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經典語錄:大智者必謙和,大善者必寬容

1、開始回憶起那個被自己狠狠浪費過的夏天,散夥飯上的抱頭痛哭,和那個夏天願意陪伴在你身邊的人。那些願意每天跟你肆無忌憚的聊天的人,那些一邊說作業自己做一邊又把作業給你抄的人,那些一個喝酒喝到掛唱歌唱到啞的人。

2、在人生中,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讓我們為之心存感激,同時也有很多人值得我們感謝,因為他們在無形中教會了我們一些事情。而生活的每一天對於我們來說都是一份珍貴的禮物。

3、快樂的人與不快樂的人的不同,在於他們對生活抱有多少感激。如何度過每一天完全在於你自己。

4、如果你獨自一人時感到孤獨,就說明你沒有把自己陪好。

5、在一方天地間,或平平淡淡,或貧窮落魄,或跌宕坎坷,相同的是生活,不同的是人生。相同的生活複製了難以計數的庸碌之徒,不同的人生造就了屈指可數的聖者閒人。其實,人生是平庸一世,還是瀟灑一生,關鍵是自己怎麼去看待生活,活出真我風采。

6、人累了,就休息;心累了,就淡定。長大了,成熟了,這個社會就看透了。累了,難過了,就蹲下來,給自己一個擁抱。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能同情你,憐憫你。你哭了,眼淚是你自己的;你痛了,沒有人能體會到。那麼你只有流著淚去微笑。

7、我有顆流浪的心,總妄想有一天去放浪天涯。每念及此常常把自己感動得要哭,悲劇是:第二天照樣乖乖地早起去上班。

8、大智者必謙和,大善者必寬容;唯有小智者才咄咄逼人,小善者才斤斤計較。有大氣象者,不講排場;講大排場者,露小氣象。大才樸實無華,小才華而不實;大成者謙遜平和,小成者不可一世。真正優雅的人,必定有包容萬物、寬待眾生的胸懷;真正高貴的人,面對強於己者不卑不亢,面對弱於己者平等視之。

9、曾經我們都是那麼信誓旦旦的呀,我們都是那麼瘋狂熱烈的相信在未來的日子裡還是有你的陪伴的哪。可是那然後呢,為什麼我們還是在各自的幸福和遺憾中,我們就這麼老去了。

10、萬人給我的溫暖,也不及你給我一個擁抱。

11、人生就像一杯茶,不會苦一輩子,但會苦一陣子,沒有開始的苦,就沒有後來的甜。苦苦甜甜就像一部交響曲,匯成我們一生。拒絕「苦」就等於關上了「甜」的門,須知,攀登得越高,走過的荊棘就越多。既如此,與其憂傷地接受,不如快樂地迎接。兩種姿態,兩種人生,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

12、幸福不喜歡喧囂浮華,常常在暗淡中降臨。貧困中相濡以沫的一塊糕餅,患難中心心相映的一個眼神,都是幸福。人不是向外奔走才是旅行,靜靜坐著思維也是旅行,凡是探索、追尋、觸及那些不可知的情境,那都是一種旅行。

13、當別人的情感或心靈遭遇坎坷或者受到創傷時,有時我們實在幫不上什麼忙,有時一些安慰的話連自己都不知怎麼說才好。因為我們實在不了解別人心田的禾苗需要怎樣的哺育才能恢復蔥翠的挺立。如果找不到合適的話,不妨給對方一個痛哭的機會,一個流淌傷感的出口。興許,這就是安慰的真諦。

14、笑不意味著你就開心。有時候你笑只是想表現出你是個堅強的人。

15、世上最美好的事物看不著也摸不到,它們只能用心感覺。

16、我們生活中的許多失敗,是因為人們在放棄的時候沒有認識到他們距離成功有多麼近。

17、生活不是一場賽跑,而是每一步都應該細細品嘗的人生旅程。

18、你還記得嗎,曾經說好要一起旅行的。同桌,還記得曾經說好不管去什麼大學在什麼地方,都不能斷開聯繫。死黨,說好要一起實現的夢想你還記得嗎,曾經說要一起去的畢業旅行你忘記了沒有。

19、理想是指路航標,沒有理想,就顯迷茫;事業是動力支撐,沒有事業,就顯蒼白;健康是基礎保障,沒有健康,就顯無奈;親情是溫馨港灣,沒有親情,就顯野蠻;友情是合作基石,沒有友情,就顯空虛;愛情是精神營養,沒有愛情,就顯冷漠;收穫是價值體現,沒有收穫,就顯悲哀

20、趁我們都還年輕,多走幾步路,多欣賞下沿途的風景,不要急於抵達目的地而錯過了流年裡溫暖的人和物;趁我們都還年輕,多說些浪漫的話語,多做些幼稚的事情,不要嫌人笑話錯過了生命中最美好的片段和場合;趁我們都還年輕,把距離縮短,把時間延長。趁我們都還年輕,多做些我們想要做的任何事。

21、看淡得失,懷抱美好,這世間,就是美好的世間。這世界人來人往,不要問活著為什麼,先要問活著做什麼。()就算兩鬢如霜,這人生也活一個笑語盈盈。也許這世間的美,就在這人來人往間。

22、我總是覺得時間不夠用,卻是不知道我的時間去了哪裡,日子就一天天過,而我,一直是不好也不壞。

23、很多時候,跟自己過不去的,是我們自己。

24、過去的已經過去了,而未來還沒有來臨,無論以後會怎樣,我們所能擁有的,只有這個,現在。

25、或許我們就這樣錯過,再來後悔為何當初不說。摘不到的星星,總是最閃亮的。熘掉的小魚,總是最美麗的。錯過的電影,總是最好看的。失去的情人,總是最懂我的。這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有個想要尋找的人。

26、大智者必謙和,大善者必寬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