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歌頌老師的句子

1、老師,您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而我卻是紅塵中迷失方向的黑鴨子,每當我迷失方向時,只要一看見你耀眼的光芒,就能讓我找回回家的路途。

2、有人說,老師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為我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有人說,老師是山間最清涼的山泉,用清香的甘露汁澆灌著我們這些小樹苗;有人說,老師是茂盛的葉子,用他那強有力的身軀和護著我們這些未來的花骨朵兒。

3、從黎民百姓到文臣武將,從一招一式到馳騁賽場,從蹣跚學步到凌空翱翔,從呀呀學語到放聲歌唱,從點撇豎橫到文采飛揚,從加減乘除到運算流暢,誰沒有感悟老師的滋養?誰沒有體驗老師的衷腸?誰沒有品味老師的佳釀?

4、平時,老師是辛勤的園丁,悉心培育我們這些花園裡的花朵,而在我們心裡,老師是美麗的康乃馨,那些簇擁在康乃馨周圍的滿天星就是我們,老師是我們心中永遠盛開的花朵。

5、葉聖陶先生早就說過:「教師就是捧著一顆心來,不帶根草去的人」。更讓我深刻的理解了人們把教師比作紅燭的內涵。是啊,教師如果沒有紅燭那種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奉獻精神,我們的教育事業怎麼會蒸蒸日上?四化建設的棟樑之才從何而來?國家的繁榮富強誰來創造?

6、老師,您用您的一生教我們懂得為何要有追求,為何要有理想,為何要超越自己。老師,您把最美的笑容留給這精彩的世界,您是我們心中最美的神話。

7、老師,這是一個多麼溫馨的字眼。老師,這是一個多麼神聖。老師你的奉獻精神讓我崇敬。你的句句錚言使我成長。

8、人們對教師的讚美枚不勝舉,然而,我要說這一切讚美教師都難以涵蓋你奉獻的心靈。大家都是有血有肉知疼懂愛的人,渴望幸福的現代文明。只是為教育的振興,你才捨棄私利,堅守三尺講台,默默無聲地哺花育樹,追求自己矢志不渝的憧憬。

9、老師是真正推動社會進步的精神巨匠,他們用柔弱的雙肩承載著民族騰飛的希望,傳播著社會進步積蓄的能量:科技、理念、信仰!

10、老師,我崇拜您,我也說不自己為何有這種崇拜之情,看著您在黑板上留下的一行行整齊而漂亮的字跡,我卻不能掂量出這中間蘊藏著多少的奧妙和辛勤的汗水,只知道這是您對社會教育事業的無私的奉獻。

11、一根根白色的粉筆,一張張古樸的桌子。老師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使用著他們。白色的粉筆是老師用來為我們充實大腦的工具,它所書寫出的字跡,充實著我們的大腦。在張枯舊的教桌上仍遺留著您那教誨的印記。您坐在桌旁為我們一次又一次批改作業,而在我們的心靈的深處也永遠有一片潔淨的土地。在那裡有著一株株潔白的花兒。它的播種者便是您。您用知識的養料滋養著它們的成長。

12、我們在享受著自己的成功,享受自己的快樂時,卻不能忘掉老師,您是山間最清涼的山泉,您用您的博學多才讓我們了解這個廣闊無垠的世界,讓我們看到這個世界的大,您就像是我們的望遠鏡,讓我們看得更遠,看得更清,就像山泉水一樣,清晰得能讓你看到底層。

13、有人說老師像園丁;也有人說老師像蠟燭;而我卻覺得她更像一支粉筆。她縮短了自己的身軀,為我們鋪長了知識之路。她總是默默地在黑板上耕耘著,為我們播下了知識的種子。

14、如果我是詩人,我將以滿腔的熱情寫下詩篇,讚美大海的寬廣和深遠。並把它獻給您?我的胸懷博大、知識精深的老師。

15、老師,您是茂盛的葉子,您用您強有力的身軀和護著我們這些未來的花骨朵兒。您從不為你很委倔,你總是默默的奉獻你的一身,為了你的學生,為了你的使命,您甘願做綠葉也不願做紅花,您想用自己的能力擦亮這世間的曙光,讓生生學子們的夢飛得更高,飛得更遠。

16、蠟燭是多麼神聖呀!生命是珍貴的,而蠟燭也明白,火焰的燃燒代表著生命的消亡。但它仍然用自己那微弱的光芒引領著人們前進。()而老師正如這「微小」的蠟燭一般,用他的青春和汗水為我們譜寫出一首首雄壯的交響曲。那「波瀾壯闊」的音樂影響著我們的成長,那一個個墨色的音符代表著老師對我們深深的導言。

17、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陽的光芒,無數滴靈感的水則匯聚成智慧的海洋,靈魂的工程師們總是從一點一滴開始,用心血和汗水托起明天的太陽!

18、乖巧的百靈鳥應該為老師縱情歌唱,老師能使沙漠不再荒涼,孕育綠洲溪水流淌,老師有靈丹妙方,能讓愚笨變得富有智商。即使傾長江為墨,也畫不全老師的光芒,縱然讓大地作紙,也寫不完老師的華章。

19、老師有海納百川的胸膛,老師有取之不盡的寶藏,從儒家思想到素質引航,從粉塵飛揚到到瀏覽上網,從「臭老九」到「教書匠」,老師走過的路艱難坎坷、泥濘漫長,卻愈戰愈勇、愈挫愈強,一代一代源源流長,因為他們傳遞的是接力巨棒,留下的是精神食糧,注入的是拼搏剛強,才使炎黃子孫昂首挺立於世界的東方。

20、為了桃李芬芳,老師們嘔心瀝血、掛肚牽腸,為了培育棟樑,他們廢寢忘食、執著頑強,從風華正茂到雙鬢染霜,從慷慨激昂到退休還鄉,有多少個夜晚挑燈到天亮?有多少汗水播灑在課堂?引領學子披荊斬棘攀登書山殿堂、乘風破浪泛舟知識海洋。

21、其實還有許許多多像她一樣的好老師,他們為學生們嘔心瀝血,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知為我們流了多少汗水又不知為我們又添了多少皺紋,直到兩鬢飛雪他們拿著微薄的工資,任學生踏著自己的肩膀走上領獎台,卻無怨無悔。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跡。

22、有人說,教師是燭光,燃燒自己釋放光芒;有人說,教師是翅膀,能讓學子在太空翱翔;有人說,教師是奠基,構築的人才大廈高萬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