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陶鑄名言

1、從開始有人類社會以來,沒有哪一個社會能與共產主義社會相比。什麼理想也不能同共產主義這一更崇高更偉大的理想相比。

2、如煙往事俱忘卻,心底無私天地寬。

3、要有革命的趣味,不要怕趣味性,有革命趣味性的東西,就有思想性。

4、不見鄉書傳雁足,惟見新月吐蛾眉。

5、我們應該讚美岩石的。

6、一個精神生活很充實的人,一定是一個很有理想的人,一定是一個很高尚的人,一定是一個只做物質的主人而不做物質的奴隸的人。

7、我們應該讚美岩石的堅定。我們應該學習岩石的堅定。我們應該對革命有著堅強信念。()

8、無論在什麼樣的社會裡,一個人的理想,是為了多數人的利益,為了社會的進步,對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起了促進作用,也就是說,合乎社會歷史的發展規律,就是偉大的理想。

9、做學問的功夫,是細嚼慢咽的功夫。好比吃飯一樣,要嚼得爛,方好消化,才會對人體有益。

10、勞動是一切知識的源泉。

11、要求於人的甚少,給予人的甚多,這就是松樹的風格。

12、經不起實踐檢驗的理論,是毫無用處的,甚至是有害的。

13、一個人有了崇高的偉大的理想,還一定要有高尚的情操。沒有高尚的情操,再偉大的理想也是不能達到的。

返回頂部