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經典語錄:安於得失,淡於成敗,依舊向前

1、不是每一次失誤後,都有補救的機會;不是每一次錯誤後,都有原諒的藉口。誰也不是聖人、先哲,錯,是難免的,不可避免的。做錯,可以改正,走錯,可以返回,如果真能這樣簡單,人生就無需傷感。人生,好多的錯誤,不能回頭,無法改正,傷痛我們心靈的,悔恨我們心情的,就是明明錯了,我們無能為力。

2、也許,我們今天引以為自豪的事情,他年,竟是我們傷心的緣由。人生,寫滿遺憾,充滿傷感,生命間,滿是變化,曾經,那些盡情、用心的往事,隨著時光的流逝,竟成為心痛的理由。我們痛苦地發現,原來視為正確的,到如今,卻是錯的,悔的。人生總是用時間彰顯了對錯,蒼涼著我們的心情,告訴我們:慎重。

3、是情,總會傷人;是愛,總會傷心。與其,選擇一個沒有結局的將來,不如選擇一個沒有開始的現在。如果,不能給他廣闊的天空,何必期盼他起身遠行;如果,沒有一身遠航的本領,何必叫他選擇遠洋的路徑。情,或濃或淡,總會牽心;愛,或長或短,也會動心。若愛,就該深愛,不愛,選擇走開,沒有必要留下來。

4、傷,終歸是傷,原以為好了,天陰,依舊還疼;錯,終究是錯,原以為過了,觸景,依然還痛,人生就似一次穿行,或難或易,或遠或近,不論如何,都得前行;生活就似一抹美景,或濃或淡,或喜或悲,不管怎樣,總得生存。行進,總不會因傷,棄陣,因錯,下陣,不論苦樂,依舊前行,縱然,還痛,這就是人生。

5、人生,就是這樣,倘若有運,不用祈求,祈求終歸無用;倘若無運,無需悲傷,悲傷終歸無助。幸運只是生命的一種偶然,遇見誰,都會燦爛,得之,亦喜,錯之,不悲,生命之花,都會凋零,只是,有的,艷麗多點,有的,凋零早點。面對生命,我們都得接受,或許,生命就是一種殘缺之美,坦然面對,或許欣慰。

6、不去抱怨,也不值得抱怨,這個世界,看不慣的事情很多,抱怨,只會使你傷情;不去怨恨,也不用去怨恨,每個社會,都有不公不平,怨恨,會使你失去包容。世界很大,社會很雜,總有一些事情,讓我們失望傷心;生活繁瑣,人事繁雜,總有一些時候,讓我們難以接受。人生,很難稱心,何必痛心,開心則順心。

7、無論失去什麼,也不能失去信心;無論忘記什麼,也不能忘記感恩。人生路上,我們奔跑,追逐,遇到困難,遭遇挫折、失敗,這些都不可怕,怕的沒有信心,挺不起身軀;生活過程,人來人往,熙熙攘攘,我們要懂得感恩,記住別人對我們的美好,不忘情分。人生之美,在於感激,生活之美,在於信心,祝你幸福。

8、雨,有急,有緩;路,有平,有坎。世上的事,多是這樣,有順,有逆;人生的情,也是如此,有喜,有悲。順境,不要得意,狂妄傲慢,喜悅能夠持續;逆境,不要氣餒,絕望悲戚,事情還有轉機。人生路上,無論怎樣,我們都要走下去。榮也好,辱也吧,坦然面對,心平氣靜,安然於得失,淡然於成敗,依舊向前。

9、無須遺憾,不要哀嘆。生命就是一個漸進的過程,失去誰,都不要遺憾;錯過誰,也不要哀嘆。人生所有的一切,演奏的都是聚聚散散,像風,似雨,吹過,飄過。挽留,只會悲傷,只會心酸。失去的,都是無緣的,錯過的,都是無果的。人生,總不會因為一時的失意,而永久的失望,前面,路在,花香,依舊溫暖。

10、不論,何時何地,我們能夠依靠的,主要是自己。朋友,能給你幫助,但不會永遠;親戚,能給你關心,但不會永久。生你養你的父母,能給你關愛,親同手足的兄妹,能給關懷,但這些,也不能永遠、永久。人生所有的路,需要自己走,別人能幫你一時,總不能幫你一世。只有努力,學會獨立,你的人生才算完整。

