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故事:松下幸之助的觀點

松下電器是日本相當老牌而且知名的企業,每年有無數的年輕人渴望進入松下服務。

有一次,松下預計要招聘一批基層管理人員,採取筆試和面試結合的方法,經過筆試和面試之後選出了十位佼佼者。

日本的“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發現有一位成績特別出色、面試時給他留下深刻印象的年輕人並未在這十個名單之中。

這位年輕人叫神田三郎,於是松下幸之助的助理即叫人複查考試的成績,結果發現這個年輕人綜合成績名列第二名,只因電腦故障把分數和名次弄錯了,於是立即叫人補發錄取通知書。

第二天,公司派人轉告松下幸之助的助理一個訊息:神田三郎因為落選跳樓自殺了,當補發的錄取通知書送到時,他已經死了。

聽到這個訊息,松下幸之助沉默了好久,助理在旁邊說:“真可惜,這么一位有才華的青年,卻沒有為我們所用。”

“不”,松下幸之助搖頭說:“幸虧我們公司沒有錄用他,意志如此不堅定,容易被打敗的人就算再有才華,也是成不了大事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