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橋有感

讀橋有感(一)

這一個學期,我學習了一篇文章,文章的名字叫做《橋》。我學習後受益匪淺,感動之極。

這篇文章講述了由於山洪暴發,人們發了瘋似的,到處亂跑。一位老黨支書面對這種場景,立刻做出了決定,果斷地指揮村民過橋,將自己的兒子揪出來排到隊伍最後。只剩下這對父子,互相推讓過橋,結果都被洪水吞沒。

我十分感動,作為領導,老支書盡到了自己的責任和義務:不徇私情、英勇無畏、沉穩果斷、不怕犧牲,這些品質十分值得我學習,他是多麼偉大呀!為了村民們的生命,不惜犧牲自己,他就是智慧和善良的化身,能在關鍵時刻想出辦法,幫助別人。他又是多麼不徇私情,在關鍵時刻,毫不猶豫地讓自己的兒子排在里最後。想到這裡,我情不自禁地又想起一個故事來。

這是一件發生在森林裡的故事。一天,小老鼠在河邊散步,聽到了一陣陣呼救聲,原來小雞一不小心掉進了河裡。小鼠看見了,奮不顧身地跳進河裡救人——儘管小鼠不會游泳。過了許久,雞媽媽來了,岸上小雞濕淋淋的躺著,小鼠因此失去了生命。

雖然現在人們都說「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可是故事中,小老鼠的英勇行為令我感受至深。它是多麼勇敢啊!為了救小雞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它不正和老支書一樣嗎?捨己為人,雖然他們英勇犧牲了,但是他們卻給別人帶來了生的希望,給予別人新的生命,也許他們也會很滿足了。

我們生活中這樣的人很多,但真正願意失去自己生命的卻很少,我也一定會學習他們的精神,將讓它永垂不朽。

讀橋有感(二)

今天,我懷著對那位老漢的敬佩,把《橋》這篇課文讀了一遍。

文章主要講了一個老黨支部書記在洪水來臨時,臨危不懼,讓人民民眾脫離危險,自己卻和兒子一起被洪水吞噬的故事,表現了老支書無私無畏,勇於奉獻的精神。

一開始我對老支書的這種行為很不理解,後來我才知道,老支書認為,作為一個共產黨員,應該首先想到人民的利益,要把生的希望讓給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也許有人會認為老支書太傻,但我並不這麼認為。他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

我不由得想起了在各種災難中搶險救災的人民子弟兵們,他們和文中的老支書一樣,在災難來臨之際,()首先想到的是人民民眾,而不是他們自己的安危。哪兒需要他們,他們就出現在哪兒。一網友在網上發了一篇貼子,那裡有許多官兵不顧自己的安危,衝到最危險的地方救出了被困民眾的畫面。我們能不為他們感到驕傲嗎?

一個普通的黨員,在災難中把生的希望讓給了民眾,自己卻死了,我們不應該忘懷這個優秀同志。

讀橋有感(三)

橋,連線兩岸,橋,跨越海峽;橋,幸福在兩岸。一座橋連線著兩岸的人們,橋在我們生活中無處不在,架在河上面,供人們行走。清清的河水照映出你的影子。老橋啊,你在這河面上已有多年,歷經滄桑,見證這一件件渺小,偉大的事情,你的默默奉獻讓我敬佩。

《橋》這一文中老漢的精神讓我敬佩,靜靜的小村遭遇了百年的洪水,小村莊將不復存在,那小小的橋是他們唯一的生路,老漢讓村民先上去,自己卻沒有上去,小小的橋怎麼能承受那麼人的重量呢?最終老漢與他的兒子葬身再洪水中。

老漢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讓我們敬佩,一座橋體現了人們的道德品質,是我們最真實的見證。

現實中,有時也許有無私奉獻精神,也許不是大事,只是微不足道的,但這也是人們的心與良好的品質的體現。

星期六的下午,我和同學去買東西,坐上了公車,過了一站,有許多人上車,其中有一位老奶奶。車上早已沒有了座位,當我和同學準備起身讓老奶奶做時,一位二十幾歲的女生趕緊讓了坐,讓老奶奶坐,一個簡單的動作,一個簡單的行為。讓我們看到了良好的品質,同時也看到了社會上一些自私的人的醜陋心態。

讓我們用最真誠、最無私的心去看世界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