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學習興趣名人名言

1、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愛因斯坦

2、新聞要適合直接感興趣的人口味。——馬克思

3、青年出於對父母的愛和尊重,有時不得不抑制自己的願望和愛好,放棄自己所選擇的,也許有著特殊興趣和才能的領域,而去屈從父母或保護人的願望。這種痛苦的選擇往往足以壓抑他們的熱情和對人生的樂趣。這對社會來說是在已經死氣沉沉的生活中又增添了一個消極因素,而不是增加一份生氣勃勃的力量。

4、有關興趣的問題毋須爭論。

5、任何一種興趣都包含著天性中有傾向性的呼聲,也許還包含著一種處在原始狀態中的天才的閃光。——張潔

6、最好把一個人的愛好和職業儘可能遠的分開。把一個的生計所在和上帝所賜的秉賦硬湊在一起,那是不明智的。

7、你似乎是這世界最關心我未來的路的人。所以你按照你的自以為是替我選擇專業,讓我培養哪些興趣愛好,定期詢問我的學習狀況,甚至限制感情。你以為這是對我好。可是,你從來沒有問過我的意願,沒有考慮過我的感受,沒有問過我走一條自己實在沒興趣的路痛苦不痛苦。你只會把我逼到角落,然後再給我很多別人看來是很鼓勵我的話,然後我只能逼自己去走。我不喜歡,真的不喜歡這樣。

8、天才,就是強烈的興趣和頑強的入迷。——木村久

9、能利用空閒,把它當成發展心靈的方法,並且熱愛好的音樂、圖書、戲劇、伴侶與談話的人是誰呢?他們是世上最快樂的人。

10、別輸給愛好嗎?

11、她們呀有共同的追求,共同的愛好,共同的目標。這簡直就是同一首歌嘛!

12、「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孔子

13、可是要小心,不要模仿你們的前輩。尊重傳統,把傳統所包含永遠富有生命力的東西區別出來──對「自然」的愛好和真摯,這是天才作家的兩種強烈渴望。他們都崇拜自然,從沒有說過謊。所以傳統把鑰匙交給你們,而靠了這把鑰匙,你們會躲開陳舊的因襲;也就是傳統本身,告誡你們要不斷地探求真實和阻止你們盲從任何一位大師。

14、愛好虛榮的人,把一件富麗的外衣遮掩著一件醜陋的內衣。

15、問題不在於教他各種學問,而在於培養他有愛好學問的興趣,而且在這種興趣充分增長起來的時候,教他以研究學問的方法。——盧梭

16、一個深廣的心靈總是把興趣的領域推廣到無數事物上去。——黑格爾

17、學問必須合乎自己的興趣,方可得益。——莎士比亞

18、天才就是強烈的興趣和頑強的入迷。——童弟周

19、人生像是個碰碰車,碰對了方向,光彩一輩子;碰對了環境,舒坦一輩子;碰對了時運,順當一輩子;碰對了愛好,充實一輩子;碰對了愛人,幸福一輩子;碰對了情人,相思一輩子;碰對了領導,寬鬆一輩子;碰對了朋友,快樂一輩子;碰上了神仙,還有下輩子。

20、商人的興趣就在那些能找到財富的地方。——埃伯克

21、我把你放在最好朋友的位置上,不讓任何人威脅到你的崇高地位,也不給他們機會。你的愛好,也是我的愛好;你喜歡的人,讓我又愛又恨;即使很久沒有聯繫,再見面時,也覺得有如剛剛分離,我們無話不說,但唯一有一個問題我始終都不敢問。我也是你最好的朋友嗎?

22、吳天亮呀吳天亮,那我也對你說一句掏心窩子的話吧,作為一個男人,怎麼活才算有意義、有價值,說白了,乾點正事,愛好一個女人,這輩子才好有所交代,所謂成家立業,立業成家,懂麼,你家都成不了,就是事業幹得再好,也是還缺一半呀,要是那樣,你說你對得起誰,別說對不起祖國和人民,就是生你養你的父母,你都對不起呀。

23、經歷總總,知道了什麼是妥協什麼是無奈,知道了不必在乎太多,知道了世事不過如此爾爾,也坦然,不忿,不嗔,不奢望……但那個小山村是我心中最後的領地,永遠,它已經長成了我的另一個心臟。一顆心臟不停跳動,催促著我走向死亡;另一顆心臟靜默,時刻提醒我珍惜,為了愛好好活著。

24、我認為對於一切情況,只有「熱愛」才是最好的老師。——愛因斯坦

25、幸福的秘訣是:讓你的興趣儘量的擴大,讓你對人對物的反應,儘量地傾向於友善。——羅素

26、問題不在於教他各種學問,而在於培養他有愛好學問的興趣,而且在這種興趣充分成長起來的時候,叫他以研究學問的方法。

27、最能反映女人品味的,不是她的衣著、愛好,也不是她開的車、看的書、家裡的裝飾,而是她愛上一個怎樣的男人。即使她在其他方面品味優雅,若愛上一個差勁的男人,便功虧一簣。

