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網路媽媽觀後感

網路媽媽觀後感(—)

在大連奧納影城第一次看完《網路媽媽》這部電影,心情非常之凝重,用紙巾擦拭眼角的淚痕,再看看周圍,很多觀眾都泣不成聲,讓我的心靈深深被觸動,思憶也有感而生。

《網路媽媽》這部電影講述了一個真實的故事,也是一個虛擬世界裡真實人物的無私奉獻精神所在!生命如此可貴,感動上蒼,感動著世界!觀看了這樣的電影,很多觀眾都跟我有同感,多多少少能找回自己少年的影子,感人之深的影片,我們要為它鼓掌。

在這個物慾橫流的世界,很多東西都誘惑著我們,這部影片看了以後讓我這顆沉溺於網路的心靈也受到了洗禮!我自己就給自己寫了個紙條,每天上網不要超過6小時!

科技時代太快了,網路的出現,讓現在的青少年面對那麼多好玩好看的東西,肯定會有所沉迷,作業的負擔,父母的嘮叨,讓他們感覺生活空虛和無聊,終日沉迷上網、聊天、玩遊戲,耗費時間,虛度年華,不了解父母的苦心,比較叛逆!

《網路媽媽》這部影片正是切中當今社會親職教育問題這個主題,令人深思,容易引起觀眾共鳴。絲絲相扣的情節,感人肺腑的小故事,演員樸實本色的演出,真實真切,深深打動了每個人的心,讓我們精神奮發,理解媽媽!

看完電影,我們哭過,笑過,感動過,它的不拋棄、不放棄的精神深深觸動了我!

感謝媽媽!我會介紹好多朋友的家長看看這部片子的!值得推薦!

還是很開心,能有機會與周導,與大和影業溝通,也十分希望能有這個機會讓一個很愛電影電視,徘徊在圈子邊緣的熱血青年有一個從影的緣分,非常感謝大和影業和周導,祝福大和的明天越來越好!

網路媽媽觀後感(二)

今天一大早到學校,就聽說學校下午要組織我們去看電影,片名叫《網路媽媽》,這下死氣沉沉的班裡又沸騰了,只要不上課,我們就是去碼頭扛大包都願意。

下午老師命令我們「強行軍」,到達市電影院。來到電影院,全校一千多人已經亂成了一鍋粥。維持完紀律,我們按順序進入電影院,終於開始看電影了。

電影講述的是一個網路媽媽滿天星挽救沉迷於網路的孩子故事。電影裡小主人公佳佳的爸爸媽媽都是乾苦力的,她卻不懂事,整天不回家,偷拿家裡的錢,逃學上網咖。後來她遇到網路媽媽滿天星,在滿天星的幫助下,她終於痛下決心,改邪歸正,不再上網玩遊戲了。滿天星還幫助了許多的像佳佳這樣的上網兒童。滿天星除了自己幫助別人外,還動員別人去幫助沉迷於網路的孩子,最後獲得了網路媽媽的稱號。

影片從前到後都很感人,從佳佳怎麼上網咖的,到他怎樣改邪歸正的,都講得符合現實。影片也提醒我們不要去上網咖,否則只會毀了自己。在家裡儘量也不要上網打遊戲,而是結交像滿天星這樣的人,為社會做出點貢獻。平時不要讓爸爸媽媽操心,而要為爸爸媽媽分擔痛苦和憂愁,這樣才對得起爸爸媽媽。

如果你也是一位網路沉迷者也請你看看這部電影,理解爸爸媽媽的痛苦吧。

網路媽媽觀後感(三)

看完《網路媽媽》這部電影,我的心靈被深深觸動。這個電影讓人體會到很多,領悟到很多,它讓我的心靈受到了一次洗禮!

這部電影講述的是一個真實的故事,「網路媽媽」自強不息,永不言棄的精神,深深觸動了我,她無私奉獻,網路播撒真情的高尚行為,深深打動了我,演員樸實本色的演出,真實真切,打動人心,使人奮發,催人上進!

影片中的網路媽媽其實是現實中的真人,在一次火災中她被大火燒成殘疾人,兩隻手加起來只剩一根手指頭。但她身殘意不殘,通過頑強的學習,她掌握了網路技術,每天晚上,她坐在電腦前,用那僅剩的一個手指頭,開機、上線,然後用左手手掌夾住一支筆,加上僅存的一個右手拇指,在鍵盤上熟練地敲打,去幫助那些有網癮的青少年們戒掉網癮。

看完《網路媽媽》,我想了很多。隨著新世紀的到來,科技進步腳步日益加快,網路也普及到每一個平常百姓家中,像我們這樣年紀的青少年難以抵抗網路的誘惑,一旦迷上上網、聊天、玩遊戲,很容易終日沉迷,耗費時間,虛度年華!但這不等於就是要排斥網路,畢竟,僅輕鬆地點擊幾下,網路就可幫我們找到最新資訊和所需資料。網路就像一把雙刃劍,作為「九零後」學生,我們應該如何用好這把雙刃劍,做一名新世紀的網路少年呢?我認為:

1、遊戲可以適當地玩一下,有的遊戲還有利於開發智力,但是要明確遊戲只能放鬆自己,不能把自己的生活當作遊戲人生。()看到電影中,嘉嘉的媽媽為了找回女兒,為了讓女兒戒掉網癮,她付出了那麼多。看著嘉嘉的媽媽每天騎著腳踏車,沒日沒夜的挨著網咖的找女兒。而嘉嘉呢?卻在網咖內玩傳奇,跳勁舞。看到這裡,心中別提有多難受了!

我們應清醒地認識到,網路世界裡一切都是虛擬的。在遊戲裡過五關斬六將,給人短暫的成就感,可遊戲結束了,我們還能得到什麼?反而是我們把時間、健康、金錢都浪費了。所以我們要適可而止,不要過度沉迷。我們正值花季,正值奮發學習的年齡,有很好的前途和未來,為什麼要被網路奴隸?

2、對於網上的信息,我們要拒絕那些不良的、對身心有害的信息,多瀏覽一些有用的、對我們有幫助的信息。「網路媽媽」也親口說道,網上有許多不錯的學習網站,對我們的學習很有幫助。如果很好地利用網路,我們可以不出門便盡知天下事,各種所需資料在網路上應有盡有,好的學習網站還可以幫助提高學習成績,電子郵件、視頻聊天方便快捷,還可通過網路與世界各地的同齡人交朋友……網路其實有很多用途,不光是玩遊戲。

作為一名新世紀的網路少年,我們應該正確對待網路,學會如何正確運用網路資源,而不能沉迷於網路遊戲,染上網癮。

只有母親從不相信自己的孩子會變壞,當不懂事的孩子做錯事的時候,只有母親依然愛他,從不放棄。我也曾經讓媽媽傷心過,擔心過。在此,我向媽媽說聲對不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