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祝福語

校長歡迎詞

校長歡迎詞(一)

尊敬的澤爾滕教授、莫里斯教授,楊曹文梅女士,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女士們、先生們:在第三屆公司治理國際研討會隆重開幕之際,請允許我代表南開大學向與會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和遠道而來的朋友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誠摯的問候。公司治理是中國企業改革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不斷完善所面臨的重要課題,也是國際學術界關注的熱點問題之一。在經濟全球化日益加速的背景下,為了推動相關領域的理論研究和實踐,搭建中外學者相互交流和研討的學術平台。

南開大學分別於2001年11月、2003年11月,主辦了兩屆公司治理國際學術研討會,在國內外引起了熱烈的反響。今天舉行的第三屆公司治理國際研討會,再次得到來自美國、德國、英國、日本等地區,以及中國香港、台灣和大陸學者的熱烈回響。300多名海內外的專家學者匯聚南開,共同圍繞公司治理改革與評價:國際化挑戰這樣一個主題,開展深入的研討和廣泛的交流,這必將在思想和智慧的交鋒中碰撞中激烈的火花。本次會議還得到國家自然基金委、管理科學部等部門的大力支持,美國百人會團還專門組團參會。在這裡,我對參加本次研討會的單位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謝。

近年來,南開大學商學院在改革中求發展,在創新中求突破,取得了顯著的成績,已經成為我校最具活力和發展潛力的學院之一。在擁有工商管理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和企業管理國家級重點學科的基礎上,2004年公司治理研究中心成功的入選全國高校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中國企業管理與制度創新基地也被列入教育部985工程二期哲學社會科學創新基地建設。在不久前,我校工商管理博士後流動站被評為全國同類學科唯一的優秀博士後流動站。

特別是在公司治理研究領域,在李維安院長的帶領下,深入實際調查,廣泛開展學術合作與交流,形成了較強的研究團隊,取得了一批標誌性的成果,產生了廣泛的影響。這些成績的取得和進步,都包含著商學院廣大師生的不懈努力,也是與國內外各界朋友們的支持和鼓勵分不開的。在此,我代表南開大學對長期支持我校公司治理研究的各界朋友們表示深深的謝意。目前南開大學全校師生正在團結一致,務實求新,為建設國際知名高水平大學努力奮鬥。在未來的發展中,希望繼續得到各位專家和朋友們的大力支持和幫助。最後預祝本次國際學術研討會取得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校長歡迎詞(二)

尊敬的保羅·克魯格曼教授,各位來賓,老師們同學們大家下午好:5月的上海生機勃勃,5月的交大群雄並至,今天我們在這么一個有60多年歷史的文治堂共同舉辦2009年諾貝爾獎經濟學家上海高峰順談是非常有異意義的首先允許我代表上海交通大學對遠道而來的2008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克魯格曼教授表示真誠地感謝。

對出席本次論壇的各位領導和嘉賓以及企業屆學術界的各位領導朋友表示熱烈地歡迎。

經濟學,是社會科學研究領域的一顆明珠,在人類社會發展的歷史長河中,特別是近300多年間從亞當斯密提出的經濟社會中看不見的手到馬克思政治經濟學的誕生,可以說每一次經濟理論和實踐理論的創新都必然對會人類的社會經濟、文化、生活各個方面產生深遠而長久的影響。2008年,發生於美國次貸危機的美國使全球經濟處於風雨渺渺當中,提醒我們這個時代的經濟學家們在面對新的時代和環境變化的時候需要冷靜認真地審視和分析當前經濟發展的客觀規律,總結和提出適應經濟全球化變化的新的經濟理論、制度模式及運行方式,避免全球經濟走向無序和混亂。2008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保羅·克魯格曼教授無疑是這些研究者中的翹楚,他在1994年對亞洲金融危機的預言使他享有盛譽,他對於國際貿易模式和區域經濟活動的研究整合了此前經濟學家在國際貿易和地理經濟學方面的成果,在自由貿易全球化以及推動世界範圍內城市化過程的動因等方面形成了自身一套特色的理論,憑藉這些理論他獲得了2008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今天我們非常容幸有請他參加我們這次論壇並且由他發表演講。

對我們很多人來說克魯格曼教授是一個傳奇,在96年的時候他就作出了預測,就是金融危機。在2001年他又作出了預測,預測到油價會在全球範圍內上漲,()在2006年他又作出預測,房地產市場不確定性增加,到2008年他又作出了預測,指出美國的金融危機可能爆發。遺憾的是所有一切都不幸言中了。所以我想今天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我們能夠有請克魯格曼教授,聽聽他對於世界經濟未來走向的看法。