28、興趣是不會說謊的。

29、我認為,對一切來說,只有熱愛才是最好的教師,它遠遠超過責任感。——愛因斯坦

30、孤獨並不可怕,可怕是對什麼都沒興趣。能夠對一件事執著的去愛好,去專研,而不願把時間浪費在其他任何一件事情上的人,他不但不孤獨,而且還喜歡孤獨。

31、對自己抱有興趣的人使我們感興趣。——西拉士

32、年青時,由於興趣廣泛,容易忘事;年老了,由於缺乏興趣而健忘。——歌德

33、哪裡沒有興趣,哪裡就沒有記憶。——歌德

34、最大的理想是有個愛自己的男朋友,不和其他曖昧,有自己的性格,穩定的工作,令我欣賞的某種愛好,工作之餘我們出去旅遊,品嘗美食,一起游泳潛水蹦極爬山,然後用某種社交工具記錄我們之前的點點滴滴,等到老了,養花種樹養魚觀鳥,我給你做合胃口的菜,你給我溫度剛好的擁抱。

35、人應該有愛好真理,一見真理就採納它那樣的心靈。

36、愛好讀書,就能把無聊的時刻變成喜悅的時刻。

37、學習的最大動力,是對學習材料的興趣。——布盧姆

38、我不知道是否有別人比我從父親那裡所得的更多。我用父親的豁達應付環境的變故,用父親的樂觀創造自己的前程,用父親的鼓勵與寬容的方法教學生和孩子,用父親對大自然父親的愛好來陶冶我自己的性情。

39、藝術家氣質是一種折磨業餘愛好者的疾病。

40、世界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看到世界的本來面目面熱愛它。——羅曼·羅蘭

41、文藝的愛好是一種無法毀滅的本能。

42、只剩下這一點兒愛好支撐著我度過每一天了。

43、愛情之於他是經常的愛好,一切都自然而然,並無損害,如同兒時中過牛痘的人,因為有了免疫力便拿著愛情隨便揮舞,怎麼舞都是好看。而我則站在邊上乾看,深知任何愛情都足以置我於死地,所以遲遲不肯加入這個遊戲。我等待著置我於死地的愛情。

44、好奇的目光常常可以看到比他所希望看到的東西更多。——萊辛

45、學問必須合乎自己的興趣,方才可以得益。——莎士比亞

46、愛好即獲得知識的第一步。

47、真實的世界使我感興趣,因為它是可塑的。——紀德

48、只有小人才對小事有興趣。——迪斯雷利

49、成功的科學家往往是興趣廣泛的人。他們的獨創精神可能來自他們的博學。多樣化會使人觀點新鮮,而過於長時間鑽研一個狹窄的領域,則易使人愚蠢。──貝弗里奇

50、他總說,一定要找一件煩心的時候能讓自己平靜下來,虛浮的時候能讓自己本分下來,慌張的時候能讓自己踏實下來的事情或愛好,這樣你就不會因為慌不擇路的犯出大錯來。而這類事的特點,就是大多是按部就班的來的,就比如做菜要一步步的做,讀書要一頁一頁的讀,養花要一天一天的澆水施肥,這些都是磨人心性,修身養性的事情。

51、人性之類的不過就像一盤菜,至於愛好不過是人生的調味劑,充其量只是增加一些味道不讓自己過得平淡而已,調味劑就算加得再怎麼多,菜的本質也不會改變。

52、對所學知識內容的興趣可能成為學習動機。——贊科夫

53、那倒是真的,你媽對吃穿都不愛,最大愛好就是數錢,沒生在銀行真可惜了。

54、愛國主義也和其他道德情感與信念一樣,使人趨於高尚,使人愈來愈能了解並愛好真正美麗的東西,從對於美麗東西的知覺中體驗到快樂,並且用盡一切方法使美麗的東西體現在行動中。

55、全世界一切被壓迫人民和被壓迫民族聯合起來,一切愛好和平國家要聯合起來。

56、人的核心競爭力有一半來自不緊不慢的事:讀書、鍛鍊身體、與智者交友,以及業餘愛好。

57、古往今來人們開始探索,都應起源於對自然萬物的驚異。——亞里斯多德

58、生活里有些美麗的愛好,那是怎樣的一種滋潤;人生中有些讀不盡的東西,那是怎樣的一種財富啊!被古詩滋養的孩子,得到的不僅僅是詩情和文才,實際上也成為被生活和命運多一份垂青的人。在平凡的生活之外,他更有一個「桃花流水窅然去,別有天地非人間」的世界。讓孩子多讀些詩吧!

59、在原則產問題上,要堅定如磐石;在興趣問題上,則要順應潮流。

60、人若志趣不遠,心不在焉,雖學無成。——張載

61、命運很像撒嬌任性的女人,只喜愛好些潑辣果敢的人,對於他們才百依百順,惟命是從呢。

62、最能反映一個女人品味的東西,不是她的衣著和愛好,也不是她讀什麼書吃什麼東西家裡怎麼布置,而是她過去和現在愛上一個怎樣的男人。品味有時可以花錢去學,惟有愛情是最真實的她,是她品味的全部。她在其他方面看來很有品味,她愛著的卻是一個差勁的男人,那麼,她的品味還是不怎麼好。

63、成功的秘訣在於興趣。——楊振寧

64、「學習的最大動力,是對學習材料的興趣。」——布盧姆

65、嗜好和一時的愛好不是基本的快樂之源,而是逃避現實的一種手段,是把不堪正視的痛苦暫時忘記的一條途徑。

66、藝術家一開始總是業餘愛好者。()

67、對一件東西的愛好是由知識產生的,知識愈準確,愛好也就愈強烈。

68、我的興趣愛好可分為靜態和動態兩種,靜態就是睡覺,動態就是翻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