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關於勤奮學習的名人名言

1、貴有恆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無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

2、自學如果缺乏恆心,專業知識就無法得到鞏固;如果沒有事業心,遇到困難就會止步不前,甚至半途而廢。

3、天才不是別的,而是辛勞和勤奮。

4、一個人從另一個人的諍言中所得來的光明,比從他自己的理解力、判斷力所得出的光明更是乾淨純粹。

5、智慧源於勤奮,偉大出自平凡。

6、才華是刀刃,辛苦是磨刀石,很鋒利的刀刃,若日久不用磨,也會生鏽,成為廢物。

7、聰明在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

8、我沒有什麼特別才能,不過喜歡尋根刨底地追究問題罷了。

9、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10、應當記憶的不是結論,而是方法。方法是有彈性的,它可以在生活的任何場合套用,而結論呢,因為它和某種特定的條件有聯繫,它是一種凝固的東西。

11、沒有求知慾的學生,就像沒有翅膀的鳥兒。

12、我們每個人手裡都有一把自學成才的鑰匙,這就是:理想、勤奮、毅力、虛心和科學方法。

13、勤勉而頑強地鑽研,永遠可以使你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14、在事業的峰巒上,有汗水的溪流飛淌;在智慧的珍珠里,有勤奮的心血閃光。

15、在藝術上我決不是一個天才。為了探求精深的藝術技巧,我曾在苦海中沉浮,()漸漸從混沌中看到光明。蒼天沒有給我什麼獨得之厚,我的每一步前進,都付出了通宵達旦的艱苦勞動和霜晨雨夜的冥思苦想。

16、沒有人會因學問而成為智者。學問或許能由勤奮得來,而機智與智慧卻有懶於天賦。

17、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

18、流水不腐,戶樞不蠹,民生在勤。

19、勤奮者廢寢忘食,懶惰人總沒有時間。

20、抓住自己最有興趣的東西,由淺入深,循序漸進地學。

21、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勞一分才。

22、不知理義,生於不學。

23、我在科學方面所作出的任何成績,都只是由於長期思索、忍耐和勤奮而獲得的。

24、學習,學習,再學習!學,然後知不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