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樊綱經典語錄

樊綱經典語錄

1、長遠**農民2億就夠了,最好取消戶籍制度。

2、可預見未來消費品價格不會大漲。

3、多數的農民、農民工都不在網上,所以網民不能以民意代表自居。如果中國所有利益群體都在網上了,那麼中國最大最難的一些問題也基本解決了。——經濟學家就是為利益集團服務的。

4、危機最壞階段已過去,金融市場不會出現「二次探底」。

5、目前通脹是當然存在的,但中國經濟的最大的威脅是資產泡沫!

6、中國經濟目前還沒有到危機、過熱的地步。

7、因為沒有房產稅,中國才多空置房。

8、中國離現代市場經濟還很遠。

9、40歲的時候,你已經沒法再為20歲做事了。因為時間不可逆轉,只有20歲的時候要想怎麼為40歲做準備。

10、任何大規模的政府經濟刺激計畫都是一柄「雙刃劍」,中國救市計畫既有積極刺激經濟高速發展的一面,也有樓市、股市積累下的風險。然而這些政策後遺症通過有效的方法是能夠消除的。

11、早一點小步調整,漸進式地實現人民幣升值,比長期不動最後積累問題太大不得以一下子大步升值,要更少風險,更少震盪。

12、我們的民營企業也應該越來越多地意識到被別人收購也不一定是件壞事。早早地被別人收購,能賣個好價錢,比你硬撐下去資產反倒不值錢了,要合算。

13、持久的、越來越嚴重的不平等可能造成社會危機從而拖累增長、破壞競爭力。中國必須避免發生這一情形,而如果工資水平能夠切實提高,那就意味著中國經濟邁上了發展的新台階,收入不均將逐步消除。不幸的是,目前中國尚未邁出這一步,而且在不久的將來恐怕也不會。

14、經濟學家就是為利益集團服務的;經濟學家就是應該不講道德。不要擔心貧富兩極分化,財富分配應該以老百姓不造反為底線。國有企業遲早要賣。既然如此,得先賣效益好的,不然,以後效益不好就沒人要了。

15、如果不升值,美元天天在貶值,你不升,意味著你離市場均衡越來越遠,價格扭曲就會越來越厲害。人為地把某個經濟變數固定下來是不行的。比如能源價格,你把它固定下來,就會造成短缺。匯率固定下來不升,顯然不是辦法。

16、像我們這種增長還比較快的新興市場國家,就成為流動的目的地。不管人民幣升不升值,它們都要來中國。人民幣一升值,吸引力就更大。

  1. 吳敬璉經典語錄
  2. 厲以寧經典語錄
  3. 張維迎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