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地心歷險記》觀後感

《地心歷險記》觀後感(一)

《地心歷險記》講述了一個很有卓識的科學家和他的侄子在冰島上進行學術探險旅行。在途中,他們和當地的一位導遊無意間掉進了深淵。但他們想離開這深淵,唯一的方法是向地心行進。他們在向地心行進過程中,見到的景象越來越讓他們感到吃驚,像什麼食人植物、會飛的巨型食人鯧、火烈鳥、遠古恐龍等等。隨著行程的行進,身處環境是越來越險惡,這三個人漸漸意識到,必須儘快回到地表,不然他們的性命就難保了。最後他們利用水與即將噴發的火山熔岩碰撞後產生的蒸汽,搭順風車,成功回到了地表。

《地心歷險記》是國內引進的第一部真正意義的數字3D大片。立體鏡頭十分逼真:當出現無數螢火鳥時,大多數觀眾都紛紛伸出手去抓,以為自己一伸手就能抓住它們。當食人草要吃人的時候,不少觀眾都嚇得大呼小叫,直往後躲。

地心歷險記,也有得翻譯是地心遊記。年輕人自己設計了地心探險船,卻被人剽竊,結果只能接受,因為他想去,而那個商人答應讓他帶隊去尋找失落的文明。他認為古代的一部分人通過火山口進入了地下,而事實結果證明他是正確的。他們到達地心後,見到了數萬年前的野人。而這些人被一個神秘人所控制,整個地心也是由他控制。他們的飛船,能夠承受多少高壓我忘了,但是記得能放五百萬伏高壓電。最後他們從神秘人手裡搶到了能控制地下世界的能量,神秘人墜到岩漿里了。

將國家寶藏從塵封中解禁,印第安納·瓊斯手中的水晶骷髏也還沒有仔細的把玩欣賞,凡爾納大叔又馬不停蹄迫不及待的帶著我們開始了另一段探寶的旅程。這兩年探寶類大片似乎有些讓人有些許審美疲勞的感覺。不過比起其他類型或題材的影片來說,探寶類的影片產量其實並不高。造成我們疲勞的原因,只是在於探寶類影片的缺乏新意,乏善可陳。無非就是解謎、迷宮、歷險的老三套,最多再加上一點男歡女愛與暴力兇殺以此來輔佐金燦燦的寶藏來一起共同烘托出一個更大的,有關人性貪婪的主題。

不過以這樣傳統的眼光來考量《地心遊記3d》這部片子的時候似乎就顯得有點力不從心了。原因很簡單,片名中的3d就說明了一切。這部片子賣的不是懸疑、不是推理、甚至也不是原著顯赫的聲名,一切的內在到了本片中都成為了視覺外表的附庸。炫技術,用奇異的影像最直接的抓人眼球才是本片的真正意圖所在。身臨其境般的見識絢麗的精靈,坐上深礦中的軌道車一路呼嘯,體驗地下不為人知的幻妙世界將是本片能夠給予我們的全部。想想,用一張電影票坐回過山車,遊覽海底公園,另外順帶領略經典科幻天馬行空的想像也是物超所值了。

《地心歷險記》觀後感(二)

上個星期六,我畫完畫,媽媽來接我。媽媽神秘地讓我猜她的包里藏著什麼,我一會兒猜是書,一會兒猜是餅乾,媽媽都說不是。突然,媽媽拿出兩張名片大小的紙,哇塞,媽媽要帶我去看電影呢!

晚上,爸爸媽媽帶我來到電影院看《地心歷險記》,這部電影我的好朋友徐宇航早就向我推薦過,我好期待啊!