11、上帝是公平的。擁有一些,總要失去一些;得到一些,總要喪失一些。人生,處處體現著平衡,時時講究著均等。沒有永久的富貴,不會永遠就是貧窮。歷史的長河,總是把公平放得很大很準,為善的,準會照應;做惡的,也會報應,不是不報,時辰不到。人在做,天在看。勿以善小而不為,惡小而為之。向善最好。

12、其實,能力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家庭,是選擇。影響我們生存的,決定我們前程的,是家庭,是選擇。許多人,不是輸在能力上,而是輸在關係上;許多事,不是錯在智力上,而是錯在選擇上。人生,渴望成功,渴望前程似錦,只是家庭不同,起點不同;選擇不同,道路不同。他年,所有的不同,造就出不同的人生。

13、情,不像天上的白雲,逍遙,飄拂,隨風遊蕩;愛,不似水中的浮萍,輕盈,飄逸,隨波逐流。生活,有情有愛。情,總是於相處時,悄悄萌發,暗暗生芽,踏入不經意的心田,閃出愛的火花。人生,難的不是缺愛,而是有愛如何處理,世上少有紅顏知己,若愛,就要明白,心不能兩瓣,情不能兩離。想好再去深愛。

14、難過了,悄悄走一走;傷心了,默默轉一轉。人生,所有的事情,哪能事事如意,樣樣順心,何況,痛苦也不是人生的全部,傷過,哭過,生活還得繼續,世上,難的就是忍受。傷了,咬緊牙關,痛了,撐起腰桿。人生,需要如此。面對生活種種不幸,不悲,不哀,就像面對花落草衰,自然而坦然,明天,還得繼續。

15、情,難的是距離,愁的是把握,遠了,陌生,近了,動情。異性間的那點點友情,總是纏綿著許多緋聞,牽扯出許多酸心,一段感情,一份傷心,悄悄回望,默默流淚。人,不敢大方地來往,情,不敢自由舒張。也許,友情只在心中。不然,為何,相逢匆匆揮手,相離含淚牽手,其實,紅顏、藍顏,只是理想、夢想。

16、誰,傷我心靈,揉我一世衷腸;誰,刺我心腸,給我一世風霜,閱盡天涯悲苦,飲盡地角酸楚。曾經,牽手,說好永久;曾經,守候,相約白首。紅塵,輕煙;歲月,舊夢,原以為,繁花似錦,卻原來,瘡痍滿目。一筆相思,多少痴情。愛,真的,很苦、很累、很傻。但,轉身後,不去傷害,不再關懷,走好現在。

17、夢過,醉過,醒後,全是雲煙;走過,好過,想後,全是疲倦。那些往事早已塵封,那些曾經已成浮雲,一切的一切,不用牽念。生命,載不了太多的負荷,太多的思念,如果不能牽手,離合就是最好的腳步,如果不能擁有,放棄就是最佳的時候。短暫的一生,別再纏綿,別再躊躇,生命就不會沒有遺憾,心盡即可。

18、一個人的日子有點懶,一個人的日子也孤單。寂寞了,抬頭看天,天藍雲淡,此時,無人陪伴;難過了,聽聽音樂,讓旋律流過心田,很煩,心中孤單。人生,熱鬧的地方很多,始終不去,情願,承受寂寞,忍受孤單,也許,人生,就是寂寞,孤單。經過,才會明白堅持與放棄。就這樣,於歲月中堅持,不言放棄。

19、終究,沒有永遠,也不會永遠,愛的習慣,隨著時光,終歸會變的。人生,揮手了,漸會陌生;告別了,總會傷情。曾以為,永遠,卻原來,沒有。感情的世界裡,強調的,終是現在,過去,即使再好,也是記憶。面對現在,不僅,要變換心情,還要慢慢改變曾經的習慣,因為,你不能活在曾經,明天,你還得前行。

20、當所有的機遇都輪空,所有希望都落空,誰還能期待什麼,等待什麼,無論多麼美好,多麼美妙,都已成為過去。看窗前的明月,聽從前的歌聲,想以後的道路,難過、傷心、悲楚。事已至此,木已成舟,能說什麼,生命,其實就是一個療傷的過程,傷了,只能挺胸,哭了,擦乾淚水,人生,還得繼續,怎能輕言放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