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牛玉儒觀後感

牛玉儒觀後感(一)

今晚到電影院觀看電影《生死牛玉儒》,該片歌頌了黨的好乾部、前呼和浩特市委書記牛玉儒在工作崗位上鞠躬盡瘁的感人事跡。

銀幕上展現的是牛玉儒查出癌症後100天內的工作活動。他在癌症晚期的情況下,4次提出回呼市工作,3次得以實現,最後一次提出後不久就去世了。他對民眾有著深深的責任,對城市的建設有著滿腔的抱負,對親人有著無奈的摯愛,面對死亡,他依然履行著一個市委書記對人民的承諾。影片中沒有刻意去拔高人物形象,始終貫穿了一個「情」字。作為領導幹部,他為不能為親人解決實際困難而內疚;作為兒子,他不能為老人盡孝而痛苦;作為丈夫,他為不能與妻子共度美好人生而憂傷

一百天,對於人生來說不算是太長的一段時間。一百天,對於牛玉儒同志來說實在是太短,太短,短到他還沒有來得及做很多事情,短到他沒有時間去實現自己身為呼和浩特市市委書記對嶄新呼市的規劃。牛玉儒走了,留下太多遺憾,留下太多惋惜和挽留。在他生命的最後一百天,是與病痛抗爭的一百天,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忘我工作精神,直到生命最後一刻的感人身影,這一切塑造了一位心繫百姓、求真務實、無私奉獻、清正廉潔的當代共產黨員形象,當之無愧的讓我們心靈震撼。

牛玉儒走了,在他擔任呼和浩特市市委書記後的第493天,在他為官的第27個年頭。螢幕上排成長隊泣不成聲的民眾,螢幕下坐在黑暗中滿臉淚痕的我們。我們感動,因為他的忠誠,他的激情,他面對生死的堅毅和無畏,以及他那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公僕情懷。

作為一名黨員公務員,雖然不能像牛玉儒那樣做出許多豐功偉績,但我們可以學習牛玉儒的精神,學習他對事業始終保持堅定的信心,始終充滿革命的激情,一心撲在工作上,無私無畏,無怨無悔;學習他勇挑重擔,銳意進取,自加壓力,負重奮飛;學習他對工作極端負責,不懈怠,不偷懶,全力以赴,扎紮實實做好每一項工作;學習他以高度負責的態度,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做到「乾一行、愛一行、精一行、專一行」,努力創造一流的工作業績。

牛玉儒觀後感(二)

我們懷著激動的心情觀看了一部好電影《生死牛玉儒》,它深刻地描寫了一位思想崇高、勤政愛民的好乾部。

牛玉儒身上展示著草原民族特有的豪情,為人做事大方豪爽,他拖著重病,振作精神,想方設法「包裝」自己,以瀟灑的氣質和形象開會工作!同時,他愛家人,家人也愛他;他關心民眾,民眾也擁護他。

牛玉儒是一位平易近人的人民公僕,他的平易近人體現在他和下崗工人的促膝談心中,體現在他和一位出租司機的友誼上。而正是通過這些零距離的接觸,他得以了解呼市各方面的實際情況,為將來工作的開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牛玉儒是一個對人民忠誠的人,「一個市長如果不能把城市建好,那還要這個市長何用?」「如果一個市委書記做不好工作,那他當然也得下崗!」忠誠二字,是烙在他心裡的一塊印記,更是他為人處事的行為基準。對黨的忠誠,是一個共產黨員革命奮鬥的根本理念,對人民的忠誠,是一個為官者行使權力的原則基礎。

他智慧勤政:他在擔任市委書記短短的日子裡,在堅持原則和方針的基礎上,運用超人的智慧、靈活的、實事求是的處理政務。結果,呼和浩特日新月異,上上下下形成了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的濃厚氛圍。

他清正廉潔:他堅持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對親人「不近人情」、「六親不認」。他從來沒有利用手中的權力為自己的親屬辦過一件私事。

今天,牛玉儒事跡感動了整箇中國,他的品格和思想境界生動地體現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歷史將永遠留住他的精神,人民也將永遠記住他的事跡。牛玉儒同志以他博大的胸懷、執著的信念、非凡的能力、灼熱的關愛、光照百姓他人,怎能不獲得我們的愛戴!

這次觀看有關牛玉儒感人事跡的電影,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進一步完善了自身的人格和智慧,在今後的學習工作中,我們決心要以他的精神為指導,奮發向上,拼搏進取,做一個對社會、對黨和國家、對人民有用的人!

牛玉儒觀後感(三)

最近,我懷著激動的心情觀看了一部好電影——《生死牛玉儒》。()牛玉儒同志思想崇高,勤政愛民,是一位受人民愛戴的新世紀的焦裕祿式的好乾部。

牛玉儒同志為人做事大方豪爽,充滿草原民族特有的豪情。他拖著沉重的病體,振奮精神,以大無畏的氣概和形象工作,再工作。牛玉儒同志是一位完全徹底為人民的好乾部,真正稱得上人民公僕。他關心民眾,與下崗工人促膝談心,與人民民眾零距離接觸,了解人民民眾最需要的實際情況,為更好地部署開展工作創造了最有利的條件。

牛玉儒同志對人民忠誠。「一個市長如果不把城市建設好,那還要這個市長何用?」「如果一個市委書記做不好工作,那他當然也得下崗!」他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人民民眾聽到當官的說出這樣的話,是何等的感動。那些大大小小的貪官以牛玉儒做鏡子進行對照,自漸形穢,無地自容。

牛玉儒同志有一種頑強的精神力量!這力量使牛玉儒同志超越了常規,有了崇高的理想信念,有了立身之本,有了先進性的精神動力實現了為黨和人民的事業鞠躬盡瘁,死後而已。牛玉儒同志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為人民辦過無數好事,可從未利用手中的權力為自己和親友謀過一絲私利。他遭到親友的誤解。直到去世後,親友們看到當地百姓對他的深切懷念和無限感激時,才明白牛玉儒同志生前的良苦用心。

「有的人活著,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著」這是臧克家大詩人的名句。牛玉儒同志雖然離我們而去,他的形象永遠活在全國人民的心中,他的精神永遠激勵著全國人民為實現中國夢而不斷努力,實幹,再實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