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亮劍的觀後感

亮劍的觀後感(一)

平時不怎麼喜歡看電視劇的我,這幾天卻被《亮劍》這部連續劇給迷住了,特別是為主人公李雲龍所體現出來的那種對黨、對國家、對民族、對抗日大業無比忠誠的精神所振顫,令人盪氣迴腸,豪情激奮,血脈賁張。《亮劍》最能打動我的地方,就是它用悲壯慘烈、豪邁粗獷的手法來表現出來的民族英雄主義精神,或許是今天我們所缺乏、所期盼的東西吧。這也正是《亮劍》的魅力所在,它的魅力在於壯烈,在於呈現軍人的骨氣和膽略,在於充盈其中的英雄氣概。李幼斌用他那出色的演技,在《亮劍》裡為我們塑造了一個鮮活的、英雄的、有血性的硬漢形象,成功地為這部連續劇增添了一幕幕感人畫面。

喜歡看《亮劍》,更喜歡的是《亮劍》裡所體現出的「亮劍精神」。「面對強大的對手,明知不敵,也要毅然亮劍,即使倒下,也要成為一座山,一道嶺」!這是何等的凜然,何等的決絕,何等的快意,何等的氣魄!這就是「亮劍精神」!一句話,「狹路相逢勇者勝」!這是中國軍人的軍魂!就是靠這種精神,我們才能把日本侵略者趕出家門,才能打敗國民黨八百萬軍隊,才能推翻「三座大山」,才能當家做主人。

新時代,我們偉大的中華兒女、英雄的人民軍隊繼續演繹著「亮劍精神」。在汶川大地震營救過程中,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的是解放軍戰士,隨後增援的是祖國各族人民。他們在抗震救災中體現出的「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無私奉獻精神和「不怕流血、敢於犧牲」大無畏英雄氣概;譜寫出的一幕幕、一篇篇可歌可泣的感人詩篇,不正是新時期的「亮劍精神」的具體體現嗎!是什麼力量在推動著這場偉大的抗震救災運動?是什麼行動在詮釋著歷史的重新抉擇?這就是「眾志成城、抗震救災」的「亮劍精神」!

願「亮劍精神」永遠激勵華夏兒女蓬勃向上!願「亮劍精神」永遠挺起中華民族不屈的脊樑!

亮劍的觀後感(二)

這幾天看了一個叫《亮劍》的電視,男人?血性讓女人喜歡之外其實沒有其他的了。在故事裡,也的確看到了很多現實的問題,為什麼男人看到的只有女人的相貌而不先看到品貌?

在劇情里,李雲龍跟白鹿之間的那種曖昧,不難想男人總是希望那樣,身邊有一個外面有一個,只是最後那個妻子用自己的真情感動了龍。妻子的話也對,其實改變是雙方的,而不是白鹿的那種唯命侍從。我也是她妻子的那種類型,不是一個沒有主見,依附大男人的女人。兩個人之間的文化、思想、環境之間的差異,在相處中漸漸拉開了距離。男人得到就是得到,很少會學著維護。很多很多劇情竟然我跟他之間很象。文化差異這個且不說,說說另一件事情。

劇情里,李雲龍在醫院跟田雨表白的最後一句話:「你到底是不是喜歡我?如果不喜歡我馬上走,以後再也不糾纏你,從眼前消失。」這話我聽起來怎麼那麼耳熟?劇情里,當龍問喜歡?田雨搖頭!當龍問不喜歡?田雨還是搖頭!其實中間的衡量根本沒辦法說喜歡跟不喜歡。真的跟當時他跟我說的一樣,劇情跟當時他問我的時候,完全一模一樣!

之後,劇情里大男人主義以及一些觀點,口氣,個人作風,簡直跟他是一個模子出來的。

當田雨結婚之後,從少女成了少婦,他的父母問她跟一個沒有修養這麼粗俗的男人結婚有幸福嗎?()當時田雨的回答是沒有完美的愛情,路是自己走的必須走下去。她的臉上有好多無奈,要不是有了龍的孩子,我想她會離開的!

別指望自己可以改變一個男人,開始追求的激情容易讓女人淪陷,之後的生活女人將淪陷自己的歲月。

田雨結婚的時候給了跟他老公講了一個故事,是趙孟頫想納妾的故事,其實這樣的例子有很多,當年的司馬相如,追才女的時候同樣是感動人一片,最後只是他們的老婆沒有象其他潑婦一樣罵街,而是寫了一首感人的詩送給自己的丈夫。

台詞裡有這麼一句,男人什麼都可以松,要是褲腰帶鬆了就是要犯錯誤的。說得真是貼切!

什麼叫男人,男人眼中李雲龍就是一個男人。女人的眼裡?給一個符號……

亮劍的觀後感(三)

今天,我觀看了愛國電影《亮劍》。看過之後,我仿佛看見了電影的主人公帶著一支部隊南征北戰的情景。

話說獨立團原本是孔捷當團長,但因孔捷在一次戰爭中犯了錯,便把李雲龍調來當團長,在李雲龍的苦苦哀求下,八路軍司令同意讓孔捷任副團長。李雲龍剛來時,部隊都不服他,他說:「我以前喜歡一種動物,那就是狼。我們仿佛就是一群狼,而且是一群狂吼的狼。」李雲龍用這一句話贏得了全團的信任,並用實際行動帶出了一支鐵打的隊伍。

「紅旗飄飄,軍號響……」每當我聽到這熟悉的歌聲,我就會讚嘆中國軍人的軍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