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托克維爾名言

1、從長遠的觀點看,一切私人事業的總結果卻大大超過政府可能做出的成果。

2、美國絕不是人服從人,而是人服從正義或法律。

3、你不讓鄉鎮強大和獨立,你從那裡只會得到順民,而絕不會得到公民。

4、革命的發生並非總因為人們的處境越來越壞。最經常的情況是,一向毫無怨言仿佛若無其事地忍受著最難忍受的法律的人民,一旦法律的壓力減輕,他們就將它猛力拋棄。被革命摧毀的政權幾乎總是比它前面的那個政權更好,而且經驗告訴我們,對於一個壞政府來說,最危險的時刻通常就是它開始改革的時刻。……人們耐心忍受著苦難,以為被消除的所有流弊似乎更容易使人覺察到尚有其他流弊存在,於是人們的情緒便更激烈:痛苦的確已經減輕,但是感覺卻更加敏銳。

5、生活不是苦難,也不是享樂,而是我們應當為之奮鬥堅持到底的事業。()

6、不管你怎麼尋找,除了人們意志的自由聯合以外,你再也不會在人們中間找到真正強大的力量。而在這個世界上,只有愛國主義或宗教能夠使全體公民持久地奔向同一目標前進。

7、美國人和英國人主張,應把虐待和專橫都視為盜竊,所以他們簡化了審訊程式和減輕了刑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