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鐵人觀後感

鐵人觀後感(一)

說到鐵人王進喜,大家可不要以為鐵人身體很鐵喔,自從我昨天看了那部電影後受益匪淺,鐵人並非身體鐵。

記得那是貧窮、落後的時代,物質急劇貧乏,精神高度充實;他們的信念如鐵,追求似鋼,一直為革命貢獻事業。雖然頻幕黑白,但卻勾勒出了色彩,還訴說著一件件感人肺腑的事——那年冬天鬧饑荒,師傅的徒弟劉文瑞再也受不住寒冷與饑荒的逼迫,在被迫下出逃了!當師傅找到他時,那失望的眼神,痛苦的表情,愣愣地看著劉文瑞,把傍邊的一位革命同志的乾糧不吭聲的給了劉文瑞,只說了句:「回去好好活著,不管到了哪裡,都活出個人樣來。」雖然這種行為在當時的年代來看,無比懦弱,但是劉文瑞也是堅持了的,對於我們這些「小皇帝」。「小太陽」哪能忍受這份痛苦,哪能像劉文瑞那樣堅持,王進喜那樣忠於職守呢?記得還有一段是鐵人王進喜在誓師大會上的那番講話中的幾句,「以前醫生給我看病,說我貧血,這人貧血,就沒有力氣,國家貧血,也沒有力氣,就得給人家欺負,我們就是要改變我們國家的貧血,讓那些瞧不起我們的人,再也不敢欺負我們。我是共產黨員,共產黨員是什麼,是家裡的孝順兒子,是下地幹活的,不是在家享福的!」;「上有老下有小,風裡來雨里去……你是受苦受累的命,你就認了吧!……」當我聽了這句話事,心洶湧澎湃,感動得流下了眼淚,是啊?有哪一位革命鐵人不能像王進喜那樣奮鬥呢?像王進喜那樣堅強呢?像王進喜那樣忠於職守,忠於革命呢?我們應該從現在深思,自己有沒有放棄過,有沒有退縮過?有沒有想過為了革命要堅強呢?啊,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吧!

相信吧,我們的意志將會更堅強,信念會更堅定!讓我們現在做起,做一個堅強的人,做一個永不放棄永不退縮的人吧!

鐵人觀後感(二)

「鐵人」是什麼?「鐵人」就是為國分憂,為民族爭氣的愛國主義精神;「鐵人」是什麼?「鐵人」就是寧可自己少活二十年,也要拚命拿下大慶油田的忘我精神;「鐵人」是什麼?「鐵人」是什麼?「鐵人」是什麼?「鐵人」就是在沒有任何物質、條件的情況下也要艱苦奮鬥;「鐵人」是什麼?「鐵人」就是一輩子要為大慶油田負責,經得起子孫萬代檢驗的認真負責精神;「鐵人」是什麼?「鐵人」就是不計名利、埋頭苦幹的無私奉獻精神;「鐵人」是什麼?「鐵人」就是「有條件要上,沒條件也要上」的艱苦奮鬥精神;「鐵人」是什麼?「鐵人」就是「為革命練一身硬功夫、真本事」;「鐵人」是什麼?「鐵人」就是「甘願當一輩子老黃牛」埋頭苦幹的奉獻精神!「鐵人」精神是一種標誌,凝縮著一個民族不畏困難的民族氣概!

在那一望,望不到邊的沙漠上,石油漢子日夜不歇,饑寒交迫,忍受著酷暑冰霜。為了什麼?為了報效祖國,他們永不言苦……我看著螢屏上的《鐵人》,不知不覺,自己也深陷其中,無法自拔。每一句話,每一個動作,每一個場景,我都把它深藏在心裡。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銘記至深,感動至深,思索至深。

有一個畫面,在一瞬間,曾使我的心為之一震,我的心流淚了!40多噸的龐然大物,全靠一股股蠻勁。當鑽井機要垮下的那一剎那,王喜進奮不顧身的跳入了冰冷刺骨的水中,當起了個不堪入目的「人肉攪拌機」。他為了鑽井的成功,為了祖國的成功,他挺了過來,他在常人眼中的不可能中挺了過來!說他是鐵人,他沒有鐵一樣的堅硬身軀,但他卻有鐵一樣堅定的信念,鐵一樣不倒的堅韌,鐵一樣頑強的毅力!

