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故事:執著的母親

圖爾是1981年普立茲小說獎的得主,而他的得獎作品《傻子聰明》卻完成於1969年。

為什麼隔了這么久他的作品才得獎呢?因為圖爾在1969年完成了他惟一一篇長篇小說《傻子聯盟》後四處投稿,卻總是一再被退回,在經歷了一連串的拒絕後,圖爾絕望的在32歲那年飲彈自盡,放棄了他的追求。

然而,圖爾70多歲的母親在他死後,卻依然相信他的兒子是個天才,不斷地拿著《傻子聰明》和出版社聯絡,希望能找到伯樂,雖然一直面臨不斷被拒絕和退稿的命運,但始終不改她的信念

在連續被八九家出版社拒絕後,最後被著名的小說家賞識而介紹到路易斯安納出版社,於1980年出版。

小說一出版就引起轟動,並在隔年獲得普立茲小說獎,而這對圖爾而言無疑是最高的榮譽和肯定。

沒有不成功的人,只有放棄成功、無法堅持到成功來臨的人。有多少人在與成功僅一牆之隔時放棄希望,坐看日落不再進取!他覺得經歷了太多的辛苦,他以為已經山窮水盡,他以為成功不會來臨,他在成功的前夕以一個失敗者的姿態沒落下來,他選擇了接受失敗的結果而放棄了成功的希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