上海交通大學是我國歷史最悠久的名校之一,培養了大批各領域的優秀人才,為我國的社會經濟發展和進步作出了重要貢獻。如今我校正在積極努力加強經濟學科的建設,先後成立了經濟學院,引進了海內外一大批優秀學者加盟,希望將上海交大建設成為國內知名國際一流的特色學科,今天我們將隆重邀請克魯格曼教授擔任我院的名譽教授,希望在他的幫助下實現我校經濟學研究的新的突破,最後再次對他的到來表示感謝,希望克魯格曼教授在上海期間身體健康,預祝這次論壇圓滿成功。

校長歡迎詞(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屆校友,老師們、同學們、朋友們:

大家好!懷著無限的渴望與敬意,帶著滿腔的激情與企盼,今天,我們終於迎來了江北中心國小建校六十周年慶典暨寧波大學實驗國小揭牌儀式。一幅幅題詞凝聚了各級領導的殷切關懷,一張張照片定格了各級領導的親切指導,一封封賀信飽含著兄弟學校、社會各界的支持關愛。在此,我謹代表全校一千三百餘名師生,向各位領導、嘉賓以及來自全國各地的校友們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和最誠摯的謝意!同時也向濡養和培育我們成長的母校表示最衷心的祝福與最崇高的敬意!

60年來,我們的學校團結拼搏、與時俱進,在推動社會發展、科技進步、經濟建設和教育振興的過程中實現著自己的價值。60年來,學校已先後培養出學生數萬人。他們中,有專家、學者、教授、博導、醫生、工程師……一個個愛國奉獻,默默耕耘,為母校贏得了崇高的聲譽。藉此60華誕慶典之際,請允許我代表學校向所有為祖國的繁榮、社會的進步、民族的振興做出貢獻的校友們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時,也請允許我代表學校,向為學校發展做出突出貢獻的歷屆老領導,向為學校輝煌付出艱辛和汗水的廣大教職員工,表示衷心的感謝!

浮雲一別後,流水已數載。因為擁有一縷眷念母校的情結,因為擁有一種難以割捨的鄉情,因為擁有一腔支持教育的熱情,我們在這良辰吉日裡歡喜相逢!驀然回首,當我們以無限的敬意牽手走進母校時,那一組組凝重的文字、那一幅幅珍貴的剪影,無不訴說著母校六十年的風雨歷程!幾度滄桑,幾度悲壯,幾度激昂,又幾度輝煌……這一切都與在座的各位息息相關,血脈相連。遙想六十年前的三江口畔,伴隨著熊熊的戰火和地下黨人的汗水,紅色堡壘江北中心國小呱呱墜地。六十年,白駒過隙!風雨與碩果同行!六十年,輝煌如斯!滄桑和凱歌同奏。無論是昨天的簡陋校區,還是今天生機勃勃的校園,彈奏的永遠是青春的弦歌,不變的是江北中心人奮發向上、求實創新的進取精神。新中國成立後,學校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各項工作得到了長足的發展,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學校積極推行整體改革,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形成了鮮明的辦學特色。進入新世紀,學校堅持“在傳承中發展,在發展中創新”,堅持“以人為本,兼容並蓄”,堅持“科研興校,全面育人”,並因此獲得了一項又一項的殊榮,贏得了廣泛而良好的社會聲譽。

如今的江北中心,綠樹長青,文化氣息濃厚。亮麗而不失淳樸,活潑而不失典雅。不斷更新的教育理念,美麗可愛的校園,高標準的多媒體教室,現代化的閉路電視,與寬頻網相連的電子備課系統,時時最佳化的教學手段,更有一支敬業愛生、業務精良、得才兼備、富有潛力的師資隊伍……這一切的一切,無不顯出江北中心國小的雄渾氣魄與時代風采!無不預示著她光輝燦爛的廣闊前景與美好未來!我們也相信,在成為寧波大學實驗國小之後,以大學為依託,走合作辦學之路,江北中心國小一定會更富有開拓創新的精神,更具備競爭創造的實力,成為環境優美、人文和諧的學習樂園,打造德潤人心、文化天下的精神家園,必將達到教育教學的更高境界。

回憶昨天,我們倍加珍惜,因為昨天曾留下我們青春的足跡和身影;相聚今日,我們倍加銘記,因為今天又增添了真摯的友情與眷念;憧憬明天,我們倍加嚮往,因為明天的朝陽將更加輝煌與絢麗!讓我們大家團結攜手,群策群力,同心同德,以無限的熱誠和勇氣,共同創造母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後,再次向出席慶祝大會的各級領導、各位來賓、各界校友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身體健康,合家幸福!祝江北中心國小永遠充滿活力,永遠燦爛輝煌!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