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吳敬璉的盛世警言

1、我知道他是超脫的!憑良心說的!他是從整體上看的,不拘泥某些具體的東西。

2、我個人不重要,重要的是國家發展方向不能出錯。現在問題的癥結是政府權力太大,而不是政府管得不夠,強勢政府如果強化到一定程度,那就不叫市場經濟,就叫權貴資本主義了。

3、人民幣應加速自由化。目前央行對人民幣匯率過度、頻繁的介入,對中國經濟發展、提高效率不利。政府應向出口企業加壓,促使其技術進步、效率提高,落實經濟成長方式的轉變。

4、中國的股市很像一個賭場,而且很不規範。賭場裡面也有規矩,比如你不能看別人的牌。而我們的股市里,有些人可以看別人的牌,可以作弊,可以搞詐欺。做莊、炒作、操縱股價可說是登峰造極。

5、經濟學家不是政府官員,他按照經濟學的規律看問題。同樣經濟學家中也可以細分的。每個人又不同所長。

6、要像解剖刀一樣冷冰冰地去解剖這個社會的經濟關係。

7、中國之所以出現貨幣超發、流動性泛濫和資產泡沫,從根本上說,是因為採取了靠資源投入和淨出口拉動的粗放的經濟發展方式。弄得不好,別人在“去槓桿化”和消除泡沫,我們有可能“再槓桿化”和掀起泡沫。

8、要儘快明確改革“頂層設計”的主持機構,清晰界定要建立的“市場經濟”內涵,據此制定具體實施措施,再輔以強有力的推進。否則,會出現類似“大躍進”、“洋躍進”的消極後果。

9、我一方面持謹慎的樂觀態度;另一方面又常常有危機感。

10、身體不太好,渾身都是病,除了一顆火熱的心。

11、重大的社會變革中,理想模式是政治觀點分歧雙方溫和派的結合。只要一方出現極端派,另一方也必定分裂出自己的極端派,社會就會被撕裂而趨向極端。要防止各種極端思潮撕裂社會。

12、中國經濟體制改革面臨兩大難題。一是傳統的經濟發展方式難以突破;二是腐敗的蔓延,侵入黨和政府的肌體,影響黨性和政府公信力。

13、在經濟學家裡面我犯的錯誤最少。但是作決定的主要是政治家,不是經濟學家。

14、現在有許多進入中等階層的人,忘掉了自己的公民責任,沒有認識到,如果不能把國家的體制搞好,個人生活取得改善和進一步提高是完全沒有保障的。

15、從經濟學的角度分析,維穩的收益在短期,風險在未來;改革的風險在當下,收益的實現卻可能在遠期。由於風險與收益的分配存在“跨期”穩定,維穩容易成為具有誘惑力的選擇。

16、企業家懂得如何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解決問題,同時把有限的力量放在最有效的地方,所以企業家開展非營利的公益與慈善社會活動,天生具有優勢。

17、炒股票不是通過生產的發展創造財富而是把別人的錢放到自己的口袋裡,如果一個民族靠這個走向富強就像一個人拔著自己的頭髮想離開地球一樣。

18、中產階級還很幼稚,對自己根本利益在哪裡不清楚。以為我只要有一個房子,開豪華車,老婆孩子怎么怎么樣,就行了。實際上如果社會不完善的話,個人前途是沒有保證。另外就是因為窮怕了,他就奔自己,想自己那個小家了,公民意識不夠。公民就是這個國家的主人,好歹都跟你有關,都是你的責任!

19、什麼是人氣,人氣就是大眾之氣,大眾的利益需要什麼它就匯成了這個氣。()

20、國有經濟改革、金融改革、財政改革、建設法治基礎上的現代市場體系,應該放在首位。法治基礎上的現代市場體系,包括非禁即入,平等保護產權,平等競爭,良好的立法和司法體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