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教育經典語句

1、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

2、在教師手裡操著幼年人的命運,便操著民族和人類的命運

3、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4、因為道德是做人的根本。根本一壞,縱然使你有一些學問和本領,也無甚用處。

5、教育工作中的百分之一的廢品,就會使國家遭受嚴重的損失。

6、我確實相信:在我們的教育中,往往只是為著實用和實際的目的,過分強調單純智育的態度,已經直接導致對倫理教育的損害。

7、先生不應該專教書,他的責任是教人做人;學生不應該專讀書,他的責任是學習人生之道。

8、一寸光陰一寸金,存金難買存光陰。

9、勸人珍惜光陰。

10、教師的職責是”傳道、授業、解惑“。為”師“者要有知識。為”表“者要有美德。這樣才能為人師表。

11、在所有一切有益於人類的事業中,首要的一件,即教育人的事業。

12、智仁勇三者是中國重要的精神遺產,過去它被認為‘天下之達德’,今天依然不失為個人完滿發展之重要指標。”

13、學校的目標始終應當是:青年人在離開學校時,()是作為一個和諧的人,而不是作為一個專家。

14、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15、師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諸德也。

16、學校的目標應當是培養有獨立行動和獨立思考的個人,不過他們要把為社會服務看作是自己人生的最高目標。

17、教師的職務是‘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學生的職務是‘千學萬學,學做真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