利,這種精神是十分值得我們學習的。

狹路相逢勇者勝。即使倒下,也要成為一座山,一道嶺,是為“亮劍”之精神。人生如戰場,同樣需要“亮劍”;學習亦如戰場,同樣需要“亮劍”,只是方式不一樣,但同樣在鬥智斗謀,在沒有硝煙的戰場上,我們斗的是誰更努力,學習方法,學習興趣,這一切的一切都激勵我們勇敢的向前沖,共同演義現代傳奇故事。

不僅是學習,現在的中國也是這樣,曾經有一段時間詆制rìhuò,因為不少日本商家的產品已經占據了中國的市場,可是假如說中國的政府也具有亮劍精神,勇敢地向外國的產品挑戰,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中國的產品也會風靡日本,中國的劍會變得越來越鋒利,中國的產品也會變成最棒的,最好的!

古語:“由獅子統領的一群綿羊戰勝得了由綿羊統領的一群獅子。”可見領頭羊是十分重要的,因此李雲龍才會取得勝利!

這一切都告訴我:我該亮劍了!

亮劍觀後感600字(三)

看來電視劇《亮劍》後,我深深被主人公李雲龍的亮劍精神所震撼了。

一次因為叛徒的出賣李雲龍的指揮部遭到了日本特工隊的偷襲,損失慘重。()日本特工隊以為李雲龍的意志已經完全被摧毀了,就算是一頭猛獸受傷後也要休整好幾天,李雲龍一定不會馬上反擊。沒想到李雲龍立即召集人馬,向日本特工隊亮出了他的“寶劍”,日本特工隊面對李雲龍部隊來勢兇猛的反擊束手無策,被他的亮劍精神所擊倒,李雲龍的部隊取得了重大的勝利。

現在是一個和平的年代,但同樣應該具有李雲龍那種亮劍精神。“狹路相逢勇者勝。”在我們直面困難的挑戰時,逃避是懦夫的表現,結果只能失敗。還不如背水一戰,與困難一決雌雄。

發明大王愛迪生髮明白燈時,經過無數次的失敗後他並沒有放棄,依舊執著的研究著,最終為人類發明了電燈,帶來了光明。這也是一種亮劍精神。

2005年感動中國獲得者黃伯雲,在研究飛機剎車墊第一次失敗後,重新振作起精神,又用了二十年的心血,終於獲得了成功。這又是一種亮劍精神。

可見古今中外,亮劍精神給無數的“勇者”帶來了成功。

自從看完《亮劍》後,我就下定決心學習主人公李雲龍的亮劍精神。以前,每當我在數奧上碰到的難題時,未做深思熟慮就把題放下不做,或者去問爸爸。今後如果碰到這樣的敵人,我會毫不留情向它們亮出我的“寶劍”。“贏了”說明我有進步,“輸了”也能找到我的弱點、鍛鍊我的思維。

人只有敢於亮出自己的“寶劍”,才會在人生道路上所向披靡,到達人生光輝的頂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