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夢想的力量有感

讀夢想的力量有感(一)

前幾天,我們學習了《夢想的力量》這篇課文,給了我很大的啟示。

《夢想的力量》這篇課文主要講述了六歲的加拿大男孩瑞恩在聽了老師說非洲的孩子生活困苦,成千上萬的孩子因喝了不乾淨的水死去後,下決心為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瑞恩放棄了玩耍的時間,靠做額外的家務活來賺取打井的錢。他先籌集了70元錢,然後又籌集了2000元錢,為了更快地打好井,最後籌集到了買鑽井機的錢。經過瑞恩的不懈努力,他這個看似不可能實現的夢想最終成為了現實。

瑞恩這個看似根本不可能實現的夢想為什麼會變成現實呢?答案很簡單:因為瑞恩的一顆善良、堅定、執著的金子般的童心。讀到瑞恩賺70元錢的過程時,我感動極了,童年都是美好的,哪個小孩不喜歡玩呢?而瑞恩為了賺打井的錢,幫助非洲兒童,竟然放棄了玩耍的機會,來做家務活。瑞恩到非洲後流下了眼淚也令我感動,那眼淚是激動幸福的眼淚,瑞恩經過他艱辛的努力,最終夢想成真,此時有誰不流淚呢?讀著讀著,我不禁熱淚盈眶。

讀了《夢想的力量》,我聯想到了一幅漫畫。這幅漫畫上畫著一個人因為沒有水喝,想挖一口井。可他費盡心機地挖了幾口井也沒有看到水,他只好筋疲力盡地坐在一旁唉聲嘆氣。其實並不是他挖的地方沒有水,水就在他挖的井的下面最多不過50厘米處。有時候夢想離我們只有一步遠,只要我們再努力一點兒,夢想就會實現。

讀完《夢想的力量》,我明白了: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而夢想並不是遙不可及。只要我們不懈努力,永不言棄,遇到困難多思考,積極面對,夢想就會向你招手。

讀夢想的力量有感(二)

今天,我讀了《夢想的力量》這篇文章。它使我懂得了一個深刻的道理。

在加拿大的一個下午,6歲的小男孩兒瑞恩迫不及待的衝到家,他要為遠在非洲的孩子打一口水井,讓他們有乾淨的水喝瑞恩懷揣著這個夢想,他努力幹活,籌齊了一個鑿井機的錢。2001年3月,“瑞恩的井”基金會正式成立。一年以後,“瑞恩的井”基金會已經為非洲的8個國家打了30口水井。

夢想是什麼?我說,夢想就是春天裡的桃花。桃花飽經了風霜之後,懷揣著“我一定要綻放出最美的笑容”的夢想,她揚帆起航,經歷了無數成長中的磨難,最後,不懈地努力,讓桃花成了初春之中那顆最閃亮、最耀眼的新星!夢想是什麼?我說,它是一股強大的力量。它可以用這股力量讓在絕境中的小苗頑強不息,努力生長!

夢想的力量是無窮之大的!巨大的夢想要用巨大的努力去實現,夢想不能太多,只要有一個就好。()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上,也許你會遇到許許多多的挫折,甚至想到過放棄。可是,夢想的實現就是靠努力和堅持成功的。在實現夢想中,最可貴的就是堅持。堅持是一件很簡單的小事,做成了這件小事之後,以後無論在怎樣的道路上,你做成的大事永遠都是那么成功!

讀夢想的力量有感(三)

夢想是我們心中最深切的、最美好的。夢想的力量是最偉大的,它能創造出令人難以想像的奇蹟。

我讀了《夢想的力量》,它主要講了:六歲的瑞恩決定幫非洲的孩子打一口井。最初,他靠自己的勞動掙足了買一個水泵的70元錢,但是打了一口井還需要2000元,這絲毫沒有動搖瑞恩的決心,他不停為自己的夢想努力著。加拿大人民被瑞恩的精神感動,並幫助他湊齊了一台人工鑽井機所需要的錢,還建立了“瑞恩的井”基金會。

讀完這篇文章後,瑞恩的善良、愛心、執著深深地打動了我,一個只有六歲的孩子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給非洲的孩子挖一口井,不惜犧牲自己寶貴的娛樂時間和玩耍時間。和他相比,我實在是感到有些慚愧,如果全家都去看電影了,我也一定要跟著去,為了那微不足道的兩元錢擦了兩個小時的窗戶,實在太不值得了。而瑞恩做的與我所想的正好相反,他認認真真地將窗戶擦了一遍,取得了距離他的夢想又近了一步的兩元錢。在擦窗戶的過程中,瑞恩一定感到過累,也一定有過放棄的念頭,但是一想到非洲孩子連乾淨的水都喝不到的情景,這種念頭就打消了。

瑞恩的愛心使我想起了白芳禮老人。白芳禮老人在74歲以後的生命中,為了讓貧困孩子能實現繼續上學的夢想,靠著一腳腳地蹬三輪車,掙下35萬元人民幣,捐給了天津的多所大學、中學和國小,資助了300多名貧困學生。而他自己卻將物質生活壓到了不能再低的地步。他一年四季穿的總是那不配套的衣衫鞋帽,他的午飯總是兩個饅頭一碗白開水,有時往水裡倒一點醬油那已是“美味”了。白芳禮老人和瑞恩都讓我體會到了夢想的力量是多么偉大。

這就是夢想的力量!美好善良的夢想會給人帶來希望,給人們帶來無窮的動力,能創造出奇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