這部電影主要講了熱愛探索的喬恩對自己的繼父很不滿意,一次喬恩收到了爺爺發來的電報,他和繼父破譯出來「島是真的」!喬恩忘乎所以地叫起來要去探險,繼父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喬恩拿出在《金銀島》、《神秘島》、《冒險島》三本書,喬恩繼父可是破譯能手,馬上就合成一張地圖。於是喬恩就和繼父乘坐一艘飛機去探險。正如書上所說在經過一股強大的颶風之後來到了那座神秘島,()哇,連綿起伏的高山形態各異,一隻可愛的大象爬過來,可是這兒的大象卻像小貓這麼小。原來那兒的東西和我們生活的東西都相反了。蜥蜴變得像恐龍那麼大,他們驚怕地四處逃竄,偶遇喬恩的爺爺,在爺爺的帶領下,他們坐著蜜蜂在天上飛,領略了古巴比倫城市,但是這兒馬上就要沉入海底了,他們毫不懼怕,利用自己的智慧冒著生命危險找到了「鸚鵡螺號」潛艇,及時地離開了神秘島。

看完電影我意猶未盡,我學著喬恩看到爺爺的驚喜樣子:「爺爺,我終於看到你了!」我又學著喬恩繼父的樣子:「你現在的任務是學習,怎麼想到去一些根本不存在的島呢?」我更學著開飛機的爸爸說:「大家往左手邊看,是太平洋;在往你右手邊看,還是太平洋!」我還特別期待《地心歷險記之月球篇》呢!

《地心歷險記》觀後感(三)

今天,我觀看了《地心歷險記》這部電影。

故事情節大概是這樣的:17歲的肖恩意外收到了一封秘密電報,他的繼父幫他破解了密碼。電報上要求肖恩馬上來到神秘島把自己救出去。肖恩經過仔細查找資料,確認了方向和坐標。他們找到了兩個願意與他們同行的人,大嘴巴圖和他的女兒。他們乘坐飛機向著書中所說的方向前進,經過風暴到達了神秘島。在這裡,小的東西變大了,大的東西顯得很小。就像大小顛倒了一般。這裡有山有水,鳥語花香,應有盡有,仿佛人間仙境一般。途中大嘴巴圖無意中踩碎了蜥蜴蛋,招來了巨大蜥蜴的追殺。最後爺爺的突然出現,才讓他們轉危為安。原來電報就是爺爺發的。爺爺帶領一行人來到神秘島的城堡中。肖恩在這裡發現了一組密碼,爺爺根據密碼告訴大家這座島將會沉沒,只有找到海盜王的「鸚鵡螺號」才能逃出這座島。爺爺帶著大家來到海盜王的墓室前,書上說海盜王的日記有關於「鸚鵡螺號」的記載。大嘴巴圖的女兒自告奮勇,用繩系在了腰上,爬進了墓室。她拿到了日記後,整個墓室快要塌陷了。其他人連扯帶拉把他拉了出來。墓室剎那間成了廢墟。一行人根據海盜王日記的記載找到了「鸚鵡螺號」,但它已經沒電了。肖恩想出了辦法,讓繼父巧妙和電鰻周旋,又把連著電線的魚叉插入電鰻的身體,利用電鰻讓「鸚鵡螺號」充上了足夠的電,然後他們駕著潛艇,經過九死一生和重重危機,最終如願以償,離開小島,回到了美國。

這部電影非常刺激,立體感很強。看電影時,仿佛我也是在跟著他們戰鬥似的。故事中最讓我感動的是大嘴巴圖為了有足夠的錢讓女兒上大學,不惜冒著火山噴發的危險,在火山旁滿頭大汗地挖巨大金土豆,命都差點丟了。他的舉動讓我不僅想起了我的父母。我的父母為了我的健康成長,付出了很多很多,長大後,我一定要好好的報答他們。

從這部影片中,我的最大收穫就是要學會團結,遇到困難時,集體的力量是無窮的。電影中可以說一行五人如果不團結,單靠個人的力量,是逃不出神秘島的,正是他們的團結合作,再加上每個人的聰明、智慧,最終,他們戰勝了重重困難,離開了將要沉沒的神秘島,回到了自己的家鄉。

同學們,這部影片很值得一看,你們也快看一看這部電影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