他為了完成父親的重託,不知疲倦的工作。無論日日夜夜,無論寒冬酷暑,幹完了自己的,便去乾別人的。多少人譏諷他是個「傻子」,但他卻不屑一顧,堅持心中的信念,繼續向前、向前、向前……

我們都不是鐵人,我們都是一個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小學生,但你可否想過,當你遇到挫折時,你是怎樣的?當你被困難纏住時,你是怎樣的?當你面臨挑戰時,你又是怎樣的?你可能會接受不了挑戰,你可能會退縮,你也可能會逃避!但你想過嗎?那,代表著懦弱!

來吧,不要猶豫,讓我們都變成鐵人,沒有鐵一樣的堅硬身軀,但卻有鐵一樣堅定的信念,鐵一樣不倒的堅韌,鐵一樣頑強的毅力!一起奮戰,一起接受挑戰,一起說們永不言敗,直到成功……

鐵人觀後感(三)

看完了鐵人,不免對裡面的一些情節所震撼和感染。總想寫點什麼,可是又不知從何說起。

應該說,片子真實再現了我國石油工人勘探開發初期的真實情形。老一輩石油工人那種樂觀的革命情懷,忘我的奉獻精神,深深的感染了在座的每一個人。他們前仆後繼,不屈不撓,捨生忘我,艱苦奮鬥。

其實,當時的環境和設施是非常惡劣的。他們一個個也都是有血有肉的人,也都是食人間煙火長大的。但是他們以自己的血肉之軀和鋼鐵意志成就了一個又一個人間奇蹟。「有條件要上,沒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把貧油國的帽子扔進太平洋」,他們以自己的行動證明了自己的錚錚誓言。

在暴風雪面前,他們毫不畏懼。當國家財產面臨威脅時,他們挺身而出。()王進喜拖著殘疾的腿跳進泥漿池時,感染了在座的每一個人。沒有畏懼,沒有退縮,只有責任。最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他們終於保住了井架,保住了設備,保證了中華民族的前進,同時也升華了自己的靈魂。

也許正是因為他們那種戰天鬥地大無畏精神,才使得我國的石油行業有了堅實的基礎和穩步的發展。應該說,他們是中華民族的脊樑,是中華民族崛起的源泉。

老一輩石油工人的奉獻精神是我們的傳家寶,永遠值得我們學習和借鑑。但是這並不是說要我們盲目效仿。其實以現在的目光,我們也應該在學習的同時,正視其存在的問題。

首先說說井噴的原因,主要可以歸結為以下幾個方面:一,地質資料不全,不準確;二、泥漿比重配置失調;三,水泥固井工藝不到位;四,防噴設施不到位。

其次說說,管理方面的問題。應該說他們是自發的,都具有非常高的革命熱情。但是其中存在的散漫性也是顯而易見的。運輸系統沒有合理的管制,整體合作過程確實有機統籌的協調管理。

當面臨危險時,他們沒有顧及個人的生命,顯然,帶有一定的非常的危險性。至於王進喜失去雙腿似乎是一個必然的現象。在「安全第一,以人為本」的今天,他們的許多做法值得我們認真反思和探討。

時代在進步,社會在發展。我們到今天其實已經取得了非常大的進步。但是,我們也不能不看到我們身上的危機與責任並存。雖然經過老一輩石油工人的付出,我國一度成為石油出口國。但是現在,在能源需求量已經大增的今天,我們已經成為了純粹的石油進口國。如何提高科學技術和石油產量已經成為我們面臨的新的挑戰課題。在新的課題面前,我們需要老一輩石油工人那種捨身忘我的奉獻精神,那種迎難而上的戰鬥激情。也許,這就是我們觀看鐵人的意義所在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